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創作歌手 Yeo 與華僑好友 Chendy 陳葦廷 合作推人生首張中文單曲

澳洲創作歌手 Yeo 與華僑好友 Chendy 陳葦廷 合作推人生首張中文單曲

澳洲馬來西亞華僑歌手 Yeo 在澳洲音樂產業混了10多年,透過尖銳的音樂品味和不斷嘗試的心態已成為了澳洲頂尖創作人之一;這次與華僑好友 Chendy 陳葦廷 合作推人生首張中文單曲〈 好好的過Have A Nice Life 〉,再度挑戰自己的界線。

目前定居墨爾本的Yeo是澳洲近年最富有創新精神的新銳音樂人之一,帶著一把肩背式合成器環遊世界,以靈動活潑的節奏與行雲流水的音符玩翻鄉村、電子、 R&B、Disco、Funk 等多元曲風。

身兼製作人、歌手與樂手身份,Yeo 的作品多產並且具有獨樹一幟的繽紛奇想,也成功將深情真實的RnB與新潮的電子元素注入流行音樂,造就〈Quiet Achiever〉、〈Never Wanted That〉等百萬點擊人氣單曲。

近期參與女神徐若瑄最新專輯中〈不敗的〉、〈好了啦〉兩首單曲詞曲創作,Chendy 不僅外型亮麗也具有深藏不露的音樂才華。首次與同樣來自澳洲音樂人合作,Chendy 表示兩人互動相當有默契,一起吃頓飯聊個天錄音時音樂就自然而然地被哼出來,自然地交流了各自不同的經歷和觀點。

〈好好的過〉描述如何去放下一段破裂卻說不明白的愛情,Yeo 與 Chendy 兩人在這首曲子的互動就像清爽的旋律遇上調皮的鍵盤與充滿律動的貝斯,攪拌著淡淡的憂鬱和蓬鬆的甜蜜的完美平衡。

Chendy透露,這首曲子描寫的其實是一段親身經歷的愛情故事:「這是我的一個真實故事。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我正在面對對方不停搞消失,所以只能夠自己想方式去解讀他的行為。我盡力想利用他曾說過傷人的話或行為舉動來說服自己放下,可是他總會在我要往前踏出的時候,又重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最終這樣的來來回回讓我精疲力盡,因此有一刻就下定決心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並且祝福他也一樣『好好的過』。」

而從Yeo的角度來說,這首歌卻說的是一場突然暫停的感情:「兩個角色回想起之前做過的選擇。到底是哪裡出了錯,讓我們走到了這個地步?雖然已經無法回心轉意,這首歌呈現的是對方都在想著的一個問題。放手是對的決定嗎?」
 
Yeo 的音樂一直探討著自己的多元背景和與社會的互動。雖然小時候學了幾年的中文,他表示第一次用中文演唱依然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但也希望試試能否因此搞出什麼意想不到的驚喜。
 
對這位國際音樂人來說,製作一首華語偏流行的歌曲也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雖然早就熱愛聽各種國家的音樂(從韓國的Crush到泰國的Pyra),Yeo因製作這首歌而開始挖掘華語音樂獨特的一面,發現了幾個心頭好如 R&B 樂團唐貓、騷靈創作女伶 Melodia Kong 孔藝弦的作品。談到本次與Chendy 的合作,Yeo 更是盛讚她的專業與創作能力。
  
這次除了21日上架的R&B的版本,Yeo也為〈好好的過〉製作了抒情木吉他版本,預計於11月11日公開,呈現這首歌最原始樸質的面向。
 
音樂是無國界的,而Yeo和Chendy的合作就是最到位的呈現。帶著不同文化背景和一個願意聆聽的心,才能擦出與眾不同的火花,探索更多的音樂可能性。

照片:Ye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