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樂團 晨曦光廊 自揭「沒有退路」 以「珍惜」為題 推新輯《遺失的人間童語(下) 》

台南樂團 晨曦光廊 自揭「沒有退路」 以「珍惜」為題 推新輯《遺失的人間童語(下) 》

成軍十年,作品有著豐沛情感、總能喚起樂迷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被稱為「心靈瀉藥」的台南名產樂團— 晨曦光廊 發表全新創作EP 《遺失的人間童語(下) 》。距上集間隔三年,經歷多場巡演、發行〈貳零壹捌〉EP、及人生數度面臨抉擇的內心交戰,晨曦光廊將這些歷程稱之為「大冒險」,回歸初心把一路看見的風景、心境轉折化作四首「童語」,訴說他們經歷這場冒險後最想分享的寶藏—「珍惜」。而二月也一連舉辦北中南四場巡演,目前已熱烈販售中,實體專輯、從未曝光的全新周邊都將於專場限定販售!

創作 《遺失的人間童語(下) 》過程中,團員各自經歷至親離去、家人重病、失戀等關卡,挺過差點休團的危機,體認到「遺憾」是最吞噬人心的魔鬼,而「音樂」是他們始終放不下的夢想,因此這次發行《遺失的人間童語(下) 》,四人抱持「沒有退路」的心態面對音樂,無論是創作、演奏技術以及樂團經營,都抱著更高的標準自我要求。

晨曦光廊坦言:「或許在眾人眼中,我們團近幾年發展算是頗為順利。一直很感謝有大家的支持,每次舉辦專場除了有熟悉的晨友相挺、也不斷有新面孔加入;甚至作品還有機會走出台灣,到其他國家演出。然而,這十年來一直獨立創作的我們,也一直面臨著經濟壓力,資源的缺乏導致作品一直無法達到心中最理想的狀態,我們四人並非出身富裕,在年過三十後,也意識到除了夢想也需要為家庭、為身邊的人負起更大的責任,因此經過無數次掙扎,考慮休團、放棄音樂,在種種考驗下,我們四人能繼續一同在音樂路上前進,真的是得來不易,能有現在我們相當珍惜。」

過去從創作、編曲、製作樣樣自己來的晨曦光廊,這回首度邀請三名製作人分別操刀,將《遺失的人間童語(下) 》編曲進行更大膽的嘗試,融合多樣聲響與彈奏技巧,將後搖曲式搓揉流行、電音與世界音樂等風格。EP開頭的〈送子鳥〉以中世紀北歐傳說為概念,大編制弦樂及交響樂交織無窮想像畫面,象徵新生命到來,回歸原始純粹,是晨曦光廊自認最符合樂團靈魂現狀的作品;〈勾勾手〉展現晨曦光廊少見的一面,私下也喜愛流行樂的團員們,在歌曲中以悅耳、溫柔的古典吉他旋律,激起心中一絲幸福,卻又帶點青澀微酸的漣漪,引領聽者回想起當時單純的自己,以及與自己的約定。緊接著,〈餘生〉混搭電子與世界音樂,融合原住民人聲吟唱,傳統器樂琵琶與EDM節奏,譜出瘋狂而戲劇化的餘生。EP收尾曲〈英雄同狂〉,則是晨曦光廊與自我交戰的冒險故事,以華麗弦樂與急促旋律建構壯麗的場景。四首歌曲主題立體而鮮明,聽覺層次更加豐富、細膩且驚奇,保有晨曦光廊對各類型音樂的偏執與喜好,看似衝突卻碰撞出絕妙化學效應。

不僅音樂製作有著重大突破,晨曦光廊也不忘在EP封面表達對所生活的土地,滿滿的珍惜與反思。由插畫家紅貓依據團員生辰,對應手繪四種最符合團員特質的保育類動物–石虎、遊隼、穿山甲、白海豚,提醒大家勿將大自然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邁入2020年,晨曦光廊還有個全新目標,那就是「更貼近樂迷」!因此社群經營善用科技與樂迷互動,包括不定期在粉專用聊天機器人私訊樂迷最新動態、建立OurSong歌卡上傳回饋給樂迷的專屬好康等,目前粉專正舉辦「晨友俱樂部」招募活動,1月8日截止,祭出眾多好康晨友們絕不可錯!這次新EP發行,晨曦光廊除同步舉辦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四場巡迴,還破天荒舉辦「私密聽友會」與樂迷近距離面對面。團員相當開心的跟樂迷預告:「2020年我們將有更多新的嘗試,相信會讓大家看到很不同的面貌,敬請期待!」

