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日本] 日本煙花特別多  新手必看!關東花火大會全攻略!

日本煙花特別多 新手必看!關東花火大會全攻略!

日本夏天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花火大會,迷編這兩三年來在關東也跑了將近2、30場,累積出一些經驗談,以下就來跟想衝日本參加夏日風物詩花火大會的你分享一些迷編的切身之談:

【服裝】

雖然日劇漫畫常出現女孩子們精心打扮、穿浴衣去參加花火大會,而現實中也的確有不少女孩子們穿浴衣去,不過老實說在人多又熱的地方(有些熱門一點的會場甚至會吸引60萬人潮)還是對自己好一點,穿著輕便點會比較輕鬆。尤其通常煙火都在岸邊放,座位多為草坪,如果不想被蟲入侵,盡量穿長褲。球鞋是最保險的鞋子,因為大多座位是草坪,有跟的鞋不好走,涼鞋的話可能會有蟲子找上你。

 

【裝備】

1.包包:建議後背勝過肩背,當人多時將包包往前背方便拿東西,也比較能保護隨身物品

2.水:看花火一定要帶水,隨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3.野餐墊:超商都會賣,人多可帶野餐墊,人少在車站拿簡介,用完就可以丟垃圾桶又不占空間

4.雨具:氣象預報若高於20%建議都要帶雨衣,因為在會場撐傘會擋到別人

【要在哪裡看的好?】

許多花火大會會設付費觀覽席和免費觀覽席,付費的一張票券從幾千到上萬日幣都有,免費觀覽席則是先搶先贏。在選觀賞區時要先注意風向,在上風處才能看到清楚的煙火,在下風處會很模糊,煙味又很重。開演後也可以找免費觀覽席的空位坐,但一旦決定就要迅速坐下否則會影響到其他人,可能還會被白眼。

除了以上兩種之外,也可以上網打關鍵字:「花火」+「穴場」來查大家推薦的私房景點。小提醒,當天人潮眾多超擁擠,網路可能會跑不動,所以要事前查好路線和會場資訊。

日本全國花火大會情報可以由這個網站查詢

https://hanabi.walkerplus.com/

約一票親朋好友一起看的好處就是可以分食食物又可以邊看邊聊天,不過人少的好處就算十分鐘前才到,依舊能有特等席!因為通常提早佔位的人都會佔比實際使用的空間還大,且中間會有間隔,通常剛好能容得下一到兩人,因此人少直接衝主會場就沒錯。再次提醒,若和朋友約在會場集合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先約好明顯標的物!因為現場網路收訊不好的可能性很、大!會找不到人的!

【開始前多久要到呢?】

現在日本Yahoo都很聰明會幫你查好幾分電車到站,但你以為開始前10分鐘到就好了嗎?不要太小看花火大會了!就算電車到站,但大家都會下車,所以走到剪票口通常會花比想像中還要久的時間,尤其只有一條線可以到的車站會更擁擠,因此乘車時間請至少多加半小時!(當然也是要看花火大會熱門程度,人多的話大概開始前一個小時要到會場,人少十分鐘前到會場都還來的及)


  • 迷編過來人心聲小提醒:

