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日本插畫家  KAMA (鎌田かまを) 「可以將興趣變成工作,真的很幸福!」

今年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中,再次聚集多位日本手作職人來台出展,其中名為KAMA (鎌田かまを)的繪師特別吸引了迷編的目光。KAMA (鎌田かまを)多以鮮明的色塊與明顯的線條勾勒青春,融合美漫和日本昭和時代的漫畫、添上現代藝術的元素,營造出強烈的風格。而這樣的風格,一方面是受到Julian Opie為英國搖滾大團 Blur 精選輯繪製的《Blur: The Best Of》封面影響;另一方面,也或多或少受到其最憧憬的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影響,甚至連髮型都被朋友說和《亂馬½》中的小茜相似。

聊起青春,KAMA第一個浮現的就是「痛い(很痛)!」,笑說無論在什麼方面都很痛、回想起來很害羞,像是失戀也是,就像是以很細的針在刺的感覺,不過都是很好的刺激;他也提到希望可以描繪台灣10-20歲的年輕世代。穿著美國龐克團 Black Flag T-shirt的KAMA本身十分熱愛音樂,melody hard core、club music、以前日本的pop music(例如山下達郎)……樣樣聽,特別喜愛美國龐克團 Bad Religion。

談到最近在日本city pop十分流行,其實在繪畫部份也連帶地受到影響,融合80年代西化元素、具有昭和懷舊感的風格也受到關注,而KAMA的作品正好乘上這波流行。隨著近期「不良風潮」再度流行、與爆走族刺青相仿的橫須賀外套近來受到許多人的喜愛,KAMA最近也嘗試在作品中加入這類題材。

喜歡塗抹的筆觸感的他,從學生時期開始就一直以壓克力作畫,原畫也都是使用壓克力來創作,可說是他的堅持。另一方面,他認為畫畫最注重的就是眼神,因此總是在最後才將眼睛畫上,像是要將靈魂注入一般地仔細描繪,甚至也會注意將男性的瞳孔畫得比女性小,襯托出整體感覺的差異。

除了繪畫之外,KAMA也十分喜愛吃美食、喝酒、聽音樂、看電影。這次來到台灣後,他也去品嚐了牛肉麵、魯肉飯、喝啤酒,早上更入境隨俗地到早餐店喝熱豆漿、吃小籠包和蘿蔔糕,便宜又好吃地讓他大呼:「都不想要回去了!」。至於電影部分他則喜歡悲劇電影,特別喜歡勞勃·狄尼洛,「我不太喜歡快樂結局,比較喜歡悲劇電影。雖然看了會很沮喪、很難過,但正是因為想要陷入那樣的心情、想要大哭一場才看的。性格很惡劣呢我」KAMA笑說,同時更表示:「可以將興趣變成工作,真的很幸福!」

KAMA
KAMA
5la6GknDWQebtfDpxi4tpUZSFI0O3yoxLsY5lhWQDjy AE70V zztZIIG3MzAD0DiOKwiF 1FMgZ77GL5Qeh t89Se17Z1xntyEr z2bie2GsCjnrnTGGsFC0nsplDJBojh3SfO7fTD2n5uUN tDfBAKbgz95b0UMMa63DfcxSg0CcLl5Ru G6 NEAJbvleT 6kRFONW37 q7qvW1flGUJQfdZsatDu00 8NbLA4QXNJBRUD5sCSNar8CFRyonTH4Oe5WWE0 LJSmLZd80a5OxK5HdCwlavuEsUymwwzwRFJD fL5cooX7YuI8in L4m9bqfNGLbpbot2PHAKEKgvjDNWXMCNJXSddYGCqdIeWA9e9lCg8o7xq Uucjhg7NusJipAppXHV35nnPH2BeNbTpqvFdf7 M CzzNcSsJjf5KHIO0FYrub8oVoaH2kSTBjCpsxWimsjt w5 fm9U6v3FVINmiDrXNaRI46CZYp CrHpgnTiF5qYtsmn9 lz39 AuLP369ONIgRDFfc56qTpkIg kpMZ8SGFK2sYMa2 kS4yc51qmCbsWy3PDhrC2znhnT8si2Z66Z7TJk8fQujKHt5BiOqkCDIbWPaZUUzoOLmfXaRCFsWY6gbNSwE5NpATF0j gL4SHtUndBAVYX fPTA=w828 h552 no
XP42ghsSOYlC1Ne1Rplcgj7KyZ7jAx4iZDPfhJWkYDGiKZQihOAcrsYxxXs3reYpRpm5O3n2jVuXwq 7xQN 5przMwpYrrTww8cBaN53l6Av4CCHyREPs3WOoXIE1fQuB9w57M9C3b3 Ks3bVNPaW4q2NERbLjLjDQlfwcZzlu2vh5eAHxjy8FkuWrXDDFA39hQXFz2JUTjvgrviw7GGWKbtEVh8Hx6fBzptsqzpVOq1KmuC7n62PXEh87Z214VSyvWktZwCvAjD91OcTIPJagWEAl6ee4AmR0Bzf7rBVea45 5vsTCqG3Qe1WbZktZsmw4ommeR4dq902riUKFkZFbSGm68OZeuySnChmhgCJaZOOMbRaF0EkTjg76blRJUupuNrgEuYzRkSruONGaKfm2iIuj2cuz7h Ck9cUJ7qTq8ZH 15on6oW5VeUmqoFE8S9ITm5AdDUet2yvgC4A3T2gTO0QE8hlgFLDKPP60WPGZc6tnPUf Q7EGF3QDStUEmlPqxfS4WfJoy1dMLF9QGE20yEnF1CPgWrIy7 ZhQK9qIWcitYN7Yt98k1AFHzbb7nRxQY7SPK9nfYnNbbHue98Ft 3fnGLpnd3MvhLCsJBNNAlQylL K 3sdKR 40v9bPHruWxgF4UE1OFI6JiCFZg=w828 h552 no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