晨曦光廊 新輯發行,北中南四場巡迴同步上路 實體專輯、手作周邊專場限定販售
Eee1fKSJQPzHGY463BDglK7N7V2iBxPQXf8Xcqbv5vNaR1J c kIUql9wCiNLvA zBaVelLWSaMe QOlPD5hd36liOhqGdGHBQ ktuAVJG1h96hAQoSU qqo1bPimEXRKyihIQovho8A89fo njwLozAADSZj7hAwOvWR Dc OqKr m95pinyCotKECiUh2euMQWavWag 0Wz9 PtZqatld35sELzCSpjqBOU5czkFgnqJDdQizyqKpbVN aw0 EwED0xQ5t4MCi4PCz4Mykb77WrthtQOPLIa9kh6iHHb9wUsGj0fb7PXVGr5SDOK3q KrZ6TrOurz13xGzLq2c9XGJmhjN3DL0vgqfooMsov3fLlxV0Ltk9L 4580EZjvFsNWHCXVWlQ1aj7QXvJloe6 Ws4eDqNnsTNsf5yE9q5G3XD5sEHg5kmHER1ve1DU775lbmuyztlttTjuIAF uQMS jH7b9cIaYvTBKTqRoDSAyFNbJ6C4IxdJhTz2xzVY1o WXteKdu5fftwFppU 7ee4hYFMnVzkLaHt kRfGUs zWiVq5pzEahbwJuTVEJ77u3dINkyxf1AZrmm19yyBzznJb7hYmjHS50CDCXPzqrE3NFlAWzMslFa7xkba5JV1YhHm STFdznyLnZvfHF fjzX6aiLUHTCAa2XTUs F5OqH fo4TlMcrQRHL 3SH1ztfJ338yscBMU17lf a4F10LvCGdHIj13fo DjA5CQ=w1742 h1162 no
邁入2020年,晨曦光廊期待更貼近樂迷,目前粉專正舉辦「晨友俱樂部」招募活動,1月8日截止,祭出眾多好康晨友們絕不可錯!
iGxVh6xJTGc8s4ItVK5XBJaYuDIWm oSXE 6wgS3Xgy7OfqdEIuNEaD5v20TlnQEHM6JJpxLLX9f5Y4GOGiSzH3uymYLxHk3c6zy86ETQR5cagWPRetBmLJppxUBBzvVthoObggcCZRhTKbqBaZX8UQx7a70okZes qDDzwJ7joep 3RlcFdx3ppYlm4SKuQHD0rFu1ErqS2a3vuBjX57 R7Q3SIiiAeU8J 0jx6NtXJGvZQ vMbKWBJInM0y8OCD8WqDyLZ pZ2elSKqBiioDp1fs8 LYixVia1ppm6yT6h2auAL4 f8aNFgv0QYdv4 vENke6sRpP8plHpOqO4N8ZEb65zG2AuPloPS7Cz2q 4c9FEiDmyMLfKlEs0xNqpCUDtOYM8RdiJKLIq9AaSwBqn3ltkvs 6DP870IyOUxo AzI0DlImPVnzLcgO8ubKBtqJ ManSYwITkfwKp3Zo MMQf6rqq 1MNAajadG kqF613enwTrf e6n98ZTGjnwl45DjARB8L7 o0AKtQp5c1E0Bc FZCQbsGl9C2tcBaOZmok7kosrt3AovOyRkhpjUW7THddauRhRZe858TJlIOpgt 0k3zaWZltSSY NpaRiLktP4khmIe72bPbwAnIcN9F5TAMd0L WJY8B5vUr73TBg0LxCjR4GjoshIO1gh2dpuuJ4KbV5qeuu85KbrxovdAPeFXmdQ3RZqdCdhG5Jsoo 0qx0p 7rzrnatSQ=w819 h546 no
晨曦光廊在EP封面表達對所生活的土地,滿滿的珍惜與反思,由插畫家紅貓依據團員生辰,對應手繪四種最符合團員特質的保育類動物

【演唱會情報】

晨曦光廊《遺失的人間童語(下)》巡迴:

2020.2.15 台北場 PIPE Live Music

2020.2.16 高雄場 LIVE WAREHOUSE

2020.2.22 台南場 TCRC(現場購票)

2020.223 台中場 迴響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網路購票:iNDIEVOX售票網

照片:晨曦光廊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