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子  人生首場生日音樂會 千人同樂慶祝 四位歌手嘉賓 邱鋒澤 黃偉晉 賴晏駒 文慧如驚喜現身合唱

采子 人生首場生日音樂會 千人同樂慶祝 四位歌手嘉賓 邱鋒澤 黃偉晉 賴晏駒 文慧如驚喜現身合唱

網路翻唱歌手出身的新生代創作女歌手 采子 ,日前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采子喃喃》,8月2日 在 Legacy Taipei 舉辦人生首場生日音樂會,吸引千名舊雨新知共襄盛舉!現場由cover時期經常合作的樂手老師們助陣伴奏,采子不僅帶來自己的作品以及多首經典翻唱歌曲如〈綠色〉、〈你啊你啊〉、〈路過人間〉等,也分別與四位重量級歌手嘉賓邱鋒澤、黃偉晉、賴晏駒、文慧如合唱,大陣仗打造高質感音樂饗宴!

面對人生第一場音樂會,采子為了在台上呈現最佳狀態,特別控制飲食,成功在演出前瘦了兩公斤!學生時期熱愛運動的采子笑說,演出前反而不敢透過健身鍛鍊體態,「之前曾和老闆們一起去健身,結果大拉傷胸肌,這次音樂會前都不敢輕舉妄動去健身房。」提及演出前的心情,采子說,幾天前都不覺得緊張,身為音樂人前輩的老闆邱鋒澤也有鼓勵她:「因為演唱會就是唱給自己人聽的,所以不用擔心有失誤就被台下的觀眾否定。」但采子後來才驚覺:「只是時候未到!」登台前,有不少表演經驗的她面對台下千位實際觀眾,仍感到焦慮,但也信心喊話「沒問題的」,已經做好準備與歌迷粉絲見面。

采子出道以前,經常拿著一把吉他在餐廳駐唱,每次彈唱就是一個小時,「表演」一直是她沉浸其中、享受的事情。相較過去,采子說「雖然演出規模不一樣了,但其實自己一直都沒有變。」采子依然對音樂抱持最純粹的初心,而能走到今天在台上唱歌給這麼多喜歡的人聽,覺得「很感動,也更喜歡、珍惜現在的狀態!」

此次生日音樂會,采子高雄的家人們也特地開車北上支持。采子和家人們感情非常好,出道前住在家裡時,每個禮拜天都是家庭日,全家會一起相聚或出遊。采子開心說到:「這次音樂會剛好辦在週日,很開心家人們都可以參與到,也好像回到小時候的時光!」

前三首采子帶來新歌〈先分開〉、翻唱歌曲〈綠色〉、〈美夢〉,其中〈美夢〉是為以前喜歡的男生創作,采子也說:「也是因為有這個人,才有現在的我跟這張專輯。」〈油漆〉是講述前段感情分手的歌曲,但采子也直言:「現在的生活過得很開心,沒有想要回去。」

魏如萱的經典歌曲〈你啊你啊〉音樂一開始,全場千人的手機手電筒點亮,整片燈海現場陷入一片夢幻!接著「原音鐵三角」邱鋒澤、采子、張暐弘三人也帶來現場 LIVE,一連帶來〈囂張〉、〈The Scientist〉兩首翻唱歌,現場歌迷觀眾無不陶醉其中。采子和新和加坡籍的邱鋒澤更挑戰1.5倍高速唸中文歌詞,證明自己有做功課先背好歌詞!同為新加坡人的張暐弘中文不好,直接認輸說:「我連0.5倍速也沒辦法!」

邱鋒澤、黃偉晉、賴晏駒、文慧如四位演藝圈好友力挺站台,也參與了采子全新專輯《采子喃喃》的誕生。采子與黃偉晉、賴晏駒在熱門狼人殺遊戲節目相識,加上邱鋒澤和「四堅情」夥伴們的好交情,私下大家都是經常相約相聚的好朋友。下午合唱彩排,黃偉晉更提前出席,與采子對唱百萬流量的超夯創作情歌〈前任〉。這首歌是兩人首次合力創作,在YouTube上線一個月即獲超過130萬的超高觀看次數,成績十分出色!采子也透露,相處下來覺得黃偉晉是「外型亮眼、個性真誠」的人,且對身邊的人經常會有貼心舉動,像是今年生日,黃偉晉特別訂製了采子愛狗造型的寵物項圈,讓采子又驚又喜!是采子認定的「暖男」,更是自己的「理想型」!

小賴-賴晏駒則是采子「最喜愛的YouTuber」,兩人同台合唱小賴的百萬流量歌曲〈下次我會把你抓緊〉,深情詮釋同性感情中的苦澀。采子到後台換衣服後,小賴更脫下外套、加碼唱跳自己的歌〈娘娘槍〉,嗨翻全場!

