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MIYAVI 誇讚台下「你們很屌」 台灣樂迷狂call出二安(上)

現場 / MIYAVI 誇讚台下「你們很屌」 台灣樂迷狂call出二安(上)

吉他武士MIYAVI在2017年迎來出道15周年,發行精選輯《ALL TIME BEST “DAY 2”》以及與多組藝人切磋合作展現多元面貌的《SAMURAI SESSIONS vol.2》,並舉行世界巡迴「MIYAVI World Tour 2017 Fire Bird in Taipei」。今年,MIYAVI再次展開世界巡迴(也是MIYAVI生涯第七次世界巡迴),並以「DAY 2」為名,除了歌單以歷年精選曲目為軸心之外,此巡迴標題也意示其放眼未來之意(「DAY 2」意義請參考訪談:「真是棒的問題!韓國、香港、台灣都沒有人問過!」MIYAVI特別訪問

4月3日,MIYAVI巡迴終於來到台灣,在台北三創Clapper studio舉行,以動畫「刻刻」主題曲<Flashback>引爆全場。不同於上次DJ+鼓手的精簡編制,這次則擴大為鼓+DJ+兩位歌手(兩位歌手分別是Seann Bowe和Cassandra Violet,曾在MIYAVI翻唱Camila Cabello的<Havana>的一曲中獻聲),所有演出曲目的編曲也因此完全不同,充滿新鮮與驚喜。

雖然因為感冒讓MIYAVI的聲音在這天聽來特別有磁性,然而他本人卻絲毫不受感冒影響,興奮地背著白色吉他全場亂衝、一邊帥氣飛快撥弦solo一邊帶著大大的自信笑容望著台下;而台下仔雅(MIYAVI樂迷暱稱)們也就如<DANCING WITH MY FINGERS>曲名一般屈服於MIYAVI的吉他之下瘋狂跳躍。

TAIWAN!!!!!!!ARE YOU READY?!!!!!!」MIYAVI嘶吼著,仔雅們也嘶吼著回應,繼續帶來重節奏的<SO ON IT>,彈到一半,MIYAVI甚至故意外套脫一半小露結實肩膀,掀起滿場尖叫。

Are you ready to break the house?」熱烈的氣氛下,MIYAVI拿起麥克風來大唱<IN CROWD>,將麥克風對著仔雅們,而大家也非常有默契地接喊,讓MIYAVI滿意地點點頭。下一首<BUMPS IN THE NIGHT>由紅髮歌手Seann Bowe到台前大顯身手,炒得會場溫度更加升高。緊接而來輪到女歌手Cassandra Violet到台前,一邊大力甩頭一邊唱著<DIM IT>,MIYAVI拉高琴頸與Cassandra Violet背對背彈著,隨著那掐著心弦的尖銳音聲不斷升高,MIYAVI整個跪下來彈著,發狂而野性的模樣讓人看了更是情緒高漲。直到最後一個音斷掉瞬間,MIYAVI如同斷了線一般地向後倒去,令全場發狂。

7a0hCj6tP nF2yRGLl3x6AwtUMXhyJWnN euDvN jKXf7W90ao7e0Kpjsd4dJptaeavNagY1yW 5U6Fskhee9eOwuMx3INn93 Eiesdab9kLeWPaPqU7 gZWU9J7mwDupQytXUMDN6sL5R7FFpb4JunZdQ9542P4n1z pWGTC8gl58z0HPgMlAe YvbE zUulg7 dCKZJIFDian5Bqd8LP0uPoZ60kQV4kriwYZYm5Xf jHRKgr89cwLRY0XCT5oE7 baWEQJMFOhV4nH7wmx8e5WpeENubO5vbiW9Fw5ySKbLlwxyoLj7cd LUQ8xv0TrA g03qKkdXF4LJQsuZLeLwvdNQqVXbasNZ04oeJahnfIEBPTIgX3fHEeixLCYFMiDyPIaZHtDUrGJ6k3Xt5Lt166nD60G4gN0bf0NYURaxBf8ObsyT4iRvMM7AmbBHtanMa715t8pwPJFb1NCFniay54jxybUbcbVLilhJRwnyD74lG6le9l4FmUYPy3LYbQvgPaxu7W tcT AtO45ossXofjGABkh81Q MKc7WMfGvaKPwezKXN80jyIFFBfeeFxX w77d iW4xi4XLgBVGNrqJOtQxj1=w1500 h994 no

