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日本樂團 The Birthday 引爆THE WALL 樂迷熱情喊出二安

【迷迷現場】 日本樂團 The Birthday 引爆THE WALL 樂迷熱情喊出二安

日本車庫搖滾傳奇 The Birthday 今年大暖祭首度來台大獲好評,特別在新專輯同名巡迴『VIVIAN KILLERS TOUR 2019』加入台灣場,於7 月 22 日再次來台。The Birthday由主唱吉他手CHIBA YUSUKE、吉他手藤井謙二、貝斯手平井遙樹、鼓手KUHARA KAZUYUKI組成,或許有些人對於 The Birthday 這名字不甚熟悉,不過其實CHIBA和KUHARA的前樂團正是影響ACIDMAN主唱大木伸夫、極限荷爾蒙吉他手マキシマムザ亮君等人極深的傳說級大團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簡稱為TMGE,貝斯手後來與細美武士共組成大家所熟悉的the HIATUS)。

這次演出邀請到同時也身為 The Birthday 鐵粉的台灣樂團 八十八顆芭樂籽 擔任共演嘉賓,主唱阿強和吉他手大頭更曾在演出前誇讚道:「我覺得 The Birthday 的專輯如果是100分,那現場大概是200到400!」

阿強透露最開始知道 The Birthday 約是在2006年,甚至在台上把吉他翻到背面高舉起來秀出 The Birthday 的貼紙給大家看。藉這次機會,他們終於有機會和心中偶像交流,「我有跟鼓手聊了一下,但他不會英文,我不會日文,所以就用肢體語言聊了一下今天雨很大。」一邊比手畫腳地示範起來,引來全場大笑。

轉換之後輪到 The Birthday 登場,藍光中吉他和貝斯聲逐漸加快速度,示意演出的開始,沒想到下一秒所有燈光竟瞬間熄滅,團員還沒出場就讓人頗受震撼。驚訝之餘,配合著漸漸亮起的紅光,「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baby~」和團名相襯的<Sixteen Candles>響起,熱烈迎接全團的出場。

一連送上<LOVE IN THE SKY WITH DOROTHY>、<POP CORN>、<THIRSTY BLUE HEAVEN>等新專曲目,一身黑衣包裹著骨瘦如柴的身形,無論是有些變白的頭髮、多了點歲月刻痕的皮膚,都透露著他們的年紀不輕,然而卻也能感受到他們渾身上下都充滿著濃厚的搖滾魂。

「哈囉,VIVIAN KILLERS TOUR 2019 台北THE WALL!大家晚安,我是CHIBA。機材突然出了點狀況呢~」雖然途中遇到機材問題,然而演出經驗豐富的他們絲毫不見慌亂神色,趁著CHIBA自我介紹的短暫時間,快速解決突發狀況,並接著帶來<VICIOUS>,將台下氣氛越炒越熱。

「明日はきっと 青空だって お前の未来は きっと青空だって(明天一定是晴朗的藍天 你的未來一定是晴朗的藍天)」CHIBA以帶點抖音的沙啞嗓音唱著<青空>,藍光之中射下的白光就如同希望之光一樣,配合著歌詞讓人看到了光明的未來,為所有聽者往前推了一把。

手拿沙鈴向台下致意,紅光之中鼓聲砸下,CHINA轉身拿下眼鏡,唱起<DIABLO>。接續進入<KISS ME MAGGIE>,貝斯手一腳踏上高台,穩健的低音不斷往前進。鼓手KUHARA手拿鈴鼓搖起<Dusty Boy Dusty Girl>,吉他聲劃破原本安穩氣氛掀起更大的狂熱;隨後來到<BABY YOU CAN>,沸騰熱氣讓CHIBA已唱得滿身大汗。台下精準的接唱令CHIBA也笑著點頭,翻騰熱氣襲捲,樂迷們紛紛dive了起來。

「你們知道Puffy?」CHIBA問道,送上為Puffy作的<誰かが>。唱到<SUMMER NIGHT>時,將「台北summer light」融入歌詞更是讓台下興奮嗨爆。接連帶來<FLOWER>和<OH BABY!>,全場熱情接唱,令所有團員不自禁彎起嘴角,大喊:「Thank you Taipei!」。

安可時,團員再次上台,吉他手藤井和貝斯手平井換上場踢,台下大聲告白讓團員笑意更深。吉他柔情獨奏帶出<なぜか今日は>,突然間氣氛一轉,猛烈樂音砸下,CHIBA舉起酒瓶和台下致意,台下跟著大合唱。

「Thank you, Taipei!thank you taiwan!thank you so much!」接著唱完<くそったれの世界>後,CHIBA滿臉笑容對著後方工作人員揮手比1,轉過身來再送上一首<DISKO>,鼓手solo嗨翻會場。

「See you next time!」團員們笑著揮手下台,然而台下並未就此離去,仍舊興奮大喊著安可。台下的熱情終於再次喚出團員們上場。只見CHIBA拎著罐啤酒再次現身,讓場內掀起激動尖叫。樂團加碼帶來經典名曲<READY STEADY GO>,在樂迷們心中留下火熱而夢幻的印記。

 

 

The Birthday

 