  • 1.搭車前務必先確保PASMO、西瓜卡(SUICA)餘額充足,否則回程就必須浪費時間排隊加值。
  • 2.通常離車站最近的廁所、想的到能上廁所的地方都會排滿人,因此務必在轉乘站先上廁所。
  • 3.可以先買食物再搭車,如果要吃攤販小吃就必須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
  • 4.車站附近的超商結帳必排,至少要二十分鐘,但大多超商會設臨時攤位,在門口販賣雞肉串、啤酒,若想節省時間可選擇臨時攤位,但雞肉串是店家任意組合,不能單買,通常只能選口味,不能選部位。
  • 5.走去會場通常大家都會順著人潮走,但看地圖找小路鑽是最不擠又最快的方法,不過缺點是沒有攤販可以逛。
  • 6.花火大會部分有提供免費接駁車,或者有公車可到會場,但若距離不是很遠建議走路會快很多,又不用人擠人。
i1 Np65646HINJFekTWAXGYSklmRU5 dfSA7qOEREtSAqAzXjFJi1tJmsJwwxrEmpJbH qbt60RdLd1BUsaOIWIWgecgs3oyJuRtDeFzEe22xCzdEpZBX79O64uOAkqdRB9q3RfoqjtcSVffgWgIgr3UzP592ms0X Nr jfp0wMlJL vCedb CcgdCwJAueYrGqV0OKOR3JjYIrqfpVn5L8vxxNtD 7Nusd5TJKf7LwCKBmGypb06Lv2MNe7BEt82s96DmToy0GXcnxyo erN34fNgAdZApZeq1Ff38a66evAEdUxVFIM8X9tWItvIvT YWi0Uk H7 rDH EBxCYouKC50a7QCfjRzFBYPBlVTsyMEx06CChcgax r5JWeRhP4 a4T7FLaSIJSH7I6ODM6lppx63xOzz90uelEx3mlumeYUz6DAb1plu blu9MNddrsLBNr6niWP5wGx3wMVlSVeCoQ9K fZNSZsKZphHewz8eqAPFb4uX0zErCQUIB Vc 7iNd5H8MJCLEDNGYLJ7knOx1vCooNJqW eFS5iD4OZtp5u4kSHrcef5Tw 5yLc27s0xtOz5oIKwvRo6OiCA8JRQ9exPQJlRwwppK5FmWFnWI8TrS7Cg78qzd0w5kvAldFB4pno2sAY3VClLkpq3wfmV5OG6DQhDemQ8G54Jl1YwlQhdSHQyQ=w795 h597 no
2017江戶川花火大會散場的情況,滿滿的人


【拍照篇】沒有專業相機要如何拍出成功的花火美照?

這篇文章中的照片都是用一台sony小相機「DSC-WX500」拍的,雖然不是專業攝影師,但跑過這麼多場煙火下來,對於小相機的拍攝模式也有一點點心得,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手機也適用喔:

1.請感受一下風 

風不大時可用相機的煙火模式,或調整為記錄軌跡的模式,在煙火散開前按下快門,才能記錄到完美的軌跡。風大時紀錄軌跡的方法會讓煙火不清晰,因此可改用一般模式,但將亮度調到最暗,彩度最鮮明,此時按快門的時機就是煙火散開後覺得最美的瞬間。

 

2.手晃魔人怎麼辦?

防手震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腳架,但依照佔的位子不同可能無法使用三腳架。若沒有三腳架,可屈膝坐下,將手靠在膝蓋上比較平穩,另外再用包包適當調整角度。建議相機可買背帶掛在脖子上,照相時將相機往前拉到緊繃,脖子就可發揮三腳架的功能。

 

3.作點功課有保佑

事前可以查煙火的類型,最簡單的分類是音樂花火/非音樂花火

音樂花火有些可能只有開場、壓軸才有搭配音樂。有些在海上、川上放的煙火可看到煙火慢慢沉入水裡,非常美麗。通常多發連射花火會以單發花火來區隔,以便讓煙霧消散,但也有一些是不間斷的多發連射。火結束後大家會揮舞手機的閃光燈,向花火師致意部分煙火在壓軸結束後,會再放簡短的煙火,可能是單發花火也可能是多發連射。了解花火特色幫助你選擇該拍照還是該錄影。

【花火大會那麼多要選哪個】

日本漫畫、日劇中最常出現的當屬隅田川花火大會,但你以為東京只有隅田川花火大會有名嗎?現在就讓迷編來推薦幾個關東地區的花火大會吧!