脫去外套,MIYAVI回到台前笑著打招呼:「What’s up, Taiwan?Welcome to  “DAY 2” World Tour 2018 In Taipei. DAY 14 IN TAIPEI!!!」台下以沸騰的聲浪回應。介紹了團員後,MIYAVI更用中文說道:「我是MIYAVI,開心嗎?累不累?我們回來了!好久不見,期待很久了嗎?」讓全場驚喜尖叫回應。看到台下如此興奮的模樣,MIYAVI更故意笑著用中文說:「聽不見~聽、不、到!」,令台下爆出更熱烈的回應。「謝謝大家來到這裡,Do you know I’m happy?」聽到台下的回答,MIYAVI笑著用中文肯定地說:「當然!」只是這「當然」的發音實在太困難,只好請台下現場教學,教學後MIYAVI甚至誇讚仔雅「你屌!你們很屌!」,再次引發全場熱烈掌聲加尖叫。與鼓手BOBO回憶起之前的台灣公演,MIYAVI還笑說:「BOBO only eats 小籠包,BOBO愛吃小籠包,很好吃。我很好吃小籠包,愛吃小籠包。」惹得大家一陣笑。

We’ve had a great time at every show. So, tonight, I want you to enjoy music, and have fun!」MIYAVI接著簡單提了這一年來他曾做的事情,包括翻唱Camila Cabello等知名音樂人作品、參加巴黎2018-19年秋冬男裝走秀、擔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飾演《BLEACH死神》真人電影版中的朽木白哉……等等,在各領域皆十分活躍。「It’s really important to do music, acting, fashion or interior work. It’s all about the message I’m happy and be able to do. 」MIYAVI說。同時他也表示,每一場演出都非常重要,「We can not make a great show without you! We’re going to make tonight very special!LET’S ROCK!!!!

語畢,MIYAVI奏起hide的<Pink Spider>。在這次巡迴首場上,MIYAVI曾說他非常尊敬開拓偉大道路的hide,也受到hide很深的影響,因此特地在這次巡迴中翻唱了這首經典樂曲。看到Seann Bowe和Cassandra Violet兩位歐美人士唱著這樣一首曲子,一方面覺得特別,但一方面也知道,這首曲子因此更為流傳,在多年後傳遍到世界的另一端。

而後,MIYAVI帶來電影「無限住人」主題曲<LIVE TO DIE ANOTHER DAY -存在証明->,充滿悽愴的弦樂在MIYAVI介紹完電影故事的瞬間,重音帥氣落下,如同身經百戰的武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持刀揮砍闢出道路一般,然而哀戚而痛心的高音卻嘶吼著不死之身為人不知的悲哀。MIYAVI逆光的挺拔背影顯得高大且堅毅,引領著聽者面向再次升起的光芒。

MSV E zI R piFFoTimQ6WrMS7re1iNaD kV0GAvnpi7dYVfp3LUXbnuZ hixjdXNvRd7g7agFtk8ydC03WdJaXJi 0QvXd62kf2WaSdSilyd36ppVXd461tdM2n00Alvef62s9IxqCjwXrDbppRP8Xbp0U7BErCj5xeTHfA2VUdXJRaBQA1nfv8P8NWT5NtSGwrWf8jmq0iaN8LiAaRcvZrxMYEVV69PK3m8wNIQLtpEcwWaBT0V7W02WgwoyVEMvewrroiaTfTUiUAhtOTgVlGTwhEBNDmFX4zHERUAlQrRvaVOp6A7iupwbvYQ2mZxk7fxQxQ3sufzIG48fDIHtLbl GhqyvM3X4Y6WGw8q64LEzgZS VDOX1v6pOhXDjepN73JoEGBQNJMKwdvcnRbHJ yEQStmlu5kiLmPAyY4rq ILLbs64VIETzdj odjFUgCMzgppSqxd9nMj5 XIR3VQnYX YnvloxMjoXFbrwAuBg2WGGmI5KUj3mdyXsB6kW7c9Tt8c6RDlYSWRM7X6W5g4zAidzFrfR54jKHzKkNPNcEwoULhcULgQIFhJg2W5B0JIcpukOg5y6cNSftx3ypEb3yRoyp=w1620 h1080 no

