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我會唱到這個聲音消失為止」amazarashi × Aimer  雙重感動 台灣場圓滿落幕

【迷迷現場】「我會唱到這個聲音消失為止」amazarashi × Aimer 雙重感動 台灣場圓滿落幕

由amazarashi與Aimer首次共同聯合舉辦的亞洲巡迴演唱會《amazarashi × Aimer Asia Tour 2018》,共巡迴四地,舉辦五場演出,3月3及4日上海、3月24日台灣、3月31日新加坡、4月5日東京。自從宣佈舉辦這場演唱會後,便收到極廣大迴響,台灣場更是瞬間售罄。

這次的演唱會,由吟遊詩人amazarashi為這場演出揭幕,開場特別提到:「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到台灣,度過了無數想死的夜晚,我們再度來到這裡。」話落台下便響起歡呼聲。他們素有極富深意的詩般歌詞,獨特帶有滄桑感的嗓音訴說著各種生命、生與死、與個人的故事,極端地貼近卻又同時略帶疏離。粉絲們可以透過他們為大家精心準備全滿版畫面的視覺投影,運用文字、歌詞、MV、影片等相互融合創造出來的影像,各種充滿衝擊與藝術美感的震憾,這次還準備了中文歌詞翻譯,希望讓更多台灣的粉絲們透過音樂和畫面,更加深層地感受詞曲間在想要表達的希望與勇氣。

歌單充滿人生旅行之感,從開場的「文字處理機」(ワードプロセッサー)、去年10月發行的「哲學」(フィロソフィー),並接連演唱多首最為台灣粉絲們最熟悉的「接連逝去的季節」(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動畫《東京喰種√A》片尾曲)、「我也曾想一了百了」(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對空吟唱」(空に歌えば‧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片頭曲)、「美好的回憶」(命にふさわしい,《尼爾:自動人形》合作曲)等等,以及多首經典歌曲,最後在「星光」(スターライト)為這趟90分鐘的旅程暫時畫下休止點,結束時,不少人仍沉浸在氛圍裡,默默擦逝流下的眼淚、消化著滿溢的情緒起伏。

接著由Aimer演場接下來的90分鐘旅程,,以一身白洋裝登台,舞台佈景全部更改,讓粉絲們驚豔不已。這是她第二次在台灣演唱,卻是第一次在台灣用樂團的表演型態,Aimer自己也顯得相當開心。雖然是因為曾經受傷,才擁有了這樣的獨特充滿故事性的嗓音,但溫暖的她,每每詮釋不同歌曲時,也傳達給了大家只屬於她的個性與溫暖。這晚,絕佳的表演狀態、雄厚的演唱實力,溫暖穩健的嗓音,彷彿方才的深層情緒正被撫慰、療癒著。現場2千名觀眾正伴著amazarashi和Aimer,一同經歷一趟生命旅程。這次Aimer不僅幾乎全程使用中文與粉絲們對話,直到演出前都不斷練習著中文發音,希望讓所有人都能聽懂他想要說的話,更用中文詢問著大家:「還想聽更多嗎?」,真摯地表示:「我喜愛唱歌,更為了唱歌給大家聽。」讓粉絲們感動不已。

今晚的歌單囊括了他最為大家所知的歌曲,包括與ONE OK ROCK主唱Taka合作的歌曲「insane dream」,動畫《機動戰士鋼彈 UC》主題曲「StarRingChild」、「RE:I AM」,以及動畫《Fate/stay night》系列相關的歌曲「花の唄」、「LAST STARDUST」、「Brave Shine」、「holLow wORlD」等多首經典,以及2018年2月剛發行的新歌「Ref:rain」(動畫《愛在雨過天晴時》片尾曲)。在演唱「ninelie」(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片尾曲)時,或許是因為久違的再次造訪,Aimer開心地不斷到左右舞台與所有粉絲們揮手,粉絲們紛紛回以更熱烈的熱情。這次還挑戰了中文經典歌曲「蝶兒蝶兒滿天飛」,由台灣歌手高勝美翻唱南方之星鍵盤手原由子演唱的「花咲く旅路」。最後演唱出道曲「六等星之夜」,台上只留下Aimer與鍵盤手,不僅對Aimer來說是相當具有特別意義,也是最多台灣粉絲開始認識他的歌曲。Aimer說:「謝謝你們找到我,我會唱到這個聲音消失為止。」簡單的樂器配置讓歌聲更顯純粹,以這曲為當晚的演唱會畫下終止點。粉絲們紛紛再度落淚,捨不得結束。

三個小時的演唱會,彷彿短時間經歷了人生之旅,從日常一步步來到深層谷底,然後再回到溫暖的生活。amazarashi和Aimer為所有粉絲不只帶來了經典歌曲連發,更闡述了他們想要透過音樂告訴大家的話,還有他們對音樂的熱情與認真。期待著未來他們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音樂。