RRyaXaP eZ GcUqgTilvZqT3kdBPje52lRDPkWDoZyhCmNQKuZGoUV2 CzeZ8MWfwbzXFSFvHn67rYHmF23bK0Qne 7jTksX9AdpCu8yYzMX DWoa1Ex6gy4YkllPykurv64fNuJSDx7mR6kk6PPWyZbV63RHRWZNjpDdLfr9 a5ZxXzqKgMsFGayOtcwWhhikPeM8i54alan2x3JoutNpAEGVluqcWl7XxpKcLa0A5spH9Cg5Ngyf 717qrel0UnuM QdkbbxhwocX XZ05R Be f5qgs4rrGUO4Vbwxd TM4 r0ZeWSyJ7yQeyPGOASwroi54BZbA3RazgPityvTn10WVv vunQRWzDAfv6QfLehTBbL8b9Uydiw5knu1X ezanAYm7fBKeiNIJDgFEO7nd E4INVG7Qh6qmZUqUrSCkhzyDhWR3Zi67V9kUsW6ATV89rFqDvgnz3WKmhd3d6 FVpaSBf6P5 qb1nRkZYF0qX tnPhH7lEbMRvNy51y1J7QoOapikyjHWp0v5wZBUdNA7 oB60DWQHyHp6tOercRROZlMsvIBh9wLbzNOf05523nZygj4i0zE33wT063SvK72fs1b2 wYmBPX4h29LRQi67xfW1AIkQyYekzDsYJxq8GiiBzJparyGR1moSPiJWyCzhtq73ufgIDP VCsD0RGP9ojdKSntofDpt0DZCZPwz9TzEgPGdNQnc0=w981 h654 no

 

unKreY4DPYByIrFtLgORDQu JnRxTS 2awmtl K9I43rUacr5MAFSkvQnF4rYD 4qBnTL ylFRXYXJbkfrIqmhM 4pBkqqTx4rH01Hd6IoLeCVwwNw5vdZKlTEX4g5K3PRQFsRMgQFCQ3u7p 2cxbmJLYmQAjrnx3E 4udm8SmYRxh eiDshgAUPu g1D19hEG0 XPzJUrSeqTGfpEUf8ISaBJCOzijxgbbRtAA3YSLfB7GR7ZnLRyl7uLJy0YDFB9XcR18Pi2BUJzrV9st2bOTzcNzRB JrLwuiGuJQ1rFU7oX1L3WcMHnp01b ngJEtAEeii2ibWV0n16ALIjwweMT53PGZjB1mDPrrWrfhW3W39 L44g5XIkn9fNlkJQ5Nla2CcWnX8PSYh 6KUSRXNiGlFN2BD7hUE1DIpW4 ACY53SmbcVWKkZ3rkaO2AJIbd2XiVUA94 R6vODsQghD37GeJS3Zi1KeaTpyRdmBl84WfVFicWgRP6fe DgpKzsCXEAQRtxHtLr5MwKFUsDzUfNWzAdvK 94VUrb8wVBIVPe0 LDQtihURnOnbWMKVMiDN1GxAOC1EYnA9ljbGDCkCFQcY9JXzuI9uGp5u5BR17 AX2f53dTSGTmb1h57l45VNkwiv0P LxMiX4iSQtG1YvlSRnlwW8Q XGJ1HYCw2A075ohF5FZRvJ2A r8PvvGmgZzImkILWsJpxGXZY=w981 h654 no

 

nXPr6H13h7G7h poIKzUeTxkhuG25iuSzD97BTaxQ9cNNNMFkTijYn2RHs HMh1gLPXjaCFhCr9TncGdvEC OJ QLh0j2sfjMsmDe4hdEC bKlTl nDuasW7y12kplSgHVCOIi1Zy49TP0 vSS55FvaegZxmL4IJaMJTUAPUw90tluOhP3gmXqq725tcIrZJlhqeIflWNnsAp17wq lPovYaR JGSUp1nlandD mg rE787AV2iwCTL4vqATgSjQrDLCPLpOAEV yIRTkN8xLpiTe47yzpayvwLtp8klB8S1HOt2pbAVwzfHrRimahBjlYukbtvNgf 1me67 yF15O15I 0rTkB0D0jac zhGNvbof30DGC9JGb8CT13 dPj45bgX2SsRlN9yw3JJQpvvHU UIPNrMtDNlu50Kb 3PO cnKtZ5mG0R9dej737VXROcQB4w0hKT0xdueqnryM9fh7BQVy0Y 7xnTQx0CJTEgnWr7a6WqPL9k1zi0rI2wzYM UrnXDkeA9hv 00m9nUHxZJ6k8y2NKfiNF3zkHmnrwM jmxxb DSSEPzIvc aJq KDVC4cJ1m9iLBNT WcuE2rBL0XhWRg RMMcWxfQ1L8mf1Ayx uhln5 Y5RqcPlb95JinBfuH56nSH3n1FDf8tZSazo19q5AjiauULxl0zJ zGHldFvp AP0VeD0rX5mpQsHjVHVRAiMDeax2E=w436 h654 no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歌單】覺醒音樂祭十周年:The Birthday 『VIVIAN KILLERS TOUR 2019』in 台北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