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英國 Oh Wonder 汪德雙人組大愛台灣卦包 鼓勵玩音樂人們努力不要放棄

【迷迷訪問】英國 Oh Wonder 汪德雙人組大愛台灣卦包 鼓勵玩音樂人們努力不要放棄

在網路上引起高度討論的英國雙人團體 Oh Wonder 汪德雙人組,由女主唱Josephine與原是玩樂團的Anthony所組成,於3月8日首次來台。

雖然7日晚上因上海雷雨導致班機延誤,然而兩位團員儘管疲累,抵台後仍主動詢問工作人員推薦景點,自行走訪寧夏夜市,品嚐了炸彈蛋餅、花生捲冰淇淋、鹹酥雞以及金桔檸檬等夜市美食。兩人透露在英國倫敦住家附近有一間台灣餐廳,尤其特愛其中的卦包,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報到,因此對於台灣食物並不陌生;然而實際來到台灣後,卻看到更多新奇的食物,例如章魚腳、臭豆腐,都讓他們覺得十分新鮮。Josephine笑著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灣,所以雖然我們很累,但很開心。我們超愛夜市!」

提到是否有學任何中文,Anthony馬上誇Josephine是「語言天才」; Josephine接著說:「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學一些當地語言,我學了將近五十種語言,但必須說,中文真的是我學過最難的語言!」由於中文有些發音跟腔調是英文所沒有的,所以她還特地請朋友幫她錄音,讓她一遍遍重複聽、不斷練習,以期在演出時能用標準的發音和樂迷們溝通。Josephine更指出:「在任何城市的第一次演出總是最棒的一次,不止是我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也是當地觀眾們第一次看我們的演出,因此會產生一些特別的聯結,充滿驚喜與美好!」

ocwlSA1ZPF tXIaBEmysKQWPmChgBdtWSeBNaHx7ej37ek IqrknjukPsiyvPbYpwLx8LMWU xX9lihIfEWPdcgWmqp8N1pISCppOR NnuphfncLfBJEOd2GdIvPL145Ud6SzL HWl1aDayMfSk4b9rcBa3RKSx2fY7tsDNzUfEZxryfkAwyqu9yVkkefcNymB3ZpX 9ZsaJcVYYnVMafq6aCpRLH6qJC39mBLd5T9pyuX2lq Oip5fBFVjiZq0RAoP1PIoP8qmkJRi1W he4up0fPbxQat3cQrrD0z KbjMsmX7cdwjzHDRGM tM2m13tjmqjWzhhD lKz2UxrJeU7BpyVfaRO83Diw9Sm73GLBXUfvgfej7YPvGNNLLtXC3WRow4ODPrSYBJoEUNxkvQ7MHtDeFeUc9jWbH0xvix rNxSKrPA8jwlnmdg7Apo19qzluQVRESeubt G 5fHMc3ncvCE8PD EXHpb BcxvI0Hbr5F0Q07JvVjWMHi0dEWugkFez JkgVS M2Iyz5VIATaLARxBcgeiAWqygYbycsHcZOASWbOwa0HtZHB26AWsiw4lhK me6 LWbEWbNRgF6cKvP78vd59bv8 LHpfbFxrcuUpEScOHAdGII6sgDTjROHw3fDt7Y PmzWmmzhD8kVw=w1879 h1057 no

