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Plastic Tree主唱 有村竜太朗 solo 實驗演出東京場報導 一同前往「日没地区」

現場 / Plastic Tree主唱 有村竜太朗 solo 實驗演出東京場報導 一同前往「日没地区」

Plastic Tree 主唱 有村竜太朗 於 2016 年宣布個人活動,同年 11 月推出個人作品集 1996-2013 『デも/demo』獲得好評,今年 9 月再推個人作品集1992-2017『デも/demo #2』,並在東京和大阪舉辦  LIVE 2018 「デも/demo #2」-Premiere Show-。東京場於上周 10 月 2 日在 Zepp Tokyo 舉行。

開演前,會場重複放著波麗露,讓大家沉澱心情準備欣賞此次的公演「デも/demo #2」。有村與其他團員一一從舞台左方走出,隱身薄幕之後。有村坐定位後輕彈吉他迎來輕快旋律, op.10 <19罪>,橘色線條透過布幕投影,溫柔的環繞著整個舞台。中段加入了鋼琴及手風琴,讓曲子多了一層變化,也多了一層溫柔。舞台燈光漸暗,沒有任何拍手、呼喊,第一首曲子在一片寂靜中結束。下一首 op.8 <ザジ待ち>,加入了大提琴的演奏。飄移不定的旋律隨著光影晃動,營造出若有似無的氛圍。接著彈奏的曲子是 op.11 <くるおし花>。銀幕中出現了雙人對望的剪影,隨著有村的歌聲,剪影漸漸只剩淚滴,如同曲子一般訴說著哀愁。舞台燈光再度暗下,此時曲風一轉,吉他的輕快節奏開始了 op.9 <色隸>的演奏。桃粉色的燈光照射下,手風琴、大提琴逐漸地加入演奏的行列。到了後半節奏加快,曲子越來越激烈,瞬間會場一片寂靜,結束了曲子。

有村竜太朗

在溫柔的琴聲下,夕陽般的橘光灑落舞台, op.12 <日没地区>,彷彿能看見日落到黑夜的轉變。接著 op.7 <憑影と月風>,被藍光渲染的舞台,陽光被雲朵遮蔽,晃過無數街景,最後加入了手風琴的演出,宛如旅人般走過無盡歲月,最終撥雲見日,好似太陽的炫光之下,結束了第一部的演出。全場的掌聲目送有村和團員們離開舞台,此時會場再度響起波麗露的旋律,布幕拉開,僅剩一個懷舊的鐘面靜靜地轉動。終於時針與分針重疊的那一刻,上映的警鈴聲再度響起,告知第二部的開始。全場也非常有默契的一齊站起,迎接團員們的登場。

拍手中夾雜著溫柔的琴聲,瞬間刺眼的光束射向舞台,發條聲中鼓聲隨之而來,以<幻形フィルム>作為背景音樂,銀幕漸漸浮現出此次 LIVE 的標題。由<くるおし花>作為第二部的開場,就和第一部一樣。吉他聲中,淚滴不停的落下。大家隨著旋律擺動,花朵破碎、淚滴閃動,越來越激昂的旋律,最後只留下餘音穿梭在會場中。溫柔的藍光包覆舞台,鼓點落下,而後貝斯、琴聲及吉他依依加入演奏,<憑陰と月風>時而激烈時而溫柔,同一首曲子卻帶來與第一部截然不同的感覺。

橘光聚焦在有村身上,「我是有村竜太朗,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前來,一直很期待這樣形式的演出。」有村雙手合十與台下歌迷們打招呼,最後甚至用中文說了「謝謝」讓台下來自華語圈國家的樂迷們又驚又喜。一直覺得距離演出還有很長的時間,結果不知不覺間就來到了這裡。今天天氣很好,雖然颱風很可怕,不過心境上很開晴朗。希望大家能開心的享受這樣的緊張感,再這樣的緊張感中帶來的曲子是<猫夢>」貫徹有村一貫的MC風格,簡單的幾句話便由鼓聲拉回正題,讓樂迷不禁笑了出來。