東京都內推薦:

[葛飾]葛飾納涼花火大會:每年七月第四個星期二舉行,是都內最近距離的花火,非常有臨場感,今年有1萬3000發,還有分成紅藍上下兩段「富士山尼加拉瓜」煙火瀑布值得一提的是,葛飾的煙火有部分會以「和火」來打。

所謂「和火」是明治時期以前日本還沒有自西洋傳入的化學藥劑時,由和火師自行以木炭、硫黃等各種礦物混合作出的傳統煙火,相較於使用化學藥劑調配的火藥,顏色較為黯淡,卻是充滿了日本和火師的職人精神。跟百年前的日本人看到的花火一樣的顏色,也是種思古之幽情吧。

jfKPcM63TqcjCLktM076zPvKAQVySZi4cA9v8DftXufnInZbcZmm8o1ZeTFPflC2ddN5n56gOid6NCv5D 7pcw6yIJwxpS00OHhja3TbGOOA7YsKWIUANvRFb2ANq5EvEmJcB w7UaDMMYloHN0NMFFsdB QfVKX2e2g1oy3fIT2deg Sm Zh0 SayU ZSyfyL ULLrPZcvsYEXFpTgG7bpMO63mZxOttzE0uKZEmgofVcghyMqE3EVa9vUQcrD3NUy2EDexfuLCIxaITOw eSyEn4BfAARdmpXQnrosyNhQhcS50xEbm skf JzR u 5ZrkYny8lwQxJBYmAkA5ITXilfg412AecG6uuIXmAftgxRZBkq47Gg6p6RzSNEzic8ZA93OHuXO2L A5IGEnQwedfkCNqpZYFrxKX1GaTqRxTcdetQmWV8y0B SwOJkL XboI6lJ oh97kUxBd5Bmr2LCLcuXexfZ j0WO25IhNX2kOa75Qpdck1MPdJ P4laSd62aW BwHtHbu1w mMXb8qtD3ALXpZMzClbwPDY oI1juX4 EyVOiaa41xFnKvlVDpZlLFXErR7jiH7kq9evfOunbBPRjhw6iQKolozNu0SFLpGQmxjU W15Ohr2J1VYSpcQ4SVtQjazk8DjgyjEyx6auZaP0GZf8XDQzWOO1BvKqS4T ajG=w448 h597 no
攝於葛飾納涼花火大會
p uZkfZ xq7QFiFIqEI22B5RyAeImwPOTxxSA yQm0ia9dkqNmtuBx4P gFEPyQxU9xdgIAFHdHWAIqxhC8TCMjd0FA0h6lVv28Oi6TRfGpU5sTimJEuGx4Wwb9RLE0vcLavBTown yC2ryxWefbEioF 7 DA2PkCEcWUlM p8N9KoquzCOmmc8zhWIc4ExWhKfPPv0J CvyWsXmTux6qjtPJK5Mfm6TrtHwL XkbC2agHE3xJ0AhzAm5d DSk7A8ZOTYxPfp qxwm8WN8XeIKgr8p7DkRTg0q78f5OBH22E4WGFYPJRJCjEV Oa0tvs Hn0VBr1IldAyr78zuI 3x3BKReUyF7ljFUUv veUvMVEJWKZGjYneo8u7fhOu7pwPHmHtM29RHgH9xSnz0 9CI5Il5uywbv QglXCKKQizer vX736DWyMLinJWy1reK1Vi S3mf0Yh3SKMA7qbspkdJn8PzVztXUVyCNxP fy1y4QHa6hKp1U9 5xa56wW0RhAI46hPPAFNQxi3CMeCSNl6pGTS ldPtHTuJtVn0A 7ZeqCNNWBOkLr4eS JRLrtghsF2akQx0o2sdfWTbQixlgHjS8YH0UqaDM7a5kQaP5oAxa5ptmkkO8YsoQ4jfFPKcHHCruUTx9wcmcb5v2tQuH NG0Bt7BbSuZ7ry6DM3d4KNblBHQ pG=w735 h552 no
迷編拍的「富士山尼加拉瓜」煙火瀑布 雖然被樹擋住,還是可以辨認出來富士山的形狀吧!

