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amazarashi 巡迴終場日本現場報導  震撼演出衝擊五感  「一切都早已結束的我,除了化為言語之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amazarashi 巡迴終場日本現場報導 震撼演出衝擊五感 「一切都早已結束的我,除了化為言語之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2009年11月開始活動的搖滾樂團 amazarashi ,於今年4月29日開始在日本國內展開樂團史上規模最大的巡迴「未来になれなかった全ての夜に」,加上追加公演總共巡迴14地、演出18場。而巡迴最終場則於7月10日在中野Sun Plaza Hall舉行。

暗下的會場中,藍光漸漸亮起。秋田ひろむ厚實的歌聲突地響起,藍光閃動地越加激烈,以<後期衝動>為自我介紹揭開序幕。

貝斯和鼓聲厚重的節拍不斷向前襲來,開啟<リビングデッド>。螢幕上SNS的時間軸、歌詞、格式化的文字交雜排列呈現,藍光和著鼓聲閃爍,將聽者捲入語言的漩渦之中。而後鼓聲響起、逐漸疊上鋼琴清脆的樂音,展開<ヒーロー>。充滿爆發力的歌聲自紗幕後方衝擊而來、讓心跳也隨之強烈鼓動。「謝謝!」會場暗下、爆出熱烈掌聲。

「跨越了許多個夜晚終於來到今天。為了弄清楚每一件事情,因而唱歌至今。」秋田沐浴在藍色光束之中,開始唱起<もう一度>。正因為面對了自己的弱點,因此才可以努力向前邁進不要輸給自己。帶著如此強烈訊息的歌曲響徹會場,MV映於後方螢幕,「もう一度(再一次)」,不斷重覆的吶喊,讓聽者也從中得到了勇氣。

鼓聲敲下,進入下一首<たられば>。藍光染上舞台,溫暖的旋律訴說著微不足道的白日夢。雖然無法實現,但正因為無法實現才能步向豐富的人生。世界觀接著延展開來,藍光和紅光混雜射向觀眾席,迎來<さよならごっこ>,悲傷透過秋田的歌聲傳到會場每個角落。最後的殘響更是悲痛得讓人無法動彈。

隨後,如同漫畫一般的MV流洩,進入《星期一的朋友》主題曲<月曜日>。透過合成器將氣氛一轉,來到<それを言葉という>。強力的歌聲將秋田對於言語的想法傳達給台下。

「那一夜,一切都早已結束的我,除了化為言語之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為了將零化為一,我使用了音樂的語言。為了將一化為十,我得到同鄉朋友的幫助。將十化為百,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有了好多理解的人支持著我。那一夜,毋庸置疑的我只是個甚麼都沒有的零。現在要唱的就是那一夜的事情。」秋田說著,

剪影浮上幕來,<光、再考>美麗而帶點悲壯的旋律響徹會場。就如同因為有影子才能確認光的存在一般,正是因為有絕望,所以希望一定存在於何處。聽著這首曲子,讓人感受到了救贖。

盛大的拍手聲中,藍光閃動,在秋田獨白的同時,<アイザック>的歌詞如同煙一般噴發。膨脹的情感滿溢瀕臨界限,就這麼接著進入<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強烈的訊息寄託於文字之中,如同大雨般落下。隨著曲子的進行文字不斷堆疊,直到崩潰頂點如同爆風一般捲起。最後留下滿滿的情感與「季節は次々生き返る(季節一個接著一個逐漸活了過來)」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人心口不禁緊緊揪起。

白光迴繞,進入<命にふさわしい>。歌詞一句句被粉碎、秋田的歌聲不斷堆積推高。不斷反覆歌唱著「心さえ(若是沒有心的話)」逐漸推高的情緒讓人雞皮疙瘩直起,同時也開始思考到底甚麼是生命。曲子結束瞬間燈光暗下,臉頰上不知何時已被淚水濡濕。

「若くして死んだ彼は僕にとって青春の象徴です。(年紀輕輕就死了的他對我來說是青春的象徵)」秋田說著,鋼琴聲流瀉,開始唱著送給一起做音樂的朋友的<ひろ>。鋼琴和吉他聲交織,溫暖的歌聲包覆著會場。

緊接著,和鍵盤手豊川真奈美的合聲開啟<空洞空洞>。沐浴在炫目的燈光之中,彷彿要被空虛的情感給吸入一般,為秋田的歌聲所魅惑。配合曲子的意象,如同心跳一般的空洞感隨著旋律變化。「虚実を切り裂いて、蒼天を仰いで飛び立った永久(撕裂虛實,仰望蒼天起飛的永久)」秋田本人入鏡的真人動畫流洩,轉而進入<空に歌えば>。仰望著藍天,伸出手來向前延伸似乎就能抓住甚麼。勵志的歌曲,與前曲形成巧妙的對比連結。