舞台上桃花紅色光束隨著旋律跑動,吉他聲營造出虛幻的空間,碎片交錯在光束中飛舞著,最後在貝斯的低鳴與雜音的交錯中結束。橘光亮起,爵士鼓與大鼓相互較勁,殺氣騰騰的重拍,場內瞬間瀰漫著緊張詭譎的氣氛。而後接到<色隸>,貝斯的低沉貫徹了整首曲子,最後隨著燈光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全場掌聲。

迴盪在會場的噪音停歇後鼓聲再度落下,開始了<ザジ待ち>的演奏。白光不斷的輪轉,時而出現晃動的光影,最後在吉他、琴聲中的回聲中結束了曲子。

「經歷了如此這般,於是我們來到後半段了。對於緊張感有樂在其中嗎?這次主題是 PREMIUM ,想營造出相符的氣氛,之後也要好好享受啊!」有村邊說邊換上黑色吉他。「雖然很突然,但…外面天已經黑了嗎?為了幫下一首曲子鋪陳,姑且讓我問一下。」,聽到有村的發言,讓台下哈哈大笑。「確定是晚上對吧?那台場也是『日没地区』」,於是在橘光包覆的舞台,開始了下一首曲子的演出。有別於第一部的沉靜,曲子彷彿撥雲見日一般,平穩又帶點激昂。

白光照向舞台好似游走在下水道,水滴的回聲中有村彈著吉他,配上空靈的歌聲唱著<19罪>。背景不停的轉動,像是連續動畫一般,跳跳繩的剪影不斷跳動,隨著旋律加速,出現奔馳的花豹與跳舞的男女,越演越烈,所有影像交錯,噪音好似要衝破天際,最後在掌聲中本篇曲子全數演奏完畢。有村再度雙手合十,鞠躬謝謝大家後離開舞台。

安可再次登場的是換上白色 T 恤的有村,「謝謝大家!這次真的是場富有緊張感的 LIVE 。因為是新作品、新場地的 LIVE ,能有大家都支持,真的是感慨萬分的 MAX 版」,聽到有村的謝詞,讓台下不禁出現笑聲。話說完後,便陸續介紹貝斯手、鍵盤手、吉他手登場,最後也介紹了特別嘉賓小林祐介。第一首安可曲<浮融>,噪音瞬間籠罩全場,好似風暴般的顆粒隨著重拍穿梭於舞台,最後白光射向全場結束曲子。有村雙手合十謝過大家後,同其他團員離開舞台。二安的有村換上長袖白衣登場,雙手再次合十說到「我想說會有二安,所以準備了曲子。二安想以不插電的形式呈現。」,話說完便再度介紹團員們出場,此次的成員是鍵盤手、手風琴及大提琴的組合。

<魔似事>,星空灑落了粉雪,時而出現凋零的花朵,以琴聲為主的編製讓曲子充滿純真樸實的意象。接著清脆的琴聲響起,鐘聲跟著擺動,讓<鍵時計>充滿著溫柔的氛圍,時間流轉,彷彿記憶圍繞著任意門一般,漸漸的隨著琴聲消失在舞台上。

「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大家!最後要再獻唱一首<恋ト幻>」,此時舞台僅剩有村,橘光聚焦在有村身上,沒有其他樂器的伴奏,自彈自唱讓曲子別有一番風味。演出結束後有村雙手合十表達感謝,走下舞台前奮力向台下揮手,結束今日的演出。

演出結束後公布了新一波巡迴消息 TOUR 2019「デも/demo #2-Road Show-」,此為有村 solo 史上第一次的 livehouse 巡迴,總共有 18 場演出,最終站將在 3 月 6 日有村本人生日當天於赤坂マイナビ登場。

