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大師 蕭言中 名作改編音樂情境秀《 童話秀逗秀 》明年登場

漫畫大師 蕭言中 名作改編音樂情境秀《 童話秀逗秀 》明年登場

台灣漫畫大師 蕭言中 罹癌,演藝圈好友們決定在一月中旬演出音樂情境秀《 童話秀逗秀 》來為他打氣。這齣劇集結了現今劇場界的老戲骨國寶級演員,淋漓盡致的詮釋演出 蕭言中 的現實生活與童話世界的交錯,並邀請了金鐘金曲六金的幕前幕後,空前絕無僅有的夢幻演員組合有特殊的新劇種,也是唯一以古今中外耳熟能詳經典童話故事為主軸的輕鬆時尚的90分鐘音樂情境秀。

王上菲、李天柱、李國超、洪瑞琦、郭子乾、郭德君、陳柏澄(毛哥)、陳傑漢、游安順、黃連煜、黃鐙輝、楊騰佑、趙家駒、樓心潼、劉珊珊、鍾欣凌(以姓名筆畫排序)等十六位演員為了一個一年前的承諾相聚在此,大家決定用蕭言中經典的《童話短路》的主角以及對他生命過程中最重要的幾個人的故事做為腳本,而會有這齣充滿歡樂的音樂情境秀的開始,竟是滿滿的洋蔥。

一年前某一次劇團的聚會,有人告訴演藝圈人稱毛哥的編導鬼才的陳柏澄說,「蕭言中病了,等等他會來參加聚會」。正在接受化療的蕭言中在聚會中提起,現在的自己每天只能等著一次又一次的化療,不知道可以人生還有甚麼可以期待。毛哥跟現場所有一起演過戲的幕前幕後為了鼓勵他,大家與蕭言中訂下一個一年之約,要他好好且開心地接受治療,用力地為了所有的好朋友一起努力,明年的此時,我們會為他演一場屬於蕭言中的漫畫秀…蕭言中聽了好朋友們的鼓勵,很感動的告訴大家,謝謝你們讓我的每一天充滿了期待…而一年後的今天到了,雖然言中仍然需要接受著化療,但在毛哥的號召下現在大家要依約為他實踐一年前的承諾,所以這場《童話秀逗秀》要登場了…」

《童話秀逗秀》裡主人翁之一的陳昇,為了蕭言中這個換帖的好友,也跟蕭言中訂下一個約訂,相約比賽這一生誰的作品最多,彼此視對方為可敬的對手,在1993年陳昇第一場跨年演唱會裡,蕭言中臨時被cue上台合唱〈20歲的眼淚〉,陳昇說:「在我80歲的時候,那個時候應該已經連續唱第45次的跨年演唱會,你要來當我的嘉賓,一定非要來不可。」相約20年後一定要在舞台上再聚。這看似稀鬆平常的邀約,聽在罹患大腸癌四期的蕭言中耳中,亦是對他對抗病魔這段期間一股非常大的動力。

這次的演員中、除了有李天柱、鐘欣凌、游安順、黃鐙輝、郭子乾等幾位硬底子的金鐘得主,金曲得主黃連煜以外,還有一對令人矚目的父子檔:郭德君是郭子乾的獨生子,首次擔綱男一的角色,小郭爸爸因此淪為配角,可見其壓力比任何一齣舞台劇來的更大;還有舞台劇的一姊劉珊珊、女兵日記的王上菲與樓心潼、近期傳出愛情長跑18年終於要把美妻娶回家的李國超、知名音樂人洪瑞琦、陳傑漢、趙家駒、楊騰佑等等實力堅強的團隊,精采程度令人期待。

ACtC 3c9JhC7AI6urq4loUYGMZTgd GrfX4FxqLmFoboImZ Ekq4GF5Lfn9eFqOz9aw17MkBeAsEjpL99FtMGvcaqOEwvFYe71cEXMrqdIY5j9j3RlC2TvtM EImkakEGMLolhbScAass2R8iHfcOuQ52CRv=w927 h768 no?authuser=1

照片:童話秀逗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