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The MUSIC OF JOHN WILLIAMS 交響音樂會 「星際大戰」、「哈利波特」…多部知名電影配樂

【迷迷現場】The MUSIC OF JOHN WILLIAMS 交響音樂會 重現「星際大戰」、「哈利波特」…多部知名電影配樂

「The MUSIC OF JOHN WILLIAMS交響音樂會」於3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由日本新銳指揮家、現任美國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副指揮的原田慶太樓,與台灣極富盛名盛名的長榮交響樂團聯手合作演出。

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為20世紀最偉大的電影音樂作曲家ー,在長達60餘年的職業生涯中,創作出無數首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包含「星際大戰」、「哈利波特」、「超人」、「大白鯊」、「E.T.」、「侏羅紀公園」等電影名曲。而這次擔任指揮的原田慶太樓,不僅曾任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助手,也曾配合電影的放映指揮交響樂團演出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名曲。

這次台灣公演上半場演出「大白鯊」、「超人」、「印第安納瓊斯」、「E.T.」、「辛德勒名單」、「哈利波特」;下半場則由原田慶太樓特別選粹,連演「星際大戰」第一至第七部精華樂曲。

原田慶太樓透露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在為「E.T.」作曲時,小男孩騎著腳踏車載著E.T.飛上天的經典片段是由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作曲後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才配合音樂做剪接。原田慶太樓也不忘向大家推薦電影中的腳踏車「BMX」有日本廠商復刻,「一台五萬日幣,在amazon可以買到!」,掀起台下一陣笑。

原田慶太樓也表示他曾問過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覺得哪一部電影的配樂與影像最為契合,答案為「辛德勒名單」。另外,「哈利波特」中的<嘿美主題曲>則是一邊想像嘿美飛翔的樣子而做成的;至於令人印象深刻的主旋律會以鋼片琴作為獨奏樂器,則是因其音色富有神祕感。

 

「The MUSIC OF JOHN WILLIAMS交響音樂會」節目單
「The MUSIC OF JOHN WILLIAMS交響音樂會」節目單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