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前男友成女婿卻餘情未了 女兒心有不甘憤而殺夫 阿莫多瓦經典作品《 高跟鞋 經典數位修復》首次在台正式上映

女星前男友成女婿卻餘情未了 女兒心有不甘憤而殺夫 阿莫多瓦經典作品《 高跟鞋 經典數位修復》首次在台正式上映

阿莫多瓦經典作品《 高跟鞋 經典數位修復》將隨十月底將登場的「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首度在台正式上映。本片可說集阿莫多瓦招牌情節大城之作,除了性、愛、變裝、謀殺、不倫、艷紅,「母親」的角色更是阿莫多瓦作品中的重要代表,然而,本片的母親卻顛覆了普羅大眾的刻板想像,她愛自己勝於一切,為了明星事業拋下幼女,多年後回鄉,甚至與已是女婿的前男友大搞不倫,讓從小失去母愛的女兒憤而痛下殺手。本片母親角色由阿莫多瓦的繆斯之一瑪麗莎・帕雷德斯飾演,她一襲大紅色套裝登場,與飾演女兒的維多利亞・阿布利爾,將母親與女兒之間的相愛相殺,以及宿命傳承精彩演繹,搭配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操刀的動人配樂,更是讓觀眾在驚奇之餘,為兩人的命運感到揪心。阿莫多瓦表示,本片源於在拍攝《 綑著妳,困著我》期間隨手寫下的短劇腳本,腳本內容正是一名女主播在播報新聞的過程中,突然對著鏡頭自白自己的罪行,他再以這段情節發展成《 高跟鞋 》,讓女主角蕾貝卡以主播身分,在電視上坦承殺害丈夫的經過。

蕾貝卡不僅殺害親夫,更與「好閨密」變裝皇后發展出超友誼曖昧關係,對於這個角色,阿莫多瓦表示,自己並不希望將蕾貝卡這個角色妖魔化,或將其設定成有精神問題的病患,「我希望引起觀眾對這個悲傷女人的興趣,去理解她、同理她,而非用道德觀去審判她。」此次台灣片商也搭配本片首度在台數位修復上映,邀請影評人塗翔文,將於10月28日晚間,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 高跟鞋 經典數位修復》特別放映暨映後講座,邀請影迷朋友一窺阿莫多瓦濃豔色彩背後,對於人性愛、慾、罪的精采詮釋。本場活動將於下週三10月14日下午三點開賣,購票請洽光點華山電影館櫃台或售票網,更多活動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10月30日正式在台登場。

《 高跟鞋 》講述講述蕾貝卡的母親是當紅的流行歌手,為了追求演藝事業拋下年幼的蕾貝卡遠赴墨西哥。每當蕾貝卡想念母親時,就會來到劇場,看異裝癖藝人戴上金髮、穿上迷你裙,模仿母親的表演。蕾貝卡對於母親有著異常的迷戀,她盡其一生去模仿追趕,想要成爲母親那樣的人,同時對母親又充滿了妒與恨。於是她努力當上了新聞主播,還嫁給了母親的舊情人。多年後,母親回到馬德里即將舉行公演,卻與舊情人重燃愛火。得知消息的蕾貝卡一氣之下殺了丈夫,並在新聞播報時公開了自己的罪行。蕾貝卡鋃鐺入獄之後,母親也在首演當晚的舞台倒下了,她將不計一切代價讓蕾貝卡尋回幸福。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高雄市電影館、天馬行空線上表單熱賣中,凡購買電影訂製預售套票組,即可獲得「電影復刻黑膠風海報組」壹組(五張),贈品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阿莫多瓦 愛.慾.罪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任一票根,就有機會抽中漫遊者文化提供之「導演之路」壹本,或Headphonedog耳機狗設計提供之「限量電影聯名款唱片造型手機無線充電座/充電板」壹組(市價NT.990),或「限量電影聯名款唱片薄型滑鼠墊」壹組(市價NT.399)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