MIYAVI提起他受到安潔莉娜・裘莉介紹而到敘利亞難民營探訪的事情,「I went there with a guiter, and the first moment I play the guiter, I saw brightness in children’s eyes, then I thought this is the thing I can do with music!現在關心並協助難民問題,成為MIYAVI的重大任務。「We can not change the world with music right away, but music can change people, and people will change the world.」MIYAVI說。他希望透過音樂與自己的經驗分享讓難民營中的孩子們可以接觸到更多不一樣的事物、產生更多元的想法;不僅是經驗分享,他也在難民營學習到許多事情。他認為只要他可以變得更酷更帥,有一天或許這些孩子中也會有人成為像他一樣的存在,就像他的女兒也說想要變得和爸爸一樣,「But no tattoo! NO TATTOO!」MIYAVI補充道。聽到此語,令全場疑惑問為什麼,「It’s painful!」MIYAVI笑著解釋。

他指出除了難民營之外,當今世界各地還有許多不同的議題,而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專業與自己的世界,但希望大家都可以持續在各領域努力,「Let’s make this world brighter together! We are far away from each other, and we also different, but we can unite, we can be one, we are all “THE OTHERS”!!!」如此發人深省的談話最後,竟然漂亮接上下一首曲名<THE OTHERS>,不禁讓全場拍手叫好。

下一首<LONG NIGHTS>更是MIYAVI敘利亞難民營回來後寫的第一首歌,這首曲子和索妮塔合作,使用了其母語波斯語演唱。「As long as you know that tomorrow comes, you can get through the long night.」MIYAVI說,搭配舞台後方大螢幕播放的MV,奮力嘶吼歌唱著。彈完最後一個音符的MIYAVI雙手高舉過頭交握,像是祈禱一般,神聖而隆重。

然而隨著下一首<FIRE BIRD>前奏響起,MIYAVI高舉的雙臂往兩邊一伸,就如同火鳥的翅膀一般,在火紅光芒中起飛,直到最後更激動地親了琴頸。熱烈的氣氛延燒全場,就連站在最後的樂迷們也隨著<AFRAID TO BE COOL>節奏用力拍手,讓MIYAVI露出燦爛笑容對台下比出大拇指。

BSTGu BNJQAlP5U4SRFx4fY AoTs9AqWw4puAr 7WyzSN8r1AAkDLMcZlj3dtkZuQLmnwb1sy5eS3JC9JsPx XRTYiJFD8ZNQP7s5xrHXzEup 6vEBnEs6fT6An43RuqtGoeEd89T6S7Sjr9gCl1oWBOOcXv4lFOq AWstmczJxail4pRnuqoaIICQuvK7ywn SAiCGz tpnuvBcSauToAusc4NscUTwaZsy01HZx6NnypdsSNn6PiLv hRmAxuh7g6WLNo3tPR ir5JkMmFlfWu2V92P9AR54yd3Cfy fFG5apcWgGs3haZL2hwa0CLiikCTR4 F7EYAXlYLxfleZTwNohf KYUsPL9HNoOBxi2Do2UVd 3C71LMgqWlCzlftit7QzHdGxYev0qhAg OpRHrbfQjfa2 7CmkIaUmXlJQhmTb0c6rJpWTqtoQ45Z4aY6juF8Hu4hItvB0I6 g0Jx 6QlUTWCiFKO7yZKpHFRxcW f3T4r2LaLbcT5bInrrUVYM5c0scDHGQMAPIfd ZzqT1exEXgeI BYjp1NWlDzCslGF89JcNyFSKQ0dA nCqmBUdpVd59NkUPoWIf8w0BGwSoU=w1620 h1080 no

