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巨星 長渕剛 出道40年紀念作 《 太陽之家 》9月在台上映

搖滾巨星 長渕剛 出道40年紀念作 《 太陽之家 》9月在台上映

長渕剛 主演電影《 太陽之家 》以柔情為主軸,自然表達各種不同形式的愛。故事以長渕剛飾演的川崎信吾為主角,講述他在面對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以及對家庭羈絆的掙扎,同時如何去堅持屬於自己家庭之愛的信念。作為長渕剛出道40週年的作品,其中有許多故事與意義都來自他的想法,他在訪問中說到:「每個人都會對劇本擁有不同的想法、激情與愛,但這些情感並不會自行從劇本中生長,而演員便要藉著這些情緒與專業讓劇本更加立體。」因此許多橋段都並非原本劇本的安排,而是隨人物的真正心情推進;為了能具體且自然的呈現,権野元導演會與演員們花上大量的時間相處與討論,讓他們發揮個人色彩與身而為人的那份柔軟特質。電影中所講求的真實感,除了透過演員的表演之外,「房子」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由於主角的木匠身分,使導演避免利用動畫去呈現這個信吾的重要之物,因此劇中所出現的房子請來真正的木匠從基礎去建造而成,同時也希望觀眾可以感受到劇組傳遞出屬於人的「溫度」。

「家庭的羈絆並非血緣的連結,而是只要擁有愛就可以成為家人。」是《 太陽之家 》最直接傳遞的核心,飾演主角妻子的飯島直子在採訪中提及:「每一位觀眾都能以不同的角度從中感受到愛,每一個人所認為的愛也不同;愛是存在於每一個人日常生活中的。」希望觀眾能體會到這個故事充滿著「深厚的愛」。劇組之間也有著溫暖緊密的氛圍,在拍攝現場長渕剛會以「直醬」稱呼飯島直子,飯島直子也不時關心著山口麻友,以及大家與飾演龍生的童星潤浩時常有純真可愛的互動,開朗與溫馨感讓「太陽之家」更顯得真實。

電影主題曲〈Orange〉由長渕剛操刀製作,歌曲的樣貌也在進入拍攝後半段時出現於他耳中,他形容「這首歌是大家的成果,不想與如此充滿愛的團隊分離,因此寫了這首像情書般的歌曲送給大家。」藉由歌曲表現出「此刻」的那股溫柔,也傳遞了太陽之家的美好關係。

長渕剛1956年9月7日出生於鹿兒島,高中時參加吉田拓郎的演唱會而喜歡上民謠,大學開始接觸搖滾樂,1977年以單曲〈嵐山的雨〉出道,開啟他日本民謠歌王、老牌搖滾歌手之路;長渕剛發行過許多暢銷名曲,包含〈乾杯〉與〈蜻蜓〉這兩首歌曲,在經過華語歌壇知名歌手姜育恒與小虎隊的改編演唱後,成為歌壇中的經典以及人們心中的青春回憶,至今其唱片更是有超過2000萬張的驚人銷量。不只音樂事業亮眼,他也跨足戲劇圈,參與《家族遊戲》、《保鑣》、《蜻蜓》等電視劇,長渕剛直白且充滿生命力的個人魅力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太陽之家》是他自演出電影《英二》後,相隔20年重返銀幕之作,而他也為電影譜出動人的主題曲〈Orange〉,在音樂與電影上都將柔情的主題傳遞至觀眾心中。

ACtC 3d OhGhvagg1 5Tes2Qvz2zlUugne9HIjeJC5Swa7aONOCf50ketwZRvzK2JhKKhScHRTGeVcM186gZB6qf6ertUqwtwydLlIsPBvoDel34mOYwLp4Yq3Tb 1rdctkaz26lw9ftwJl3HPlS0mUoxnXB=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exaaeDkyKo 73Yo3I2 6oOhkwczQz58aFJzBRtczrDf2ajz13wGjg7tZPngG2bQE DLzqEm 9fDkcvii ZZe2O5x2oACVO6amNo3qXfpNvMTTks cMTfXBE3S1AICCDQ9wggRQX1kaWIQI048pfROq=w1024 h684 no?authuser=3

長渕剛官網:http://www.nagabuchi.or.jp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