藍色光束自舞台射向觀眾席,鋼琴聲響起,以<千年幸福論>歌頌著對於愛人的思念。粉色燈光渲染會場,雨滴落下,敘述著率直的故事。明知永恆很困難,但追求不變的永恆卻是人類本性。雨下得越來越激烈、而渾厚的歌聲也逐漸加重堆疊,直到最後膨大的情感崩壞、黑暗中留下雜音無限。

聚光燈照射下,秋田重整心情後開始自彈自唱起為菅田将暉作曲的<ロングホープ・フィリア>。該曲同時也是電影《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我的英雄學院)》的主題曲。「友よ、末永い希望を(朋友啊!請抱持著永恆的希望)」,渺小而單純的心情透過秋田的歌聲傳達給在場的每個人。

「雖然遇到很多事情,但正因如此而感到開心,辛苦也化為甜美的果實。如果這樣的事情能做一輩子該有多幸福。這場巡迴結束後,就會開始寫歌,希望能做出很多作品,和大家再次相見。想透過這次的巡迴表達許多以前說不出口的事情…秋田訴說著對於此次巡迴的想法及對樂迷的感謝。

あの夜奪われた言葉を取り戻すために!(為了搶回那個夜晚被剝奪的話語!)」秋田瞬間一口氣拉高了音量,大聲吶喊後,<独白>便突襲而來。強勢的鼓聲漸漸逼近,「言葉を取り戻せ(奪回話語)」曲子的最後秋田不斷地嘶吼,迎來最高潮。滿載強烈訊息的曲子,其衝擊性甚至讓人無法動彈。

「那一晚想說而無法說的話語,無法成為未來的所有夜晚」尚未從衝撃平復,秋田便逕自用鏗鏘有力的聲音朗讀,帶到同時為巡迴標題的<未来になれなかったあの夜に>。猶如心跳般的聲響中,浮現在薄幕的剪影不斷飄移。舞台頓時化作一片星空,流星劃出美不勝收的風景。加上豊川的合聲讓世界觀更加寬闊。

「被當作笨蛋的夜晚;被嘲笑荒唐的夜晚;充滿悔恨的夜晚;無法如願以償的夜晚,無法成為未來的所有夜晚,為了還債而來。為了結束一切而開始的這場演出已宣告完結。有始有終,有歡樂有悲傷,有光與影,不斷重複著的夜晚,為了開始你的人生,期待能活著再次相見。想說的話就必須說。因此最後,現在這一刻該說的話語…謝謝!」暗下的舞台上,聚光燈灑向秋田,感謝的心情直白的傳遞給在場的每一個人,為巡迴畫下句點。

amazarashi創造的獨特世界觀不僅帶有強烈的意識,更滲入心底深處。影像及燈光伴隨著曲子而生,不僅是聽覺,也是視覺上的衝擊。演出中,被歌曲引出內心的共鳴而不禁潸然淚下的人更是不在少數。每每看到這樣的演出總是感到心靈受到洗滌,或許這正是amazarashi擁有龐大人氣的理由。

amazarashi
amazarashi

oVTmyMXDvL5dx QIGFcG8LZGNmL1kNHZ2opj4lyrEh5 PsEHA4no4r8Gdm0g2USRARZyBLosHEVDRDrfatellnsDMHbFttlX7JfSG0QIspnjf67yrd iVtMyjBMtJgo4duimfxuICWl 6TFDRB7jL9VL5am2BQi0LjfOSU5XEWVC1F vpde7TOsHbt8Oj8jHvV0I4navtVogZqtulLJl3SrTOCOqEhTi1Bgteo1R4STRGh4CgiL66dV1RtwwQEgPfm7s7 NVM7F8rR806JoUIn1P 4HZqMJ3bTyG vefGz5u2tH1Qxv57xAXuON1sDYrQmceV8flOLZGsVddY54 p0a0J9WvZrgVUS6MpdYwyjHcS8kNAysvGpjanHA7cq0rUdJ35fAMsQ a3Sh4S05bVHz7GkekUTbd i9lQSfNQm4gtFvbnDk8jqSCA8Knf58YBNr0nXIEi7nAroqL36wz0avzDoOFsv4xAteA2BqzZJ4O1GQUSSdkrZ7BU8VlOxuVKADmm2cDIIQGvq1Los2xqIC22cFeabjL5ATopAwW3pfW6nAe1eRYyVtwmvalKrJQsq3jdatfwQqVW2JNotYeY Id26tpvd O0rCy6uvwCW3UVKQA4n KEDHagEguxA7y i1vt88gSys7UiUURkaXs7C0ci3yR58c KhLwHO7ii6nuN4XPss zgskVxnnNjdxaa5SIcPsb5xNzFiFcoLAd3UM=w827 h552 no

