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BEGIN 宣告明年3月台北開唱 爆最近和福山雅治都在聊健康

【迷迷訪問】 BEGIN 宣告明年3月台北開唱 和麻吉 福山雅治 都在聊什麼?

譜出<淚光閃閃>等名曲日本沖繩國寶級樂團 BEGIN 吉他手 島袋優 於本日出席「2019 ORION 沖繩啤酒節!」,這是島袋優第四次來台。石垣島出身的他,成長環境中不少同學都是台灣人,讓他對於台灣有種親近感,去年也曾獨身來台旅遊。

前一晚抵台灣後,便先去飯店附近的寺廟跟神明打招呼,看到台灣的廟宇讓他不禁驚嘆:「非常豪華,在日本都沒有看過!」

皆さまこんにちは😃明日10/19(土)・20(日)台湾で開催の「オリオンビアフェストin TAIPEI…

Posted by BEGIN on Friday, 18 October 2019

談到曾被多次翻唱的名曲<淚光閃閃>,島袋優表示夏威夷歌手Kealiʻi Reichel翻唱的<淚光閃閃>讓他印象最為深刻,很受衝擊。

1990年以一首<恋しくて>出道的 BEGIN ,即將迎來樂團30週年里程碑,島袋優笑說:「當時覺得能做十年就很不錯了,我現在51歲,沒想到過了50歲還可以繼續靠音樂吃飯,而且還是同樣的團員陣容,覺得很厲害!」

他進一步表示,各團員喜歡的音樂當然多少有不同,但都非常重視BEGIN這個樂團,當然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不過因為大家都努力地想要讓這樂團維持下去,所以才可以持續到今天。

雖說三十年看似很久,但他指出:「十週年的時候,曾覺得原來十年一下就到了,還可以繼續做下去,不過現在即將迎接30週年,發現心情也是一樣的,像是對台灣的音樂也還沒有很認識,所以現在也對音樂充滿熱情與期待。」

島袋優透露,由於台灣雷鬼樂團 MATZKA 之前曾去沖繩演出,因而對台灣音樂有了點接觸。但他說:「最近跟MATZKA比較沒有聯絡,之前原本有收到邀請去參加MATZKA的活動,不過時間對不上,覺得很可惜,而且我也沒有他的聯絡方式。」

除了MATZKA之外,也有其他認識的台灣音樂人朋友曾介紹他阿美族的音樂,讓他感到很新鮮,因而希望可以更認識台灣的音樂。

BEGIN 於10月16日在日本發行了精選輯《BEGIN ガジュマルベスト》,島袋優自爆其實精選輯中的曲子都是由工作人員挑選的:「我們有太多歌曲了,所以不知道怎麼選,最後由工作人員來選,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感覺可以更客觀,是大家真的最想聽的歌曲。」

說到回憶最深刻的曲子,他認為果然還是出道曲<恋しくて >,「沒有這首就沒有BEGIN,這首就像是長男一樣。」

島袋優和日本男神代表之一的福山雅治可算是熟識,他透露:「我和福山雅治年紀相仿,他對酒非常了解,所以會跟他聊很多酒的話題,不過最近都在聊健康話題!」,稱自己和福山雅治的酒量應該是差不多的,可見兩人關係之友好。

藉著這次來台,島袋優特別宣佈了明年三月台灣演唱會的好消息,「 到台灣舉辦演唱會這件事我已經想了十年了,終於可以實現覺得很開心,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希望能將30年份的BEGIN精華呈現給大家。屆時會把各種音樂元素融合帶給台灣,將自己最誠摯的心情帶給台灣樂迷。」雖然還沒想過要不要唱<淚光閃閃>中文版,但他表示會想試試看,態度積極。

他也提到,雖然傳統音樂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有點遙遠,但對沖繩來說,沖繩傳統融入在我們生活周遭,沒有時代隔閡,所以這應該可以算是沖繩音樂的獨特之處,希望可以讓台灣的人們充分體驗沖繩音樂的魅力。

為迎接出道30週年,BEGIN所有作品在包括Apple Music、KKBOX等數位平台完整上架,此外他們也開啟官方YouTube頻道「BEGINch」,讓全世界都能聽到看見來自沖繩石垣島的絕贊金曲。

BEGIN Concert Tour 2020~First Contact in Taipei~』將於2020年3月7日(六)在Legacy台北舉行,票價為均一價新台幣2800元,售票時間為12月21日中午12點在KKTIX,相關詳情可洽主辦單位雅慕斯娛樂官方臉書。

BEGIN 吉他手 島袋優
BEGIN 吉他手 島袋優
BEGIN 吉他手 島袋優
BEGIN
BEGIN

文:迷迷音 / 照片:雅慕斯娛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