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新專 探討”Alone”和”Solitude”兩種孤獨

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新專 探討”Alone”和”Solitude”兩種孤獨

日本樂團「 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簡稱:神僕)」 即將於5月15日發行第一張專輯《20XX》,並預計於六月展開日本全國巡迴。

不同於過去作品,這次專輯除了主要作曲者東野へい之外,其他團員也參與了作詞作曲,讓整張專輯顯得更加豐富,但卻不因此顯得沒有整體感。

日本的訪談中,東野へい表示會有如此統一感,是因為在樂團組成之時就已經決定好了整體世界觀,和上一張迷你專輯談的命題是一樣的,但這次則是從另一個切入口來處理,主軸是「兩種孤獨」。他進一步解釋:「英文中,”孤獨”有”Alone”和”Solitude”兩種說法,但在日文裡面都翻譯成孤獨,可是不是常常會聽到人家說”Let me alone!”嗎?”Alone”有種閉塞、寂寞的感覺,比較負面消極一點;另一方面”Solitude”比較像是一個人反而可以提升自己人格的,比較正面。」過去 神僕 的曲子比較偏向”Alone”,但這張專輯中也加入了”Solitude”的面相,對於人性做了深入的探討。

專輯同名曲<20XX>作為日本電視節目《Buzz Rhythm02》5月片尾曲,另外也收入了電影《OZ Land 教授笑顏的魔法》插入曲<ストレイシープ>以及日劇《警視廳零系:生活安全科萬能諮詢室》主題曲<UNHAPPY CLUB>。

神様、僕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 (source:https://twitter.com/_kamiboku)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