zT9xsbOlY6E20laq2LHCjQ4mJHZgkn66UjJWK01Y48POfnH86VCxcnkrvz3Y6dP6ImEsLj gkJmPYY6etuPAfF0OhGps5M8qX XfgQusZyYRtgpCgOIbdaYX2NxfGq8SPnK8PRljxMkbOr5dxHtuEsFPq37OBcYb4VEdf1ESpwZ6xnD5CSiaU nj0MWKs a9vUz0mCaYlyAPehnMLzHCPv5mcbx5wN0Er0Op3EF d9XMCT1j98XC Vy8bTu6pzjcFwXvYPYh1v8Te CR20MoyxmcebFWLKM5e7iBT4q4aV frgvf68zOlW2qqH6dq QGbRK3TeuyE6rEe95x3tdySwVpFSQaYLlzrDh9cj8MrjRV0S3aczRbqWJoNofzqNurBQCdpOYLUP6PC9y7eWHPXLEY7ySLVfw9bpEfzpNTBXse4aW1jsW3NnnAgYyaEgZEk23MqU5mN 1cf7E3U3h2at2RVku tJn4hLIuuBm4d3bMyUfTBr1PRS7AnRKc41lh1hO9aZP9Z9fRcZxdebJ1j9uptYIS5zPLBLzK1hiwWHHlSjfvZ fxcfAU0xEngWHGjLA2T1ljrmP3pCF61hOCY 4NiFZzLC4UnbfXZxZYa85IOYVgw2r7cXUVGTPhmpuggCCdR3Clb39MUjr dfNEoeLhHTisDFau6xwZEbFLOKAQ05HjeRdwfe a 1PngSj6P9AgMANlXG2w08dhmzkSTfCO=w827 h552 no

Js pqEAH5sdbJ8EzVKKO6J4q0RL2DuJMTeLPnlqqdBUstfj0dSjAeTuvrBV zOXFi5 N5je0EANB3AJSAzM27gkqkVM7W3c1Ay8NzXSIR0l4qR61 wv9MUucNgUq9oQzjn0K UhdGKJrzM6DnmGF2NsGG5IlMU 1hww3hC2BlpQ7O KNmogahS8FaT5krqjDWkt oFbJo4iTSn9wOCwSM2PGZ3pBySlqrG3lpoBN4Os ARAwmWz9t 7IMvI7YnaSCI8U4IXTsU43Xun4hBvn WMm i3fY79grrrgFfXwXTnzK9TtlblDgQHcAG 2hi58dPxt5dTcW8lKDxWlpigC3KTKpaJ7TLaHvlVLzwlxlJl La6Cd3Zt9TOcovoKetaTqMaDWBcHNO ArCo8owKEZLISHqzknJJOzmOZgWqOHj3moCnhqpJwE7iC3wJMLTVWeU iqP0Uwz6Y5v6Tl5Qldr33VXg5c2LZcGyFsS4JfqkEdyWvg6hW4rGAyuztaPlGS6GJ5BGc30w009hfjLwYposJWgaRrCpfMqNbDKOXcKP AHGdUoUR WUgQTKh053ovWq8W7IyFOjO 6bMhOPmrQdY5IGFX45Rv2MK3Nm1c0atMYmiiXyITmfRyy8NnWW3oqE nQyHt7p229Zk0GMTG5zTXjraW2TnXmtgUqvCfPqwWq6eTxSjeDIA5JdyIWekcFRQOxhaGd1YR2YLelEpku5S=w827 h552 no

