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TS :「當我們繼續往前走時,我覺得我的精神也得救了」新專輯《KARMA》發行訪問

BRATS :「當我們繼續往前走時,我覺得我的精神也得救了」新專輯《KARMA》發行訪問

由主唱 黒宮れい (Kuromiya Rei))和貝斯手 黒宮あや (Kuromiya Aya)兩姐妹為中心組成日本樂團 BRATS ,9月30日發行了新專輯《KARMA》。他們在2017年以《アイニコイヨ/脳内消去ゲーム》雙A面單曲主流出道,為動畫《TO BE HERO (突變英雄) 》、特攝英雄電影《スレイブメン(Slave Man)》演唱主題曲;黒宮れい一度因喉嚨手術而停止歌唱活動,直到2018年以首張同名專輯《BRATS》猛烈再起,並於2019年來台出演覺醒音樂祭。在新專輯《KARMA》發行前夕,特別邀請到兩位來談談他們的最新作。

ー新專輯的名稱「Karma 」的靈感來源是什麼?

Rei:它代表了一種生活方式。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烈地感覺到,我的命運就是音樂。我不能離開這個目標,並且要專注於完成我的命運。

Aya:專輯的名字是由我和Rei 想的。我覺得這張專輯揭示了我們兩個人的命運,我們兩姐妹的命運。

ー你最喜歡新MV〈Forget me not〉中的哪些部分?

Rei:我喜歡整支MV,比其他拍過的幾支都喜歡。當我們拍攝的時候現場氛圍很激烈緊繃,最後呈現出來的作品也讓人在觀看的時候感受到那強度。

Aya:我喜歡我們每個人出現的那場戲 在兩個人的中間有一束光。我認為影片中那些專注於光和影的畫面有助於傳達歌詞中帶有的訊息。

ー之前你們曾舉辦直播演唱會,覺得在鏡頭前演出和實際在粉絲眼前演出有甚麼樣的差異?

Rei: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我們第一次嘗試了直播演唱會,這是與我們全球粉絲保持聯繫的好方法。無論粉絲是否在面前,我們都是一樣的BRATS,我們都會將我們滿滿的能量傳達給觀看的粉絲們。

Aya:我們可以不用出國就能接觸到各國的粉絲們,而且可以即時透過Instagram和Twitter看到大家的反應,這讓我們很高興。而且唸大家的留言也很酷。

Rei:我想這是我們今後會繼續使用的方式。

ー9月13日舉行的新專發行特別演唱會中,你們第一次表演了所有的2020年發行的新曲。對於那場演唱會有什麼感想?

Rei:感覺很奇怪,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沒有現場觀眾的狀況下舉辦演唱會。我很擔心鏡頭另一邊的粉絲第一次聽到新歌〈Forget me not〉的現場是不是能夠理解,但音樂一開始,我表演得很開心。

Aya:這是我第一次在一個沒有觀眾的空間裡進行現場表演,覺得十分有趣的,但能夠舉行演唱會、為大家演出新專的曲子我真的很高興。

Rei:粉絲們也很開心吧?我可以感受到那股能量。所以我只專注於如何持續保持這樣能量。

ー音樂產業受到新冠肺炎的重創。你們是如何克服

如此挑戰,並在2020年繼續8個月發行數位單曲?

Rei:一開始我也感到蠻消極的,我覺得很沮喪且悲傷,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沒辦法正常排練和演出。但是即使不能演出,我們仍然能夠每個月以數位形式推出新歌。當我們繼續往前走時,我覺得我自己的精神也得救了。

Aya:在冠狀病毒的自我隔離期間,很難有動力。我實在太想玩音樂了!即使我們已經每個月發新曲,我還是迫不及待地又開始錄音,最後可以線上演出對我來說是種解脫!

ーBRATS之前曾來台灣演出,有甚麼特別的回憶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Rei:我們之前去台灣參加音樂祭,很多觀眾不知道我們,所以可以在沒有任何先入為主的觀念的之下看我們的演出。雖然我們可能不是他們所期望的那樣,但我認為我們有成功引起他們的興趣。希望能藉那次機會讓他們驚豔,並向大家介紹BRATS。

Aya:在舞台上看觀眾的反應真的很有趣。大部分的台灣樂迷可能聽不懂我們在唱什麼,但他們都很認真聽我們的音樂,圍在一起、融入音樂的節奏。我很高興儘管下著大雨,還是有那麼多人來。

ー《Karma》發行後,對於BRATS的未來有甚麼樣的想像和期許?

Rei: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想永遠和音樂保持聯繫。我希望我們能在人們的心中贏得一席之地,讓大家可以認識BRATS現在的模樣,以及我們又是怎樣走向未來的。

Aya:我們對世界有非常清晰的認識,BRATS擁有獨特的聲音。我們想要進一步提高我們的技術和力量,我們永遠不會停止。

ACtC 3ehAlQ3EZ8cYHONxO5HwfHaChaKbl4H9utydldMp2aSv vPMq8O6fAkEa0LxQHhEfFtYGA3Djy 8FUGXk37utfsaGq5RtpgrOB39dvezE8k9sAkjftPxu5s4om47qmCuz89G8yegH 7yy3tgQd7VWxk=w959 h729 no?authuser=0
ACtC 3dvyp9rvTWadP5F1m2kD4 4l94wJYHPgAAJcn7PWXTMEOzdyIO0IBea2sNv Vf7l3Vv4EyqUhL3y9HUNyj7PU6bKX87gRtTi286SNoiga uLHFQa1st2GqL2ZGXtveCrtivmg VUEgjRPUMxxP51aHe=w434 h649 no?authuser=0
ACtC 3eRRtIPbn4tBEyEVrW1KwUdiz2bGulbVZ6w7sd1eSKx1rdTnYpqofQtM8tVL7n8QL3yIOJuzJRjvmuoUlJqvmbQ5GZZfLWF3O3cdVCzWfkqSC2dK6yhHvmz8jmP1hbnnXUCuj5fs oz48eo9GGsdyPw=w1024 h683 no?authuser=0
ACtC 3f6TnUT22YRjE7lJmfd6g4oEQmPZy2bacwEc5XYuikxovdOhzOr0F dxUTxY5ayAYXgCDj2iaF7umyoqk7TBxhsLSONFALCkwCNWpvU8nN65UIqMS1wpWtIqZ j9ulxaYIZd3jsS EqIF7jPMzmukOj=w1290 h431 no?authuser=0

BRATS 官網: http://brats-official.com

BRAT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bratsofficial

BRATS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brats__official/

BRAT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brats_official

BRAT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atsJP/

BRATS Stream/download: https://avex.lnk.to/BRATS_PLAYLIST

文:迷迷音 / 照片:BRATS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