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備受期待的新星 映秀。 介紹 用音樂證明不是只有會唸書才可能成功!

現在還是大學生的「 映秀。 」,今年被選為「 RADAR:Early Noise 2021 」,之前也曾參與 川谷絵音ゲスの極み乙女。 indigo la End ichikoroジェニーハイ)的solo project「美的計画」推出〈だからラブ feat.相沢&映秀。〉,是備受期待的新人。

映秀。出生於2002年3月17日,高中時期開始寫歌詞作曲,並開始和友人在YouTube以「Jiera feat.映秀。(ジェラfeat.映秀。)」名義自彈自唱,翻唱 CreepHyp (クリープハイプ) 、 Aimer ……等等歌曲;不到一年的時間裡,follow人數就突破了10萬。 

「其實一開始要開YouTube上傳影片不是我的意思。」他曾在訪問中透露,最初是朋友Jiera的建議才決定嘗試,「那時的我們是很輕鬆的在做這件事,就是單純玩音樂,兩個人每週一起拍影片,我覺得大家很喜歡這種高中生玩樂的感覺。但當我思考著我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時,我意識到,我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而不是只有單純翻唱。」

會有這樣的轉變是源於高二時,他看到了一個樂團的現場演出,讓他不禁想「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帶給人們向前邁進力量的人。「看著樂團表​​演時,我覺得他們可以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是太酷了……我原本是主修聲樂的,當時雖然想去藝術大學,但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真正想做什麼。從國中開始,我就只是一直在男生合唱團,高中的時候,我還參加過關東的獨唱比賽,受到了老師的稱讚,因此我才自以為好像聲樂還唱得不錯,大概有機會可以去藝術大學吧。但後來看到那場樂團演出終於讓我發覺自己真正想做的不是聲樂。」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聲樂跨到搖滾有些跳 tone ,但其實他當時同時也是熱音社,「本來,我並不擅長搖滾樂。 我不喜歡它,因為它有點吵,而且我對搖滾有一些成見,但當我開始在樂團裡演奏,它就變得很有趣。 我曾經認為扭曲吉他聲聽起來很不乾淨,我不喜歡,但當我自己嘗試著去做的時候,就完全不同了!」

高中畢業後,映秀。決定以個人歌手的身份出道,和過去在「Jiera feat.映秀。(ジェラfeat.映秀。)」的自己區分開來、也和在搖滾樂團的自己做劃分,透過單獨作業,讓自己想要傳達的訊息得以更明確的呈現。2020年11月6日,他自行創立了廠牌「 Yoruneco Records」,

而後將該廠牌移至所屬經紀公司「UNIVERSAL SIGMA」旗下,同時在12月18日發行了第一張EP《別解》,除了作詞作曲編曲之外,就連封面設計和MV等等也都出自他手。

其中迷編特別喜歡 〈東京散步〉,不僅有爆發力,探討到底何為成功、何為失敗的歌詞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而這也是源於他的親身經驗。不擅長唸書的他,總被老師罵笨ー在這個以「唸書」為「正解」的社會中,就僅能以唸書來和他人競爭,這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如果這個世界的標準是音樂,我或許就可以不用唸書,但恰好這個世界的標準是唸書,所以如果我不唸書,就會被人說我不夠好,老師也一直說我笨。我被困在那樣的環境裡,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正如同音階之中有「不協和音」也是有其重要性,他認為自己或許有不足的部分,但根據不同的使用和呈現方式,這些被認為不足的部分也有可能可以發光,因此 映秀。才會以個人創作者的方式,希望以不同於社會「標準」的方式來戰鬥。

新的一年,他的首發單曲〈反論〉也在1月29日公開,針對網絡上層出不窮的毀謗中傷行為進行了抨擊,一如過往每一首歌曲,都帶有濃厚的訊息性。如此具有積極企圖心的他,絕對是2021年不容忽視的強勢新人。

映秀。 官網:eisyu0317.com

映秀。 twitter:https://twitter.com/EISYU0317

文: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Fanplus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