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工作室品牌 聯手 曉數碼 推敘事解謎手遊「 傾聽畫語 」

日本上市手遊開發商 Akatsuki Inc. 旗下台灣分公司曉數碼 Akatsuki Taiwan(以下簡稱「 曉數碼 」)正式宣布,將協助醞釀了 1 年多的獨立遊戲工作室品牌「曙光工作室」於今年春天推出首款敘事解謎遊戲「 傾聽畫語 ( Behind the Frame )」。

有別於曉數碼一直以來參與的日本手遊在地化營運事業,「曙光工作室」以台灣在地開發團隊為核心動力,探索不同的遊戲類型與新技術的組合變化,希望藉由結合過去經營日本遊戲的亞洲經驗與歐美市場的趨勢,發展出一個兼容並蓄、面向國際的產品。而呼應曉數碼的願景精神,曙光工作室重視「故事」結合「遊戲」所能帶來的力量,希望創作出溫暖每位體驗者的暖心作品,讓遊戲不僅僅是遊戲,而是能成為生命中富有意義的存在。

https://youtu.be/SKizwmTGZTI

「如果你有 90 分鐘,你會選擇什麼樣的娛樂體驗?」有些人喜歡一場電影的瞬間震撼,有些人偏好細細反芻一本優質小說,而「傾聽畫語」便是在「如何於短短 90 分鐘內帶來感動與啟發」這樣的思維下逐漸成形的。以三大要素「精緻的視覺享受」、「動人的故事體驗」、「呼應情感的互動反應」所構成,「傾聽畫語」結合了密室逃脫與敘事遊戲的特點,透過「2D 360 度環景新技術」呈現更沈浸式的全景效果,以及藉由精緻的手繪美術風格來表現遊戲內的場景物件。

2. 2D 360 %E5%BA%A6%E7%92%B0%E6%99%AF%E7%A4%BA%E6%84%8F%E5%9C%96
2D 360 度環景示意圖

而在「探索」環境的同時,玩家能透過「作畫」的動作來體驗角色心境,以層層互動反饋堆疊出故事的起承轉合,並透過精緻的逐格動畫,推敲出埋藏在各謎題背後的情感故事,此時玩家們將與角色的身影重疊,享受故事起伏、環環相扣的深刻互動。

6. %E4%BD%9C%E7%95%AB%E4%BA%92%E5%8B%95%E8%88%87%E5%8B%95%E7%95%AB%E8%BD%89%E5%A0%B4 1
作畫互動與動畫轉場
7. %E4%BD%9C%E7%95%AB%E4%BA%92%E5%8B%95%E8%88%87%E5%8B%95%E7%95%AB%E8%BD%89%E5%A0%B4 2
作畫互動與動畫轉場

年初遊戲甫公開遊戲配樂迷你專輯的情報,其預計收錄的 5 首遊戲配樂是由製作過許多獨立樂團專輯,且作品曾獲得金音獎與金曲獎入圍與獲獎肯定的知名音樂製作人「王昱辰(老王)」所監修製作。

目前遊戲已完成 Android 測試者募集,並同步於嘖嘖平台上推出預購型募資回饋方案,希望提供實質回饋給初期的支持者們。回饋方案除了有前述的「遊戲配樂迷你專輯」之外,更有「刺繡貼布組」、「遊戲插畫設定圖組/設定集」與「特製無框畫」等多款限定周邊。團隊也發揮創意,緊扣遊戲的「繪畫」主題,邀請遊戲合作繪師「張宇心(jeremyjhang)」,以她擅長的手繪風格,揉合古典藝術氛圍,繪製獨一無二的「親繪油畫創作」(尺寸:40 號),讓遊戲作品與藝術作品在此有了交會點。

9. %E9%81%8A%E6%88%B2%E9%85%8D%E6%A8%82%E8%BF%B7%E4%BD%A0%E5%B0%88%E8%BC%AF%E8%88%87%E9%81%8A%E6%88%B2%E6%8F%92%E7%95%AB%E8%A8%AD%E5%AE%9A%E9%9B%86
遊戲配樂迷你專輯與遊戲插畫設定集
10. %E9%81%8A%E6%88%B2%E6%8F%92%E7%95%AB%E8%A8%AD%E5%AE%9A%E5%9C%96%E7%B5%84%EF%BC%88%E5%AF%A6%E9%AB%94 %E6%95%B8%E4%BD%8D%EF%BC%89
遊戲插畫設定圖組(實體 / 數位)

「傾聽畫語」預計於2021年春天上市,支援系統有 iOS 和 Android ,支援語系包括繁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法文。更多消息請追蹤曙光工作室和傾聽畫語官網與社群平台: http://bit.ly/SilverLiningPress,嘖嘖募資頁面: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behind-the-frame

*以上遊戲畫面皆為開發中畫面

照片:曉數碼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