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ONE OK ROCK 征服兩萬人大場 創日團在台演出紀錄 承諾「我們一定會回來!」

現場 / ONE OK ROCK 征服兩萬人大場 創日團在台演出紀錄 承諾「我們一定會回來!」

ONE OK ROCK 繼上次連續兩日在小巨蛋開唱,這次更升級到南港C3停車場舉辦樂團史上首次台灣戶外演唱會「AMBITIONS ASIA TOUR 2018 in TAIWAN」,門票照樣秒殺,吸引兩萬名樂迷到場朝聖,而這同時也是第一個在台單場演出觀眾破兩萬的日團。

上萬樂迷披著這次巡迴「AMBITIONS」周邊毛巾、換上周邊T恤,早早便聚集於會場,期待著睽違兩年的台灣公演。

 

此次演出歌單如同巡迴標題,是以2017年1月發行的最新專輯《Ambitions》為主所構成,同時也交雜經典舊曲,如<Cry Out>、<Wherever You Are>等,讓新舊樂迷皆十分盡興。甚至連Taka的父親森進一、日本知名藝人山田孝之與木下隆行等也都到場支持。

同專輯一樣,以<Ambitions (Introduction)>作為開場,迎來團員們上台,主唱Taka握著黃紅黑配色的麥克風大吼了「TAIWAN!」,掀起全場歡呼。第一首帶來<Bombs Away>,白色燈光照著細細飄下的雨絲根根分明,呼應著螢幕上飛散的白色碎片。貝斯手Ryota強勁的低聲配合Taka一聲嘶吼開啟<Deeper Deeper>,背景豔麗的桃紅和綠色塊交錯,就像紅外線熱感應圖一樣。團員們在台上隨著重節奏猛力折腰,台下也跟著興奮跳動。Taka甚至在歌詞中穿插了一句「謝謝!」,再次掀起一片尖叫。

不敵眾人熱烈的氣氛,Taka脫下外套僅穿著一件黑色無袖背心,以英文和大家打招呼:「Hello,  everyone!We’re back in Taipei!WE ARE ONE OK ROCK!!!You’re getting fucking ready to this?I sad I get fucking ready to this!」全場興奮尖叫。厚重的吉他一個撥弦,「Let’s go!Let me see your fucking jump!」Taka喊道,接著一個漂亮轉圈唱起<Taking Off>。所有人不僅高舉起ROCK手勢跟著節奏揮舞,更精準地接唱著「I know I know」,讓團員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兩盞白光打向空中飄動的煙霧,讓白光顯得迷幻。Taka撐著麥克風架唱起<Cry Out>,沒想到這首曲子這次竟然會被放在那麼前面,令所有樂迷一陣驚喜激動。這次當然也不需等到Taka的煽動,眾人便自動自發地大合唱。細雨之中,Taka伸出手指比1畫圈,示意大家做circle pit,「Let’s make a big one!」,同時一邊走下延伸舞台,台下各區出現了一圈圈的circle pit,讓Taka激動大喊「TAIWAN!!!」、伸出拇指笑著比讚。

接著來到團員MC時間,沒想到這次團員們竟然都特地練了中文,讓樂迷們驚喜歡呼。首先由貝斯手Ryota發言:「開心嗎?還ok嗎?今、天、最、嗨!謝謝大家!因為太嗨了所以不想回家!!!!!」Ryota說話時還一邊看小抄一邊用手比劃著發音高低,顯得十分可愛。下一個輪到鼓手Tomoya:「你好台灣!!!謝謝大家來,我超幸福~~吃了一百個小籠包~~~超好吃~~~~~大家一起嗨吧!謝謝!」講著小籠包的同時,後方螢幕還出現團員們與小籠包的合照,讓大家大笑鼓掌。吉他手Toru一句「好久不見,台灣!」雖然同樣看著小抄,但標準的發音令人驚艷,他繼續問「大家好嗎?大家好嗎?好不好?好不好?」才聽到一旁有樂迷吐槽:「該不會就只會這句吧?!」沒想到Toru竟還用台語說了「讚!多蝦!」讓在場所有人讚嘆歡呼。最後輪到主唱Taka,完全不看小抄、拿起麥克風自信地走到舞台前向大家打招呼:「你好台灣!我是Taka,一直都很期待今天,看到大家我超開心!謝謝!」不過Taka中間還是有幾句發音讓人聽不太懂,看到台下疑惑的樣子,Taka馬上接著用英文問:「Was it work?You understood, right?」還自己用英文再解釋一遍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裡。

「Let’s make a good one tonight. OK?Next song is called<Re:make>.」聽到多年前的舊曲,讓一眾樂迷激動尖叫,馬上隨著不斷往前奔馳的節奏拍手,更熟悉地大聲接唱:「I can’t believe in you/I’d see you another day another way」周邊商業大樓不斷閃動的燈光與背景黃色不規則的影像互相呼應,直到中段Toru彈了一段帥氣的solo,將現場情緒不斷抬高,Taka更高比Rock手勢跑下延伸舞台,讓所有人也跟著高舉起手來比著Rock。

藍色光線中,時鐘走動時響起,令全場又是一陣歡呼,是經典歌曲<Clock Strikes>。鐳射光閃爍,照著雨絲不斷落下,和著全場大合唱「Believe that time is always forever」迴盪看起來分外感動,這也是戶外場才能體驗到的魅力。Taka一聲中氣十足的漂亮長音更掀起一波高潮。

而後背景顯現三角形、圓形等塗鴉,回到新專輯中的曲目<Bedroom Warfare>。桃紅色燈光照耀下全場隨著強勁的節奏打拍子,直到中段由貝斯強健的撥弦solo與吉他帥氣壓弦solo互相漂亮銜接,帥氣爆表。