Can you jump higher?Can you jump higher tonight?」MIYAVI激動地大喊,伸出手指比1,帶來<DAY 1>。中段MIYAVI和Seann Bowe更讓全場蹲下,數了123後全場一同高高跳起,迎向閃著光芒的全新夢想。

8 nH 1ezpXaH23D6wBYUX f Ws42hDWFH3 wv1zi4Or0m0D0RxHHb5scb96OX1dBvgCcma0e5950RshfbnNJH8i51XjAfGYaahvhqQ8nG cBtn1X3sn4OQTBEptG0BhatKiAStXPmq8iR97sK9N4oAGrMc7ynwayKmaDGLReAKG7xauu9C4xYgxqv9WHonfUkNxGAJzifXvfyv5PrvhkMeuZeUzVOgRBGrrwjm84Ez qx8ikDDTFuqQU0GMPaMu0cXWKK3Rh Y3nSQsRFT0ZCyAJc i6OZ ZdDN9p3C g O2rwGMwttSWt9taerzmfi1BnCMqn4e3kPzlw0qB7k6MfuR3oA7MagvS7GyVmbdu8SOXlljHQ8eklNKVwl0EcXfGmXELzM2Dpjay7qLCwsrlzLhJgAoc8grqo0eIVMXJIulos1kHhZQR UH92UxhldfnC6RvE4PssVe87h3oqOAMoZjuU9H8BsGBoxsk4Iwwd F2jMtFXM1BZDNhAuqFhoUwIxeS uu6RLOPAIO9dqeOTW6640GMQxTbBPy1HVCAZVl2RWrtnrVn8pZY McQto4Pxs1tYvHxjEKtD691rDHdnwYykcOlaI=w1620 h1080 no

給我你們的聲音!」MIYAVI驚喜以中文喊到,讓全場更是激動,用盡全力接喊著「OH YEAH」。不間斷地進入<HORIZON>,台下超大聲的合唱和台上互相較勁,乘著如此激烈氣氛MIYAVI也彈得越加激動,用盡全力地暢快大吼,直到最後帥氣放下吉他說謝謝、轉身下台。

RO6JAbiMr8PcS16sVi8GfBUKG0MvCX seH9BNYjKud0wrtwY25Dc1r1DpSVUp5BySQaZC7BW I1JGsKY02AM1ou7fFI9swoPMsSZ39fTMPjZaZcFcP3FcMubXG8AJUMxqgKfka44Qe5Ut3mFOXcWo0WEclSIKO4yoFH57UPvsvQp91IqhyuH0 mWIbqqJwuSuZsE ptIk8WW6YO3jMpKT 8T1eKvlSfi4SWkTvbpx12x5O JyDm6sFTXo9vOWvUa8xB3feFtLp0uJG6Xlo4gvPn2 NQn5dAwPnygVReaIFe80LRAEqHR6tky6LetN5kmRNUU4lmVdbg6vRUPuYqG 2EcW3GN46jpcgh JTx33EeYcqpCBPXPC1laGWsHrrcq j8XBgtKln1TlJ gdqBcZcraiMhx87LK4LFXmxXu2JE12 SQDatmP2lR8pGBMxvDFqk YQOXWEgHzFXI4jFfoJkV17p5m98Kz1eUT2ljNx8y1gDi4zlvfXYap9r6NCyKcVyNf2pH4m8BB NLwhxA S JL85TbymQw5W8LP3JttHHiYAonaQOhs7YdTdDD3FuEX4pJJv606v3sm6uUbsB7ILpQ9lgCHzj=w1500 h994 no

 

歌單請見此

【迷迷現場】MIYAVI誇讚台下「你們很屌」 台灣樂迷狂call出二安(下)

文:迷迷音

照片:sho(RAKU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