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我們的奇蹟》 高橋一生 來台詳細報導

【迷迷訪問】《我們的奇蹟》 高橋一生 來台詳細報導

為慶祝WAKUWAKU JAPAN綜合娛樂日本台開台兩週年,力邀眾所矚目的日劇當紅實力派男星 高橋一生 首度來台宣傳,為日劇《我們的奇蹟》進行宣傳。記者會中,高橋一生 甫上台便帶著溫暖笑容以中文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 高橋一生 。」這次是他第一次來到台灣,因此非常期待。主辦單位特別送上小籠包、滷肉飯、鹽酥雞招待, 高橋一生 一邊吃一邊開心地說:「終於吃到了小籠包!」,同時也表示最喜歡滷肉飯。望著他享受美食的模樣,讓主持人大讚可愛, 高橋一生 有些害羞地說:「我都38歲還被稱讚可愛,真不好意思!」,還嘴甜地說:「女生不論什麼樣年紀都是可愛漂亮的。」

高橋一生

fMQaWpnKEfpS0zjI9kIVN43UUVGd5 hcDvyxSaSxLc0jSUWJcLc8p2ICjHsVu6E0cOXt0mxbB zKlhY E5hV4me86jYJpMpj91xKFC3SN77pKDu4xv9IFEo F73xLayusZGM7wJ0q9CgUjYA VUC GvUrGHXy6 FXeKhjYx 8FvS055oHe2pLFz2JWzmBOhZwWm8JgtmM2h9DaY1waOomNp02yDvnACMXyo1Z WciWzutuXr2f98 rtGxDPcp7hpDyiMui7avUgX 2kURLIixxZIzuw0ePGsuvL2 2mBag5FkJdk1yA2Pv7b52Zsz0oIMA HDQ8gDmJM5u1ZtWBkvq0H1YowQlCelJgx1Gl2JvmZBa8cWnbMh2wRcVxfZa6B4aoxTP6RPizXZmg8drFNQpNeDw7girD5YH0Kx EoJwbTN5tgabMSZf32fpXwQBg HUa48xaWjoKL2AjR0Rc8kAVZ3OEb9lrzqKRM9uUdfA8UTjFVpiGzTfQ4j5Co p94hKa4hi23fKrNihLAbpXnjmyuA5k3qEI2E4hCbkSStWpDih5Vwx1zSAh yqoLIjPl2g 7p zGByDRaKJCIweJPEqCSiJ34FAbadaImoY04khIc2PaWgXQhzbp5AvYr0UOW5zeem6D4DC9O9h6uPDtb1cmOOLZT0g3eHneK7zecQqR94azU 9Q 57GsXQSCEJxFlsGZ1 kreegqZSc=w804 h534 no

高橋一生

高橋一生

高橋一生 這次在《我們的奇蹟》劇中飾演不受世俗教條所限的動物行為學大學講師相河一輝,展現不同於以往的面貌。「相河一輝他對生物非常有興趣,是一個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人。其實相河一輝自己有感受到個性上與他人不一樣,無論是同事對他生氣或學生不理他,他都有意識到這些狀況,不過他會以正向的態度來面對,並逐漸與周遭的人們達成良好的溝通。」 高橋一生 說。

高橋一生
高橋一生

由於故事需要, 高橋一生 在劇中需要接觸許多生物,他提到由於平常就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包括生物、宇宙…...等等,所以每次演繹角色並不會特別去學習。問起害怕的動物,他表示目前演出時接觸到的生物他都不會有特別怕的,只有倉鴞會覺得有點不敢摸,「因為倉鴞的表情很神祕,不知道牠在想甚麼,而且脖子還會轉,覺得有點可怕。」他也透露拍攝小插曲,原本希望可以透過鳴鳥笛吸引各種鳥類過來,沒想到卻來了一堆烏鴉,不過這也算是很有趣的收穫。

相河一輝這個角色很容易對一件事專注到忘我, 高橋一生 認為這點跟他自己很像,我自己也是有時候作一件事情就會專注到無法顧及周遭,也常常被提醒要注意這件事。就相河來說,他可能會被罵說為什麼這件事沒作好,但以相河的立場會認為他得先把一件事作好才可以來做另一件,並不會輕易受到周遭影響。」他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既定觀念束縛而認為一定非得這麼作不可,或是別人說了甚麼就一定要遵守,「其實有些小改變也是很不錯,所以如果有想做甚麼,就大聲說出來。」