8u6c4N1KmrZu4AKGQtw1YSJNXAI2GJnQVy863voNXuPijEJbXJBziMzN3vuz4KzpB1jQOhUZNkIyYYJSyxubB cpaJiw5Xyq0MulPBXo4oguGH5DRGbOnX GZOoD0OjE00CQRW 5 HZLTVo6Ezl902zTo7RuQN964 jPC9u29eiWrsOcgQEUQP46PTsw9 vcoQRkBPWaMPL8WuzbIHaQGVEdxngtNDcF29VSePCoqm5q7OxwmyRGosVr2JTTkmZq4f0PvWizlHUbikQorImfuIjSo1Te IjDad2vCrGXR4wCRg4Nnzm8sZtnt3mGRP1SJX25y xyC0yc4aaoX5kYmMXT0NCHT7GVhteCiBJZcAN6y ZbQCa63iR6pjTIbJzF4FfaFCt4ks57u6a1 WJRDKEGCE6cvMyCMLZMZ1JNjSytC k9mxFZCiPJL7kissfnVBFNN CZVeymxxhRrVtVrphfXO4iMoIm1j44hsKTgDQvo9vfYO1 VfFROm1pyvgB8nlBGRfbYqNTpDmRjZNUiOTgkRCHyaIa6gDHpc9xem7i5rssRt6naWByyWT2FKgwY02Qd tLhYXsEe0 XtS8MCRQ9u42Zd36oLng 6pfhk3Ks9IbgLUniYtMwmkHENA9JA1DEBNF6rKlfLzExqiBd50ivzkoMh8wPjoFcG5aj GA0gB0DHUtb a=w368 h552 no

hUAafNz oXkispcnGGEXuvYty9FPDJco5wU23lqBJ g RDibXnRPA4kp9wHTn2OPULYq2f05lcF1qmr IxK9omqmsi7skYYbnsBgn8fy4B00q0 rkThWK0JMhWNq5wQs5061gYhVXD4zOC y RFpTpvBu7E7jj94NTGmF7 nrwjUIcSK6wjihaZeCxzDnDPXgBVsu21cIfb0SIlyCM4FiZAu3nSW5nw7dTfzpKE9NG4UmBNVRNp UaIlGThZGVKIGIDjEX i6lvu3T0UXK gfX2IGfaZdXZqQgL0PtrfPL KjpXWszHW7JbHQT3EJkn1sP0pJBLWgsvSa0AGr9GRnrPvpuNzgUACpvZXcktu1DeFeiX73nbFODSojK ELbCthWzNwBqQ7YzGTGWlydVNOMlFwUqSzUmkleUdmJKMOeurYt42KONBL72v5fyHBT4D3CvScjo9eoNkNyr5VhyKUdq oVQmvTT7AcjaQHzoK4ilc4EnnCPj2G1zZUS9cmyIafe3l awtpJWjofDk363YCS9AGykxYMeJsRHNAZ0 fllzxqGBikueKryoL82rwZYfwvHR1Z2iMv9d1BdFYjY0zeG1aEIATZTvtP2iWI72 p4 qt9ZeFghQf2BW cYnNw9TgEtdbjFXHaBI4mt2NvLYIYKeFDSbBzWx04dTccloVvXc nEcBg6 Y =w783 h552 no

gcHU3WAD8F0SZBMX2F2vLuPTXfWfVmgqYaeX2APV Ffe mGqpYJ2xp5I2oFxlF2 S ztVEqntMTNd31RQbb2G zWFKUX ZYXmJGNFC9IxEdX36XtG5TBlcT7Zhbdw2fGqpx ORg34u1lU1YqxqprWxVawZUPc4repTLL4XxYrrl6UpsEm5zsv8H6E1ReIiJK0CsXwbkCEO69f0MpDCjyfPeDaSzpNzyQdyEH2coRzlNyKq84hBlG6HXsNWGeU2jhFtrbjUNCS3DhjEqsQJprUdKfe8lP7v3 ZPnPFGHKiC7wnEug4LzfpfFM1EtYcMFsSPjF1y FuKE9C7o0GgU5oUP5j8Z qA6yCQtBqFrUPM suPZI3zEw KAoQ8 wlvuS13tQmulh3g7BwIiLVXw5h3 wQvxKLWFlu1ZtikRiquAwMlILzNV WtGYxi87nQ0ipmfqbiFBvFub3LbzWfhWKDunJTc CBcdg7uq4NGmNWzoXwUJv6 r2Rw3 lOtWZXLkmqvKRK9CGkCtjerrCMSz gu01J2jLv3T8ZNKVU6uuZxIaky3pDiTCZb7TQqP3F6vk3T0iWbvcH8c0UWNfKpvzUbChn43 r2T03BzSv4xY K0riRirj0MM8AYoTOMBXQtVRssehd7oow6gV81bB3Hb1pypzQL3dUA KRBKasJjIiAc0zc9RUV5SY=w813 h552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株式会社ブロウグロウ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