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位 Bee Gees ! 貝瑞吉普 翻唱名曲空降冠軍「與弟弟同享榮耀」

在全球締造超越2億2000萬張銷售,西洋樂壇最偉大的合唱團之一的 比吉斯 ( Bee Gees )以完美的合聲成就無數經典曲目,雖然三兄弟中的羅賓(Robin Gibb)與莫里斯(Maurice Gibb)相繼離世,高齡74歲的大哥貝瑞吉普(Barry Gibb)仍持續在樂壇耕耘,本月正式推出睽違五年的全新專輯《綠野之歌 比吉斯精選Vol. 1/GREENFIELDS: The Gibb Brothers Songbook, Vol. 1》,隨即空降英國、澳洲排行冠軍,貝瑞表示:「四十多年來首次奪冠!這是我此生最興奮的時刻,我想要將這個榮耀和我已經離世的弟弟,以及所有比吉斯的樂迷們分享。」

此次專輯力邀多組樂壇巨星如桃莉巴頓(Dolly Parton)、齊斯艾本(Keith Urban)以及葛萊美史上獲獎數多女歌手Alison Krauss等一同合唱,為〈Too much heaven〉、〈How Deep Is Your Love〉和〈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等10首比吉斯過往的經典作品賦予全新風貌;作為最後一位在世的比吉斯成員,貝瑞認為將歌曲永續傳承下去是他的使命:「我深信如果莫里斯和羅賓還在,一定會很愛這張作品,真希望這是我們一起完成的,不過我想某種程度上我們的確是一起完成了。」專輯同時加收2首未曝光曲目〈Words of a Fool〉、〈Butterfly〉,對死忠樂迷來說絕對是最驚喜的大禮!

去年12月HBO Max推出比吉斯紀錄片《The Bee Gees: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精采呈現傳奇天團輝煌的音樂生涯,勾起無數六零、七零年代樂迷的青春記憶。貝瑞近期在專訪中透漏因為擔心自己情緒潰堤,所以從未將整部電影看完,「這對我來說太煎熬了,因為我們一生都陪伴著彼此,從來沒有分開過。羅賓離開的第一年,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崩潰了,但其實我是手足無措,不知該何去何從。」憶起與弟弟們一起演出的數十載光陰,他感性說道:「只要一登上舞台,我彷彿還能聞到莫里斯身上古龍水的味道,就像他們從沒離開過。」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也讓他能用新的方式思念弟弟們,「在疫情開始前,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將這張專輯完成,這絕對是此生最棒的經歷!過程就像是一趟心理療程,我現在終於能夠重新享受這些作品了!」貝瑞吉普冠軍大碟《綠野之歌 比吉斯精選Vol. 1/GREENFIELDS: The Gibb Brothers Songbook, Vol. 1》全台數位平台、實體已經發行。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