PlCCNE8JS2hniyaigkuwyZtyxMu cmMNuPjWz6uJZ p0pgT incWm2WBYgGrPHA0Qm3Pa07gEUVhDGdRmlVfkHWkrkoT7WcnXAZWWxULue JQWOb7hHzTXo I9ZQlcVcys6avupy9dPCrkfJsEILiAQdGgancp7tCFtGi3XBlF5ReBfrBBaMQgyx5 nFeEC6dUX6CdbJ C q3dv7PxYFmcBXCZ1DJLmd3oNggCOlkR9 7TCY5O1rqCKUczaHHXLE6UziniJqD G38yBrcLYIeClF6ebB77xnp3cON tzzRCHCDVCWFyz7o9x7 9ZaaoZti13eOzzEV0PuAcXxKRqvLL2FWv VvGdnQ2UE0N8AG9plUNZTqKm4p2Wgm6rPYZXrY6e64dak MXkS9h7UPqwNfwllFnu1GTZ0eFJV 8Cj MS 9ptSCXjWd0Wu4pw q H3378NyT4bw5ctBCdDlvwDyz7JY elTNnFMnQdcllGEo9zE9bhKb2 EBvJpnmBWh5Bcr72JMeVktVeLjfdzWFPGMGe AhCdjeIgJvUeFwO JEjYp639cSzV3eunAauXnkmcCGA141EXIGf5CFCc7Vx0VqanL8x3Ibiro lAJbK1Pq1J wI GwywKNWJsSe05gYZ7UZUey5Jcx 9vax9ABsmyw=w1879 h1057 no

Oh Wonder是2014年時,由Josephine與Anthony發動一個計畫:每個月不間斷地上傳一首兩人共同原創歌曲。計畫連續進行了13個月,意外獲得世界各地樂迷的好評,成為2015年的年度熱門搜尋人物,兩人更進一步正式以「Oh Wonder」名義活動。

對於想透過網路讓自身創作被看見的樂迷朋友,Josephine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與想法:「人生是由眾多事物組成的,其中一個是『努力不懈』。你必須很愛一樣事物,愛到願意為其所弒,愛到即使這項工作讓你累積很大的壓力、非常痛苦,可是因為你愛它,所以沒有問題。因此我想建議大家,要非常努力。另外,所有成功還都需要一點運氣,或許這好運會在未來某一天出現,那就是你步向成功的關鍵。我們也努力了將近12年,嘗試各種方法讓大家聽見我們,很幸運地我們最終被大眾所聽見。而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時間點。但不管如何都不要放棄自己,只要你一直努力不放棄,宇宙才會對你的努力產生回應。」

E8ZaqHarBKNnnwQh7qIg9bcoFFGuOk1bQTDVFV0EmG2r6bk8kDMHDR275sA3pIfRahJXOC5M8fsg6Dp4DeQZpTh TQypTCzhN7YRof62K3qlcqLkZhSadOrI2 wM7rxDluABamAkVOkWHj Q1EAR4cnf3tn1ByfHLAWUgUpevTHSH975NFLynMg7 alrZ26N wdBxkuqK1bu7skFnyDAdZ s9aJ6aUP9AngPnh06x8LNBHsjg0n8sRhAOZwyDzghtCDr1QAbmeIgqHggzkZcfcCzuWf9oOmxoPe2N lf4gVlrf7ZXoMJ jm VIE2KZZyn205pGxs iwdwnup8KQlyQuPxap3GZJWeUB43bLmazRIhFIqOaO 4aAFYHPT810N5t1Ndt4rQscA3APGdASuPVSthsGuFnvdv5RiDuVId2Qu vol6dlv33FSGg9aBqrMM1JdiIJg2WE84vpQwvyrK w5paWssB3AdD4 fAHPGkN9J6YfCigypiADiqBGmO3yTEMfcOung8ex2Jz9TlWeHxtvZvIMsiMoD3C48rHJ1GAasb3CaVZY Lq orb4Bcg0WGyMIKOgm9gYlodNHpP FVPrtMKecUYfQuta7OLZoaUuD0rQMUKJhKehGJH5OHQ2lkKw4884C5V20ADeL76u PQGA=w1679 h945 no

被樂迷譽為療癒漂浮系音樂的Oh Wonder,歌詞直中人心又帶著詩意,旋律編曲則帶著極簡與夢幻感,讓不少樂迷從中找到希望。不過反過來,兩人在面對難過低潮時又是如何渡過的呢?Anthony說他會去跑步或是找些朋友聊聊;至於Josephine則說哭泣和聽音樂是很棒的方式,「音樂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力量,當我難過時我會聽一些哀傷的樂曲。」Josephine說。

