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催淚的極短篇動畫《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演唱樂團ー RAM WIRE 介紹

只要知道對方過的很好,愛的溫暖就永遠存在

相信不少人曾在Youtube上看過〈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這被喻為2015年最催淚的極短篇動畫。片中去世的小羊想盡辦法也要回去世間抱抱他的媽媽,甚至讓狼先生也出手幫忙,不知讓多少人淚崩。

這支動畫由城井文所作,登上西班牙錫切斯影展、紐波特海灘電影節、美國達拉斯亞洲電影節……等世界各地12個知名影展,引發廣大迴響。音樂部分由 RAM WIRE 所演奏,而「RAM WIRE」這團名其實也具有「羊們的牽絆」之意,希望身為迷途羔羊自己能讓同樣迷惘的人們的心能互相牽繫(也因此RAM WIRE的粉絲膩稱就是「羊族」)。

2001年由女主唱ユーズ和男主唱MONCH兩人於千葉成立的 RAM WIRE ,在2005年加入Trackmaker RYLL後,開始以三人活動。在那之後,RYLL提出了連續一百天作一百首曲子的企劃,讓他得到眾多關注,獲得機會參加Spontania feat. JUJU<君のすべてに>的作曲,而這也成為 RAM WIRE 2010年主流出道的契機。

RAM WIRE 的音樂溫柔包覆著聽者,給予許多人支持的力量,同時也緊扣團名的意涵。「Beautiful World」、「歩み(向前邁進)」、「名もない毎日(沒有名字的每一天)」、「大丈夫、僕ら(不要緊的、我們)」、「何度も(無論幾次)」、「ほどく(解開)」、「むすぶ(羈絆)」……從他們推出作品名中即可感受到他們是如何在迷惘的每一日中掙扎著向前邁進,同時卻也不忘互相扶持、笑著為同樣迷惘的人們加油打氣。

相信不少人也都覺得 RAM WIRE 的音樂總讓人想哭,不過他們其實也曾在訪談中說過,最終還是希望能讓大家展開笑容而寫的,「流淚絕對不是壞事,而是為了讓自己重新開始,因此希望最終都能讓大家綻放笑容(RYLL)」,ユーズ也認為,他們作的音樂僅是代為抒發,即使生活痛苦、難過,但希望藉由他們的音樂能讓大家將負面的情緒發洩出來,好好咀嚼心中的想法,冷靜下來後再度邁開腳步向前。

雖然 RAM WIRE 在2015年〈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發行隔年4月即宣告停止活動,然而〈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的感動仍持續不斷地擴散於全世界,台灣更在2017年發行了動畫改編繪本《雲上的阿里》;至於三位團員也仍在音樂圈中各自努力進行solo活動,同時今年8月,也宣告再度以 RAM WIRE 的名義出演「宗像FEST 2019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再次看到三位正式合體創作新的作品。

 

 

RAM WIRE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