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回憶倒帶 全台唯一卡帶專賣店「 感傷唱片行 」

讓回憶倒帶 全台唯一卡帶專賣店「 感傷唱片行 」

2017年,台中悄悄開了一家專賣卡帶的「感傷唱片行」。

轉進寧靜住宅區的一條小巷子,大片落地窗和潔白的外牆映入眼簾,窗上寫著「懷舊是時光倏忽回到過去,感傷則是彼時的故事未竟。」而這家唱片行正是在繼續一個未竟的故事。

2016年,音樂策展人游璨賓與勤美文創合作了短期實驗店,賣的不是現代人熟悉的CD,也不是最近掀起熱潮的黑膠,而是消失了將近20年的卡帶。然而一次的嘗試卻跟起許多人的興趣,讓游璨賓終於下定決心開設實體店鋪,讓回憶倒帶。

感傷唱片行

一進到店內,看到小時候熟悉的回憶,迷編不斷大嘆「啊!這捲我以前有!」、「這個也有!」,非常懷念。

感傷唱片行

或許大家會以為來到感傷唱片行的大概都是曾經歷卡帶年代的人們,然而店員卻表示其實有不少只曾聽過「卡帶」卻未曾見過實體的年輕人來到此處一探究竟。

店內收藏華語的二手卡帶為主,也有部分日本和歐洲的音樂卡帶;甚至還有整整兩大排都是店長特地從英國帶回的珍品。

感傷唱片行

「歐美其實有不少二手唱片行販售卡帶,這讓店長興起在台灣開這樣一家的念頭。」店員說道。

感傷唱片行

根據美國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調查顯示,2017年卡帶銷售量是2012年之後最多的一年。2016年卡帶販售量增加74%,達129,000個,如此驚人的數量跟電影「星際異攻隊」推出卡帶也有很大的關係。不過2017年銷售量竟再成長了35%,數量高達174,000個。讓不少人興奮地猜測:難道繼黑膠復興後,卡帶也要復活了嗎?!

事實上,近來也有不少藝人/樂團反其道而行,以卡帶形式推出新作,例如日本樂團DYGL、NUUAMM,還有台灣知名女團S.H.E也在2017年底推出十六周年復刻紀念卡帶組,引起極大話題。這些新推出的卡帶在店內也都可以看到。

感傷唱片行

感傷唱片行

除了卡帶之外,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卡帶播放機,同時也有紅茶、咖啡的販售,讓人可以坐一個下午、沈浸在倒帶的時光之中。

感傷唱片行

感傷唱片行

感傷唱片行

感傷唱片行

【店家資訊】

感傷唱片行ー台灣唯一卡式帶專賣店
營業時間:每日13:00-21:00(若有公休,會公佈在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