暗轉之後,藍光之中,Toru撥弄起吉他,才剛聽到前奏便引起樂迷們一片興奮尖叫。Taka撐著麥克風架緩緩唱出<Wherever You Are>動人的旋律,而台下也紛紛舉起手機閃光燈來歡舞。在台灣從空拍機拍攝的現場畫面看來,堤頂交流道與南港展覽館和中信大樓環繞的夜空下,整片白光點點如星海、不見盡頭,讓Taka也不禁說「It’s beautiful!」。

藍色煙霧中,Toru緩緩撥弦彈起<One Way Ticket>,Taka帶著全場一同揮舞手臂、大合唱。抒情氣氛一轉,帶點懸疑的吉他旋律加上重擊鼓聲落下,進到樂器隊純演奏曲。Toru一腳跨上音箱、Ryota也不知何時已褪去了上衣,一邊來個大旋轉、吐了吐舌頭彈奏著,直到最後,Toru的solo一個過橋,接上下一首<Bon Voyage>。此時Taka、Toru、Ryota竟帶著笑容一同大步往前踏步、帥氣轉身,可愛又帥氣的舞步讓全場瞪大眼睛興奮大叫。中段Taka漂亮而具延展性的長音飄蕩,此時現場直播大螢幕上恰好照到Taka為淡黃色光圈環繞,七彩光芒折射映在Taka的眼瞳中,讓不少樂迷驚呼著好似看到了天使。

Taka一個紳士敬禮,螢幕上接著映出<I Was King>的PV剪影動畫,全場大合唱著。而後一陣轉換,由Taka清唱配上Toru的伴奏,徐徐帶來<Take What You Want>。在一段無聲的沈默後,Taka深吸一口氣,深情唱著「Take what you want」,漂亮的拉長音引來全場鼓掌。將麥克風指向台下帶著全場兩萬人一同合唱「Oh~Oh~Oh~Oh~Oh~」,聲音之大讓Taka不僅在曲子結束之時,高高比了愛心送給台下,而台下也高高舉手比了愛心回應。

下一首來到<The Beginning>,在歌詞第一個字出來的瞬間引起全場歡呼、更迎來全場大合唱。「Are you guys fucking ready?!!!」,鐳射光束散射下,台下跑起一圈圈的circle pit。隨著重節奏,Taka、Toru、Ryota三人聚集在舞台中央猛力折腰。「We only have two songs, you guys get fucking ready?」Taka語畢迎來<Mighty Long Fall>,全場隨著節奏猛烈跳動,讓位於一樓停車場的水泥地似乎也跟著晃動起來。Taka雙手開闔示意台下準備衝撞,一聲嘶吼Taka飛跳過舞台上的墊高臺,將全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We have a great time tonight. Thank you for coming tonight. We have many times to do shows in Taiwan, but tonight is crazy!HUGE PLACE!ONE OK ROCK fans over there. I’m really happy. Thank you so much!And also we’re definitely coming back to here!I promise right now, ok?」Taka感性的發言引來全場瘋狂尖叫。「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 see you soon!」接著樂團帶來最後一曲<We Are>。

再次變大的雨絲不斷落下,在場兩萬台灣樂迷們開口大聲合唱著「We are」。當初ONE OK ROCK特別舉行「18 祭」企劃,召集了日本全國1000名正值18歲的青少年一同合唱這首<We Are>,讓許多人看到「18 祭」影片時除了感動到雞皮疙瘩,也不禁羨慕那些18歲的青少年們;而現在終於有機會在台灣由ONE OK ROCK和兩萬台灣樂迷們一同完成這首曲子。合唱聲大到衝破天際,Taka高舉起手來比著1,全場在此刻完全合為一體,屬於ONE OK ROCK和台灣樂迷們的回憶迴盪於夜空之中。

樂迷們合唱著<アンサイズニア>的開頭代替安可,團員們雙手比ya再次現身於舞台,Taka甚至還送了飛吻給台下。安可第一首,樂團獻上<American Girls>,唱到一半Taka甚至將歌詞改成了「Taiwanese Girls」,再次讓樂迷們一陣驚喜尖叫。手放耳邊,聽著台下的歡呼,Taka鼓起臉頰一臉不滿意地揮手搖頭,Toru和Ryota更作勢放下樂器要回後台,逼得全場爆出更大的吼叫,這才終於讓團員們再次回到舞台上。

比著ROCK手勢,樂團送上經典的<完全感覚Dreamer>作為最後一首。猛烈的樂曲讓所有人瘋狂跳躍、跟唱。Taka從舞台最左邊衝到最右邊、一邊猛力跳躍,卻絲毫不喘一口大氣,甚至也完全沒有走音,讓人佩服其歌聲力。直到樂曲中段,Taka更與Toru頭碰頭演奏,讓樂迷們瘋狂尖叫。

最後,團員們一同走到舞台最前端牽起手來鞠躬感謝所有到場的樂迷,Taka一邊拿起手機拍台下、一邊送上飛吻;Ryota雙手合十向全場道謝;Toru和Tomoya分別披上台灣樂迷們送的簽名布條向全場微笑致意。最後,樂團與全場一同大合照,外國籍的攝影師竟以中文嘶吼了「準備好了嗎?一、二、三!」,讓大家不禁驚訝地高聲歡呼,也為這晚再添一筆特別的記憶。

ONE OK ROCK AMBITIONS ASIA TOUR 2018接著將到菲律賓、香港和韓國進行演出,並於三月底回到日本進行全國巨蛋巡迴。

歌單請見此

文:迷迷音

感謝閱讀!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點點廣告⬇️⬇️⬇️有你的支持迷迷音才能繼續為大家做更多音樂報導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