 

[足立]足立花火大會:會場在北千住,因有多條線可轉乘,所以回程較不擁擠,且離市區近。足立花火大會極具歷史,2013年開始改成每年七月第三周的星期六舉行,是東京每年最早開始的花火大會,今年約有1萬3600發。

足立花火大會
攝於2017足立花火大會

 

[江戶川]exciting花火:與千葉市川合放,總共有1萬4000發左右的煙火。每年都會以5秒內1000發的煙火震撼開場,重頭戲則是煙火軌跡形成的富士山,非常特別。

k 62pePnnvGQwZp1 ZcdniN1i2cpTYREFgU3enQHHgll3NsMQylK3TmVqECtRVt2QHhqtS7G3GyuuPS4A0ex 1FIJgGN6 8BvkR68A0MN8QF4H EpW1ue1j8SriE1pJPufBm2d8PcBomGJAoBdbwhACXFOV1zK1GZD2R0oFz1VsnRQA2 5lJBj1LsJfSHKYFmBt69kCYRSD 7HVgBPlSj6cBnRgP2hOAfpxYazVCUfb l363Ru9ZWwfeUS Q j4ySNFijtonLRYN0DksFzRMKj5mO4mV2EG95k6rpH08nxZ3sXGHp1Qku0HlmAfMhUAFc0G7DCVUJa8K7sBaOyQLzrq lYW4jliNNRaPtv6XMKEfW5cy9pLsGGDKyWm4LQwYgalbwlXZcNZwTVaynVGaS RZN J6ZGnljsWQgT0YG4rICPiRw33PNj oMNv2t6k6mQAZMJ69M3u5LM2Xdz2hXOQkc6mJv6rcEUomzb2itS1wTSUcMEo79RYK5fuTYAnIVu8HV 4s 5qcrFOoWnFxhujpgehL8jqdDgjWRPFpbaFDjb5dFE2On5 OHc6LNaXBR6F5VC1Pkb1Av62Y8OxtIIQxsIdssQopxXg2mKMxqJjOWiytiRRfmHHxBHNjzKTkpkAHuQGZW4gMmnSwi ZhgE20Nvl2fRkK2D0O3wd0nPP33bvVc16xcUwMqBVdybS5k2brhlbqDfBZBqCxS TYa 88zeuyeIBpb7666A=w438 h583 no 

[港區]東京花火大祭~EDOMODE~:今年(2018年)首次舉辦,約有1萬2000發,為音樂花火,例如米津玄師的<Lemon>Perfume的<無限未來>都有和東京花火大祭~EDOMODE~合作,同時也結合許多表演,包括歌舞伎名家「市川海老藏」都有演出。於東京灣施放,因此免費又能看到完整煙火的私房地點很多,只是部分地區可能聽不到音樂,付費觀賞席票價至少五千日元起跳。

 

其他地區推薦:

[千葉/船橋]船橋港親水公園花火大會:有多條線可轉乘,所以回程較不擁擠,親水公園有免費觀賞席,但有入場限制,需有再入場券才可自由進出。2017年迷編是在一旁的商場「ららぽーとTOKYO-BAY」觀看的,距離非常近,全程約8500發煙火,配合音樂的主題式設計讓人十分感動。在商場看的好處就是結束後還可以順道到商場中的餐廳吃飯。

船橋港親水公園花火大会
船橋港親水公園花火大会

 

[千葉/安食]SAKAE riverside festival:每年在千葉縣印旛郡栄町舉行的夏季祭典,最後的壓軸節目會發射約5000發的煙火。由於地點在河邊,因此能看到美麗的倒影。

千葉安食花火大會
千葉安食花火大會
千葉安食花火大會
千葉安食花火大會

 

[神奈川/江之島]藤澤江之島花火大會每年10月中下旬在神奈川縣藤澤市片瀬海岸西濱舉行,雖然只有3000發左右,不過有從旁邊發射的煙火,且能看到煙火慢慢沉入海中消失,是2018年日本全國人氣花火排行第四名。

