國際婦女節 奶茶 劉若英 公開專屬女性 Apple Music 歌單

「每位女生心中,都住著一個劉若英。」國際婦女節Apple Music 邀請奶茶用她的精選歌單喚醒妳我獨處、擁有自我的最美姿態。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一句多麽堅毅又讓人羨慕的宣言,這是歌手劉若英紀錄隻身闖蕩生活多年實戰心得所集結而成的著作。或許閱讀文字,對於踏出練習孤獨的這一步,我們都還有點膽怯,幸好劉若英那些讓孤單、孤獨不再與傷悲劃上等號的樂音,都在 Apple Music被完整收藏,無時不圍繞著你我。

「有你 / 我很幸福 / 就像我擁有我 / 很滿足」- 劉若英〈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別說是為了慶祝3月 8日國際婦女節這一天,把它當作是一個特別的提醒吧!提醒身為女性的你,今天是一個開始,開始記得要為自己感到信心,也替自己和身邊女性鼓掌,『我們都在蛻變成「獨立」的狀態』奶茶說,身兼歌手、妻子和母親身份的她,也在這條漫漫道路上,陪著她自己,也伴著我們。

就在歌單的一開始,奶茶直接點破孤單並非可怕「所有孤單的人啊 / 請不要悲傷 / 總有一天你會懷念 / 這段流浪」而是珍貴,她也選擇亦師亦友,作為她生命中重要角色的張艾嘉〈愛的代價〉一曲,「走吧 / 走吧 /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 也曾傷心流淚 / 也曾黯然心碎 / 這是愛的代價」鼓勵處於任何生命階段的每位女性。

學會與自己相處,比起依賴他人,能得到更多力量

在2020 年一次的線上合作中,劉若英有機會翻唱魏如萱的〈陪著你〉,「去年世界給了大家很多功課,每個人都在學習應變,但那份無論身在何處,互相牽掛、祝福、陪伴的心意,肯定是不變的。『做自己的太陽 / 你就能當別人的光』多麽美好有力量的一句話,我想送給大家。』」不管是娃娃的詮釋,或奶茶的輕聲哼唱,原本的脆弱和恐懼似乎也都不再讓人害怕。

最堅韌的武器:是希望

發行至今第35年的〈快樂天堂〉是去年奶茶「陪你」線上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它代表了周而復始與無窮的希望」就像許多小說、電影的宣揚題材,能不戰而勝就讓敵人恐懼而投降的最終元素,就是希望。「我們能夠互相陪伴,有氣力在生命旅程中繼續勇敢地走下去,尋找屬於自己、屬於愛的人的『快樂天堂』。」生命短暫也漫長,無論一人、兩人,或一群人,能一同找有愛的快樂天堂的確很美,是吧?現在,就讓我們戴起耳機,留下這90分鐘,讓奶茶劉若英:女性先鋒 歌單帶領我們探索、享受,和擁抱最好的自己。

奶茶劉若英:女性先鋒 歌單聆聽連結:https://music.apple.com/tw/playlist/pl.7d98e36df0ab4a5aa368aadf4dde03fe?ls=1

照片:Apple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