FVpONS6PzQUPqpJiC6qcCXPha7nGnRd 3NFuUdpSUX AQ2u AYMkmqmEvY32rgzw8XRlK8YfWSwVLd7JX1 rNDKOl rzHt97qJujtU5dD5vMW8NflHpkzJ0Yd 2NFLSOa5wcG3ez2K qrsFmZ9r0vSBw0mlO4dv7bnjkSjeui3RBCFxnaHwhTdDZ1IGby6hcfArO2lNtGV9upIlKgdmVRsrCXjXDIXdYu8L0e4WECwWP21ZzW3exqpeOCzzWzWqJVo0 TUwu 2BdThtaEhovcqV4AvzzJbDVK7CF7CKHV41V2a2OreLNc3 lflzIUL97HYdRyQpD7vifECKNwsasn0Xjune6Hzd2ZsdehCBeHWcZfoDVX5tX g2bPuBpX5BUosMnxUApj6Ri4WH0SpTorZhxyRGdPXP9Bu jY6I2rDn9ZLoTPXX6HHOqaoJMK7rwPaYAspUp3uhTKv7zAOHDiFH6 JvUIL0O1hp5uHiHFFggBDH4ndEtHw8LWl7lds8TtBjl1ob e5AQi72vLA0 fXPkBSTj4tTagP gQXnvzm1xfaFPpxKS4c5VJ7H944ezvP UJJ2B0N6R o3Joq0F3T3kPjKAA5KBAS BNlymDPZalk1GGaStkP7qTSni1LRoe yDPOGUUoJknT 4FprX7fcA=w1879 h1057 no

除了原創曲之外,Oh Wonder也曾翻唱天后Beyonce的<Crazy in Love>。提到Beyonce,Josephine興奮地說:「我很愛Beyonce,這首曲子真的很棒。」當然要翻唱一首知名作品並不簡單,不過Josephine也指出一首好曲子可以延伸出好幾種版本。

除了Beyonce之外,兩人也列舉出許多他們所愛的藝人,例如Jillian Michaels、James Bay、……等等。Demi Lovato的新曲<Sorry Not Sorry>是Josephine近來的愛曲,運動時都會邊聽邊唱。另外,兩人也談起前幾星期去看的Ashe演唱會,「她超瘋狂!聲音又很棒!」Josephine興奮地說。

雖然Oh Wonder並不是秒殺型歌手,但從開賣當天開始,每天票房都會動一些,一路漫步到演出當天擠爆全場,讓團員們興奮地說:「不敢相信第一次到台灣演出竟然聚集了千名樂迷到場!」。

eovPUNjyAL0Byb0G0qo19EJ JH2LBkP uPKUk4ygn U0jCgCIWHDwpfdGmlfTRoO1BPKMSQ4dKQfORpJsYujENqnoKZ4TM7Ybso7AafiI9s8DR9M4NKV07CrBMK1jWOJ5VoZ45E sWQpEA6OzSHqsgQ c5GxkgX132652ke7MbvZ8hY3q2sW3B2JuASxWUubOYae Hu51Oa80k xHFMmDQQqEuXy 8RXwTGeU6bzDuI sPRDQ8tAvaV3PKCNwwdLB2YybR4e10cSkwLK27JNvtdiwwYUP92WzqGDC We7hR IIxLzfoU3iwMX4fVe4tCvR1JZG7BvcYlJqZETxe1f2n6I Zu7AxKuvOYM2waF3MbFQU43IcxbXWLF9wi5FifF qIHccBsyUVfE61NNGbJ2YmuYoDREuAVK03nHYlWiGfbJr43CblrlM2nEo oQ 7Zsw8RVMoeistV0IgCpoVEmVZ73BAIvhYY9dNVxeg1RDmqWaqj3 WsA OAWdznMVP71ve3h3CSvzEsvqVWebYqzwm584Zk8fJGwAPs1tNszv2C9pKR tqXLsXT1VKXBeerywzDrsfL paBxr5bR2TQM0WSazBcsA5fOrhem6fTund9KQDTS Y 4nisJesrM4Q9oXSRAbyAa8ZmfZOP Vg1 3CyA=w1295 h1057 no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