EdFlvbgbAQmCJPgD0EFutq i8Nk8y3zAxhmaVfh3iqXTHnJ f1Y0stdCQ61KTH3taBPAL19tqiIPwWUjT2bIPYzdUZxnKlXac3r4vTVXPUorLKXDcH5OfaXqAwTKiT7E579qSLakv8czNgZYk7Upxf5wYD Fh8xfBim ZM4U 9Z bcGnF4V72LC22 DrJWMPBiJQIycvRoE9SiUP5VXhEC70UpzcFFK1LxX mLDuvgx6SNstYfJKsiWkh8RMbgmGHNAPDxpi6g2hZW7gjpMXeVbBtiz3NcTDdZT9IGljirC7HeCj3EtVRGu23Ix7RgFEfogfrrbemsCrnufLDmd EVGlOE4ptr2HKcFjFuKpUa3 HULim1j9J aHl4XxZGJZVyD7u3KAofx 2IKZzJOsGBte6r9XjIVAwLA 503f6PJffVBQuOOIn0CWPX5 yXoOJ57ec8fPQarA1ByOQKe8ZAxPnaZrrpGE7p1BuNtb4uUFW6IT7amak15MPbLcfTi932GptVPZZAnrx hld464XmjzmJLdETgHN4Q33N45OxqWYq0RhyYTfS53wj7oivQ6qafGPa DG3aEwAMhdDMqtSXxttIJv=w828 h552 no

MXNgF8wfksNm1cPdwk0amJxa6FvI27suw7AlO3A61KsCPcW9U8obx0OLBENWN1ep 4FXzhf ZVkH2HkaKzzpGN BTXuTo8P oNurnoyaLe5GVNSZzMIXso40rA C4sZBo4X YKDl OmpAHHJWvjSlQXnyhxrHDfwH93ybJO71LWQbXpo5rnqX26udQtCscSPdg9CDrFpfAvG672hu mfvUiNcqnEsp4xSo9qZl64oMQs4v0KgVrS8uSx2Ivx4OArNvF zQNsFPwibn0PtY3GYA7gcDsd3m5iM0tSlpt0lAG45722SOD1HbGvvdxok7GzQ2akg8G REhVdMbpSG7V5BMzhrYy9YpjmeyUTMammuh0hChUfHmi1SgfiG kUTYZaw8FSF QAIbv1JFaikKC1JtQG8BAv3MlzYp0VC8Chh8R1SMLM6iGQgTvZ2Ek5eQXHMNe4s 7aeg6oBSKFHDhn2DQexEAEQnrVW0Rkk5ub6RbOh8F70Zzw6shZTNMcJU133peoPaX1E5fv6QychG8RwYulRKlAp2Ay5nqH7yIhczoWyd Qe4hYBxDMbxNv1 9iAwtWUhu4uOQDsRHKO1meWJaji7a8yUK=w828 h552 no

Oow1tv S jMdfzKiXDr oZeRRRsrL3M1qkxeNY9YAM9191dfw8pr WZNTmyOH 7ukCSs7 BpXhagFmgHWgs3BXChmmzfM2vI7lx5o6Quww18A14K6yDPNM7bZqjCRHn7voy6FPaIYxmxdyMU8fu21uoLbBbu MduI6g5fJDtKiQsUKbJ y7ABjKt7EAz0lk6aQidN wBY1tu1I h6s3zxPub0JaQ51ALBvizUNi4bdzPRCgPX6ixTUjrcZ dmqBM5kvctG8pfFepeFVUw3bnZvBCt0 IT u0foAvduOu5725TwHXJcG 01J7Ykj44c23YBgpe3PVUD 1QyTWSFPLjLi3Gx53rkaz1ojvCKyu1VBaJn3SL4TKwlRn3pSV izX oD vp eJtOaG7KSHI9k6ilxAk664gLUg0lccvAGh82m4RLm0rdvmvPf6UCd4M8kDsUbh AJobe1AX5fFjnCw32sXPt hUa5jHlfmGlDdCEARnv8naOHMvHpRCvgBSivglpCJ VIwLlcSy2TAfMh0KvhIBg1iARE4Q62KqWmfwwWLNsZV3ToiMsfBKD2JLs 3Cw4b HiS04kQZsqRzq1DTxmkbysVaQ=w828 h552 no


amazarashi

三度目の台湾でのライブ。今回も美しい夜を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また必ず会いに行きます!

第三次的台灣演唱會。謝謝你們這次也給予了美好的夜晚。一定會再來見你們的!

Aimer

台湾での2度目のライブ。帰ってくることができて本当に嬉しかったです。みなさんに貰った感動を糧に、これからも音楽を続けていきます。また会えるのを心から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這是在台灣第二次的演唱會。真的很高興能回來這裡。從各位身上獲得的感動將化為動力,接下來會繼續在音樂上精進。衷心期待着再次相遇!

新聞稿提供:雅慕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照片提供:雅慕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