隨後采子換上過去參加音樂選秀比賽時的「戰袍」,重新挑戰當時擔任魔王的踢館曲〈路過人間〉,獲得滿堂喝彩!首次在公開場合演唱的〈李白〉,更是采子私下在KTV必點的愛歌,風格一轉,帶給大家無限驚喜。

在老闆邱鋒澤的牽線下,采子和實力派新加坡歌手文慧如共同創作輕快歌曲〈Sunny Day〉,兩才女搶在MV釋出前同台首唱,呼籲大家等MV上線一定要去看,透露「內容非常鬧,從凌晨一點拍到隔天晚上六點」,創作過程也靈感不絕擦出不少火花,成為今年度首見風格奇幻趣味的女女對唱歌曲!

獻唱新專輯主打歌〈喃喃〉前,播放了對老闆的「真情表白」短片,剪輯溫馨而逗趣的內容,感謝原音兄弟的照顧。現場氣氛溫馨感人,獨自唱了感人的〈最後我失去你〉。采子也與邱鋒澤帶來兩人創作的超夯男女對唱情歌〈回頭看看我〉,由邱鋒澤作曲、采子寫詞,也是采子的出道歌,被網友成為「超完美的聲線組合」,創作與現場演出皆默契十足。采子也感性分享,當初因為有媽媽的支持,才能堅持下來,最後遇到了原音兄弟、一路幫助的貴人和粉絲「采虹」們,充滿無盡感謝。最後,采子宣布神秘的「禮物嘉賓」黃偉晉,兩人登場合唱壓軸曲〈前任〉,全場情緒高潮陷入沸騰,采子更臨時帶來安可曲〈斑馬,斑馬〉,為自己人生第一場音樂會劃下圓滿句點。

踏入演藝圈,其實是采子沒有想過的事情。采子坦言,小時候的夢想其實是「當獸醫」,而最後求學也是走上護理相關的路,從來不覺得自己會出道成為藝人。采子笑說:「大家小時候都喜歡唱歌啊,但要當明星多半只是說說而已,我們都知道不會成真。」結果自己意外且幸運地遇到這麼多喜歡聽她唱歌的人,以及賞識自己才華的「伯樂」東家原音兄弟,采子難掩喜悅表示:「真的很開心、很感激!讓我長大後還能體悟到:一切皆有可能!」

過去學生時期,采子也曾感到迷惘,回想起來覺得很幸運當時有老師「推一把」,為她報名北部音樂比賽,而有機運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采子感性說到:「要不是老師們對我的信心,我可能永遠覺得自己做不到。」采子也坦言,曾經在課業、國考、和追夢之間忙碌找尋平衡,與同學愈漸疏離,甚至產生嚴重摩擦,但最終化解心結後,大家也都全力支持她追夢。采子更將過往心境寫成〈光害〉這首歌,講述負面攻擊造成的傷害,以及自我傷疤痊癒。而曾經陪伴度過懵懂時期的同窗好友們,也都出席「采子喃喃生日音樂會」,見證采子如今的自信蛻變。

加入原音兄弟至今快滿一年,采子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獲得很多貴人的幫助。去年邱鋒澤、張暐弘在網路發掘采子的創作天份,毅然決然直奔高雄,三顧茅廬拜訪采子與她的家人,誠意打動采子,並在全家支持下加入原音兄弟,隻身前往台北發展。如今成為「原音鐵三角」的一份子,三人一起打造多首線上百萬傳唱的流行音樂,采子笑說,和「老闆們」相處沒有上司對下屬的制式輩分關係,私下會一起吃飯、互整,對待彼此也像熟悉的家人一樣,是很難得的緣分。

得知音樂會千張票開賣十天即完售,采子直呼:「覺得好不真實!」從過去翻唱歌曲開始累積粉絲,到如今舉辦實體音樂會,采子始終堅持熱愛的事情、坦率做自己。采子說:「和過去唯一差別是,感受到更多人對自己有所期望,覺得一定要加倍努力,為支持自己的人負責。」采子感謝一路陪伴她走到今天的親友粉絲,期許未來「可以寫出家喻戶曉的歌曲,有機會在更多線上線下場合與大家見面,讓更多人認識我和我的創作。」

ACtC 3f8K 3YWuknzxcT9KR4VGW8d8QKTQAdtKqomtBvv JHHmbWncG1X Gtd5pSGJlLZVNznXE1dFK4 TE2 Eg0RNyJhA25 Sejp0ZiPSKm0 7Lm4W0nu8Ywo3lEo5IYghIE92TADRD51f6ICF6eeeC2N =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fHXOpCaIOzxaJ4mAuNyTmqhWmscZWplExy9UIBzlfIp4mrLt 9HDkiZWuHWMlrLh685Q8Wiuy7jRBPBaiLMgJdhzpJvUldN3UL0H2U2280bQiXookaf pOof 47TnA975MDcjT15kObeYsnYSNKRFX=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ePLoREFzy2V2EzWzRBxrH83ErLVKCgJtnwJ3aDOOv95XbcI yckUb6GK1oLosdohBejSegxFE0Spir50ihXUxr 9uZLT0EukY8DwO5l5hsLhP6Tt4sR k7O a6Dm4H2VDdX3yMOyhQYREzhOcNA73s=w1024 h682 no?authuser=3

照片:原音兄弟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