高橋一生 從相河一輝這角色身上體悟到很多事情,這世界上有很多樣的人存在,大家享受生活的方式也不一樣,存在著多元性。」追求統一性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善與惡也沒有那麼明確的對立界線。我自己覺得這是一部很不可思議的作品,雖然在故事結構上並不是非常龐大,不過這部片傳達出的訊息卻也能讓人慢慢改變。能夠演出這樣的一部作品,我非常榮幸且驕傲。」他希望藉由此劇的溫馨幽默,可以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高橋一生飾演過多種角色,包含秘書、醫生、廚師等,問及之後是否有其他想嘗試的角色?他答道由於最近很喜歡鍛鍊身體,因此想要挑戰動作片,明年也許可以讓大家看到動作片相關作品,希望屆時有機會可以再來台灣宣傳。他也透露最近很喜歡在家裡踩腳踏車,只要坐上腳踏車機我就會忘記所有事情。我現在很多活動都是以腳踏車為出發點,無論是被台詞、看電影,都會邊騎腳踏車。」

高橋一生
高橋一生

對於角色揣摩, 高橋一生 指出他並不是一個會為了戲劇角色特別做準備的人,角色的設定都在劇本裡,我的一個角色塑造都是來自於導演和所有現場人員的溝通,才可以將角色的人性完整呈現。不太會一頭熱地一個人去鑽研角色應該是如何。」被問到目前演過的哪個角色最貼近自己的個性, 高橋一生 說:「這對我來說是很難的問題……我不太會明確說我的個性是甚麼樣子,可是不管演甚麼角色,我的個性就會隨著角色作轉換,不會特別鑽研角色跟自己的差別,只會想要如何調整讓自己在同樣情況下可以自然講出與角色相同的台詞,同時工作人員們也會協助我進行角色揣摩,所以並沒有特別哪個角色比較貼近我自己。舉例來說,如果我今天演一個喜歡被虐待的角色,你們可能又會覺得跟我的個性有點像了,所以就保持開放的態度。」

不過若以動物來比喻,高橋一生 覺得自己像狗,「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都是。」,但話鋒一轉,談起最近在科學雜誌上看到為了讓人可以在家中飼養而作基因改良、越來越有人性的狐狸,他歪了歪頭思考了下說:我可能也蠻像狐狸的。」雖然如此,但最近他其實被說像蛇,就很突然地被說:『一生就跟蛇一樣呢!』,讓我有點驚訝。」

PgNz08XOpfJHPR FwepJCMx0vxfFxFQzMLMtePMzEZZpVVafO24qMR4GSZeqxR1Nx0MpJOQ8onqEEoccMTsyK6bTKRLAXUT0H014Oqc9ctRX0EH GEaOHl3CAH TAzQv vIZrWNtfrRTMASOC2jwePHae AjrXCB9PyxWFfccMmuIyyWl 11odG8m4wcsNZ2RfdL rT7eqhObDn3Vk62MbzeL1kjbiQHw AlrytmQmymnVvqkvPVQ 59Fw d3B9KA0h2heuflwK5r6xkDdPdnu5CQ9DdH632LjAgJyqUrzZPeV2GTqsFaoJbFVb7bYmnMVtl6XMDY5FriZ5C jUa0PXaCX4daW7sMnjeh2kIqD0AQBIXTure3V0pdfqswwYw4pYWH2I8xcnWz3qoa4vjSV9BUuGliVUsAOFmpA57YAR4Pdy38wen67SfwkWkrhsbWMBEtWpnSeXJcMd2RJfsWZhp9PkVgO3Axhta8ttPzcKcobCenKSkqwB8kO4x66MWtUC O7ot2D0kMLM69Lc0irEs37IZQHDw0sswnYDZWzIrwrTHdnFb2hLkvRWhukPyFPWrpxmBcdzKfR0iDM9fRY4g i8rV4KbK d 9bvIYTwkujaaKp0VWTHmynn fRGS6jtICuACUlIYOOFrmGngPwufAiCoPI4F9kk2qkTmXLTECAyE 0hMZVr1W3kDIyNXgipn17POZ1V7bP4J=w804 h534 no

其實今年夏天才來台灣演出的never young beach主唱安部勇磨正是高橋一生的弟弟,最近與水川麻美一同演出廣告,高橋一生想了許久才突然說:「對!他最近好像有演廣告,我完全不知道!有次突然在電視上看到才發現!」笑說根本不曉得弟弟在做什麼,原想要傳訊息問他:「咦?你演廣告啦?」,但後來想想還是沒傳,改成平常一般的對話,「想說看看他會不會跟我說,結果完全沒說呢!」笑著說弟弟都不會向他報備任何事,但強調:「雖然大家可能聽起來會覺得我們關係不是很好,不過我們並不是關係不好,我們都有在聯絡,只是他不太會跟我報告做了甚麼而已。」,還笑說不明白為何弟弟們在家都跟他說敬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y8Zeu3bfnPw

WAKUWAKU JAPAN電視台所有節目源自日本,播出許多介紹日本當下資訊的節目,《我們的奇蹟》則於每周日晚間10點在WAKUWAKU JAPAN播出。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文:迷迷音/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