ukmFgFHUdsj2mgOO2E5KkI JZOCvEvHwtpwB8LHjOpFwSb4wWksEw0xvgEuoFpGao89Gu usQ74llrdpt57T4lGLf22xvu aIaKcKhbsqscueYRAh72KVxUj6mWNmXy6IjPxwVUW0YCDWIjFlSD9paz1x6ZmDTXH6SrEnw1mH7bKpjy4lnhVu8erJA9oilELBEyaiuppLND6Ir wu93QE8wT5OAkA1GqsCI uwGSTw1r qfnwevlmxQZBQ6ylrWKuviWp4UFBlWadw48susivOmoPgrypkXcc7S K5Q2dVDcDx2ZQ5qiaN Cm7DvVBv0ywIzI6qbv3hU2m KyO 7vMnIFFjs28z0CQ 3bMsYWUsVF8AogrPtOY55HMJnz5JLmEeIbU EQiSxdPm qWfDKkZJllDDXSdeoujF2UnxT c2nZT6Vj VbBlSwrVZ0 5asacopZqIJcTe4jJvNeAwmb3pXI8djYvhBonPb9eiGeVlTAEQpmZNYy9nBTppenWIWZWQIsutlWkERJNuSs 0MJb4EhIGmVIqRQn14sepukJDkHeYwHY8rR4zHDYGJImBgqzjzrbfpI0 Ku0MO5X2C05 O2yf90OXl jAdqsC0ZjGmAndVrFyIt5z1 5X7P6oeXaW4vr2F5BAEiQOVzlJX3tmNXV8605UxGiBNSO9cJ7oN9TLriLxKP K7IULetfYux67a4l5FZhv0JFVDSxfk92uw4xJ1Bo4c7zA=w778 h583 no 

b1YYwtvIuERfYhkfasZd0bWXQFvG9ROlMZAi8jOwmr2ipHi7ZpPigBILOnBIPgAdrO54DI6A1IecD0sNinLZywIn 73B7RbM o7vs3LUlCKPuL1qdRB8EZqxmMLcaSs2b6raEwJysZKB65OmBImPTYDp XzJBP4GwU7wdkiNeghuvOwmiWbD1QGI6H27duB2iCFbavokjkCxNstK PDckrx232XZy 0jTgPA7tu8BPhzX6owa7 XgVVTQZ HO8rocOMIXwmtZCmYzUKHsHNK DUzR8gATfgvsTgsudDOAHkmcC8 3kotHlucxqeiT6mVEbFzWV6sTVO2CUvhaECK pwMwbr1NpY70jQ 92nGyTLqmuhp3u8euqsyiO5INi8 Qm15DeqAVVtqNwJ2 BxF1 AXlBLxs1X4NzKr3xPnsEA 8Yd7yhDhCnYt3DQ 3kiKXoikz WNx7i7q9TMncuBKqIK4Kae5gTjiKjiieW6C 8 6FgdcDMGr4YS9z89EkXyLYMtfLQVd7phW2lmtSVKw94JfXOpASGfe8A8t 8TIlessVkMveucAQIihCX74yi9yjoyWbtUGhBFtBCrIsPvgHTubXooS L k5PiIkulq2pnqcfoX0z1KvvHRsbZKVQxRElTIUCQF53AFtUFpgZsMrlCHFUK niqHLncY wxbPJe8SiHTMU2Hb48WeESfc3SwYmkniTea0jgJRstsWH c0HbsSYDujZ 0IiKg=w778 h583 no

[栃木/小山]小山summer festival花火大會:全程為音樂花火,有2萬發煙火,且多發連射的很多。新幹線可到,步行約十分鐘,付費觀覽席和免費觀覽席只有一網之隔,因此可以嘗試在主會場看。花火大會的前一天,市役所前還會有開幕嘉年華舉行。

栃木縣小山花火大會
栃木縣小山花火大會

[琦玉/三鄉]三鄉summer festival花火大會2018年日本全國人氣花火排行第五名,與隔著江戶川相對的千葉流山市的「流山花火大會」共同舉行,約有1萬4000發。由於發射台在三鄉側,於三鄉側看可以看到發射出去的軌跡,不過因為三鄉站只有一條線,來回都非常擁擠。至於流山側可以看到水中倒影,但部分位子在斜坡(坡度斜到坐不太住)。