CjbjqaPgY7TuExTgFV1r229mlTuiV V4nW88kWDPpCQVxtbR46s0Ry5vyPDC5Xd K9a70X2tBoSsbW1vT 9jsPUR5SUnNpcFkCWS L4Y8jNQRce8SNcR6dFGsu B07mrQs3eMLk1UdmtcpJohdMf7uOfwnMRvvpwuvjseBO0o0UYO zyBZyx2aCaxwerGKGt8V MWatmxLXttdYkgeQXEuCTbKt mk7AQ GA 76fnjnXvrNZMaDM U5rN62TPI79hpEvd7k7KbrgcSavFn2dYJG6HJZs dM6sWwbQy2v5aqYghiR4 Vs8ArmDXrwqGJitNBGzWCUAvYmgGFuVGk41CVb9nCHzhFrjpJtSPe8W2fb95WZZaMluLnR4fjtD1pzoBYTvjKfkUQNuQL2PQ pHfXSEoE4u0Yi tbCEdDbjoN61SnjCX49pX t7lFqLfhScInuyRis054JFziO7czULHMMaEmgk2msiebeYTsULfK4MUdV05v AYZbjEmZgM9VDgvRMkYhtMoZd2p077K8Iol 6OZk0tv81JQG1Df690c013D42CCXTLx7ZhEd5Qmh7Ay9elVMaph1n27ZxXR OrCPBe8OWKBs0tW eC xcoczWy9TYkOuTja63ZjmAJhwmtfGD D6BKJYP2FDx6r92mLuDUtsWtVOTsxtc SY3vjafkYF b1dqlDgj21EKOntUUwxkuO0Pn6ncO X bhCBmhG=w827 h552 no

xRnwxKj UaF6NZTDBJT0eElaKk3bq8ocbizPHwFIvhgXuYHR lXOs5J1d9RlubialYuz9LOWM2VVS0WSV4nqKeCSMreKkoHzCvwHDljLbyTdgdQMx4FPseOX7dOHrLOpLW txJHRAd4uYIGsWitEhqdEc0PlHZ22PBsc70JEBVyDYRUss9OQYBp1A5hQxPv8ePgCL3bOGDbuEPGqZ4nbdkRVgqL0UVuHEUDSNimUd9k1WYUg8 EjoqyMCKMGdY asVveYb1ftUIQhoTNnGw5d2dN44JOAhIQeicpfW h2u8TPD5UYipkgfMf5TULoH2Si kR3KKbYAe5yT1mbzZboIvHFZx0E9igcfyigN6yhhFnDGjAokxzUUIzJ8hSyy4F8dCxvB99s tA4WOHrKs46dcQr1cee8W2QYhyCwWUuFT4cEtADVitH7UxMeMQhf1FZI6lWXESbupWK I2iDG6JXkaBZ21F3eusIJMsMrR QHcEIwIRyiOB7lSGUdBGsZshJmXvHj BDAu2nLtjFE11L67Vq35RAvQdBNjzHJPAhiynX0ytWyEdBh5cAFp0SFEwCIYniPmio0474qkFYdweK6qXRXAEL6 5svHEhLT6WkIgeKGsKZy9Lz1B1WTY9la9RJ7btYzfpXNXnMvwJl5 g2hZ3F4 3O25U mLnEeDQn FN1gRT4sbtMzoWPw4OFbAi1avDKZUmhcYBXH00gje3=w827 h552 no

P s1cYOpCKsP9Lp1MHA1a5wX7IXPx8MkYCoVfSm5FjNm8w0U0G0Faj3FJrRR9EMkActUzoAvy1XcETwaqsxY1hFAcfWkCkE quuWj4mFaBCwoH7K4veUsZ7QBx3nlHC9drTznX1xYVUhmGoYV7IqC35kEEzq0m1H0wwXSxWd3ukMHdQMx iCUJxuRNNa4LboEHHoOWhOZeL j5btRwvKjFc4lxYyB5tF1piiO0rOHV25Dut5QwLrU0ii0MYIoiFAUiJh7fgTWaw8iMloKemeGpDOy0lUzBl2U1aS aXlIlCZK7vZd0rhqqAM4KAEYtLk4jrWjjlmC4IDeITcDi2aKhrajSwYfJkWU2MQa BZOtwaOmU olTsrjH4kX2n4u2088NzEDnc1A ObWQQfRsNqHvR XbytKJZAZOq7gnQYz2PNbd6lNVLYqDE5MDEq42ArnMrIe79xRpudMcG2T Fo4l Lnj8kH uO5zAFrGmdIknGA K2hOX4nN6Ic6Kaq9qor9 Cey3l4zivkJjcXoKqiSmCwxlYvLPzzFJGtbfZFa4KPKr2Kp4Bh 0q9ZivztDJgLocC 3 GJX4z1g7WZW4gD7De27apwy71z3O1yz HFLDq5ht4nOs7jQ3LT8BceZhEmND0x4f2sy4PZ08FLG YNvzTBMtbXfYOQB3YLco98Ai7SsCal5fw9 XCKySVqSxsD0k t6weV p7w3fdycntzG=w827 h552 no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報導編輯:迷迷音 / 照片提供:Victor Nomot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