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人 威肯 The Weeknd 《黑潮時刻》全美二連霸 樂迷公認居家隔離期間最佳專輯

音樂魔人 威肯 The Weeknd 《黑潮時刻》全美二連霸 樂迷公認居家隔離期間最佳專輯

音樂魔人 威肯 The Weeknd 在睽違三年之後終於推出新作品,無巧不巧卻遇上全球疫情大爆發,本以為專輯銷售會受到很大影響,怎麼也沒想到卻成為這段期間美國樂迷公認居家隔離最佳音樂良伴,專輯釋出不到六天的時間就在全球衝破十億次串流,連續兩週稱霸全美告示牌冠軍,首波單曲<Blinding Lights>更一舉登上全球數位串流排行榜冠軍,音樂魔人威肯在全球疫情如此嚴重之際銷售成績卻依舊超威。

《黑潮時刻》顯而易見是一張充滿許多黑暗元素的概念專輯,近期最新釋出的音樂錄影帶 <Until I Bleed Out>承襲了前面幾首主打曲的相同風格,畫面中的威肯身著同一系列的紅色西裝,延續前面暗黑、血腥的畫風,主軸更繼續圍繞神秘、詭譎的氛圍,音樂錄影帶才發布短短一天就吸引超過130萬人次觀看!

看來儘管有三年之久沒發片,威肯的樂壇成績卻依舊相當驚人,這次更是靠著《黑潮時刻》創下五大超神紀錄:包括「2020首週最高銷量專輯-44萬4千張」、史上首位二度達成專輯(Billboard 200)與單曲(Billboard Hot 100)同週告示牌冠軍紀錄、史上首位發行當週拿下告示牌五大榜冠軍(包括Billboard 200、Billboard Hot 100、Billboard Artist 100、Hot Songwriters、Hot 100 Producers)、寫下R&B歌手全球最高首週串流收聽-16萬3千張及數位音樂平台Apple Music史上最多人預購串流專輯-102萬張。

威肯透過媒體表示,粉絲們可以在《黑潮時刻》找到愛、恐懼、朋友、敵人、暴力、舞蹈、性、惡魔、天使、孤獨還有團聚等元素,滿滿的暗黑復古融合流行音樂,威肯駕馭各種曲風的能力也受到業界好評。對於威肯的新專輯,許多粉絲都猜測內容跟威肯過去的感情世界有關,但其實先前威肯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曾提到,自己曾斷斷續續迷失在使用毒品及藥物之中,並持續與之鬥爭抗衡,想必這張《黑潮時刻》恍惚畫面的靈感正是來自於此。目前這張專輯《黑潮時刻》前已在全球飆破十億次收聽,可望於下週繼續蟬聯第三週告示牌冠軍。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