埼玉三鄉市花火大會
埼玉三鄉市花火大會
埼玉三鄉市花火大會
埼玉三鄉市花火大會

[茨城/土浦]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行,集結日本知名花火師一同比賽,全程約有2萬發煙火,多發連射花火範圍很廣,優勝的將獲頒内閣総理大臣賞,是很有代表性的花火大會,和秋田縣「大曲花火」跟新潟縣「長岡祭大花火大會」合稱為日本三大花火大會」

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87DUKlszkLo4cPgEHAJHaXjltBuGeGFYp sBOtW4QFZItSqkziRZfACgwjlfJtqLzWwwKiaXYrxyjD7e ZFWHWg9xom8vpQTqHW 05RP1kKA00ShYg0r9XCEUpxeb3RYAkQOdpb8ce c VXhbhRRZ1FrtaY47DGnQ9cE3BqEGit4fNmZbaL59seij3j9GA0xqZaRkrCji 9C0l7m0GfBgQQ6r2gK7qN4sum6 gDPWhdynjUI7YA8CeL7 MkWzSh8lw wEPD3o2sWs9YwXiH379o5seFfaMlON5iRvZG7ZH1MRqhI8l Dd2fWUzlmjeZXeqlARAo8GphrGrb72JnBhAZZXPQX6XKBBbULsTvE7dMaPXxMcsznpyvP19Fhp3o7E9toCP0CtYV6teioHvoWdpBXG0N8ooxRZIzilnIojMnXJ8iO4SWm5 NLg5u31GsQRTKMNVbrtepS89F 1P9Bwtpcg6WP62Azj0YCrLhazxlEtaJ5bzY1oQuQZv8Qc8sRcFyoE8Q8Fuc7wHzKZROZzuA DJ8iOssIhifsjy2 P8g9WnbFmfjrcFaCSIUFvL2RcsNUnrpHx8qibSzTWkuCEjA79Tz rPkYRNLthe85WkIQpikr5HYEW dI6otW mbwjGc8W5cdFXE84EzqrD02 Ps0fESxKzXFsaduSMY6Y9RqEnHIV0Ah0D7kwEYYlUpLzxYpJnYH9Pz91vwEefmWoUlpSWWmqabIm Cag=w778 h583 no

3OM7sLRlk2H5vwcKlf56JoGchGZmoh1nGQ3RwrWldhQ10aOTmbFHN697ePnl0DhU3WPnbDlVkQBYnJqhWl9iRHNcbge6hAmodBWmNFs4GyunjrCy7u9B JpgRT tPsXFGNebOOvJX17WS99Q8 Qfac2VcyprieYclLnGbGMvGx6kbExyF7Rr25ves97wimuK7L7f2pXdME7R X1 4HlVGKYvfIZFSXPmg9vwNSJOcGYJZILp chWnJMtecTmuCOjY59KuqvacGpSGOILrZ8y12eniZYX8LEG3DG4eWy S9DDy3sJnQ7jDtqoYv8KuZx1m5QtZu0eemg9fNUxGPHky8az1a BscutYKk5MenpAwn5YhssPL8s3Lvhq2WBjZ2jXmbcqqaQK16Y LwQ iaaU4lgxP5zj0VVQjZm1 fenINP2RQ Vxq7sWuxVfmpoBq2yxruOB m7sKO9J8s2YS78h3xdkMY3UaXWty1CtzV2vblJ09hfK9e4abzqk D5ho6cNJBNpKVg7yec vhDWTmQ9zag5atrPY50N5fXiBqtB8Nm7gEceNexv6C7Q3NaJiw dqozjmaxPD6Pjp36GOSEHCHr7zzQr3AcQu ojnRV x43y tDLxnoWg6rdQB6ioFfNrVFOQTledMtdilhWEu3NksqKah4QTkRjHnaLoYgyD3wttERDtGyp ZwgAVNv02z2O2 xDzZTlCOPinRQ=w778 h583 no

花火大會基本上即使下雨都會如期舉行,但若強風、暴雨等原因達到無法施放花火的標準,則最晚會於當天下午前於官網宣布是否延期或該年中止。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