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作畫呈現驚人氣勢 小松美羽首個展開幕現場報導

小松美羽「繪獸繪靈—小松美羽台灣首個展」於12月2日在白石畫廊開幕,眾多粉絲們在綿綿細雨中特地遠到內湖,排隊排上幾小時,就只為了一睹小松美羽創作的風采。

開幕當天,小松美羽本人也到場進行現場創作。擁有多年歷史的白石畫廊社長白石幸榮在開幕致詞中表示,「小松美羽的心靈非常純潔美麗,他的作品非常具有代表性,我們相信他的作品也一定會永久流傳,因此我們會盡全力來支持這個藝術家。」他提到留名歷史的藝術家都非常特別,例如畢卡索所表現出來的線條非常不一樣;而白石畫廊所展示的藝術家也都很有特色,例如用腳作畫、用算盤作畫,都具有革新性。「小松美羽的作品也非常獨具特色,可以讓我們的靈魂提升至一個不一樣的境界。我也希望往後可以讓大家有更多機會看到他的東西,透過他的畫讓心靈得到淨化。」

小松美羽上台後,首先向屏風鞠躬行禮、口念箴言並進行冥想後才開始作畫。

背景音樂第一首放的是動漫「攻殼機動隊」配樂《傀儡謠》系列中的<謠Ⅲ—reincarnation>,無論音樂或是歌詞,都非常符合小松美羽的作品。

拿起顏料的他,跟方才訪談時笑顏滿開的他完全不同。豪邁地用手將顏料抹上屏風、抓起顏料條便直接擠在屏風上勾勒出一條條的線。迫切地想要將腦內世界呈現出來,用完的顏料條隨手就丟在地上、拎起筆來沾了沾水便直接揮灑上屏風,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即使已和屏風有一段距離,身在第一排的迷編還是被揮灑到了顏料,可見其力道。

驚人的氣勢讓觀者目不轉睛地盯著小松美羽的一舉一動。腦中澎湃的靈感爆發,比人還要高的屏風作品,一個半小時內即告完成。看著小松美羽,終於知道了世界上真的有「天才」。

更多照片請見迷迷動漫Instagram

 

【活動情報】

繪獸繪靈—小松美羽台灣首個展

展期:2017.12.2-2018.1.7

時間:週二~週日 11:00-19:00 (週一公休)

開幕:2017年12月2日,16:00-19:00 *藝術家將蒞臨開幕

地點:白石畫廊(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

票價:免費參觀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相關文章:

從宮崎駿到生死觀–現代「神隱少女」藝術家小松美羽訪談(1)

從宮崎駿到生死觀–現代「神隱少女」藝術家小松美羽訪談(2)

「神隱少女成人版」小松美羽台灣首次公開創作

小松美羽台灣首個展本週六開幕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