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歌唱死亡的偶像」STARMARIE第十次台灣公演

有著「歌唱死亡的偶像」獨特封號的STARMARIE,短時間內便累積多達十次來台紀錄,甚至還在臺灣開始舉辦定期公演,如此熱情的誠意讓樂迷們不顧滂沱大雨也要到場支持,甚至這次公演的動員數是最多的一次。


這次的場地在裝潢略帶時髦復古風格的PIPE Live Music,挑高的設計、深色天鵝絨的布幕與昏黃燈光都相當符合STARMARIE略帶歌德氣息的暗黑奇幻風格。背景投影在添進詭異音效的童話水晶音樂中浮現以憂鬱口吻喃喃自語般的文字,並在樂迷們狂熱的歡呼聲中翻開第一頁以流星為題的幻想物語序章。

由渡辺楓領頭,五位團員們緩步而出,眾樂迷們一反方才的亢奮鼓譟,瞬間安靜屏息以待第一首歌的開始。<三ツ星レストラン・ポールからの招待状>前奏旋亮,幾乎在成員們開始起舞的那一秒,台下便響起整齊宏亮的應援聲;緊接著<グランチャイルズグラデュエーション>、<グッモーニン!!ハマムラSHOW>、<帝王の華麗なアリバイ>等都是節奏非常快速的人氣名曲,不僅台上STARMARIE成員們隨著旋律高速旋轉著變換位置大動作快舞,台下樂迷也好幾次默契十足的聚成一個大圈,隨著節奏奮力揮手大聲呼喊。

以黑暗題材為特色的STARMARIE從走上舞台那一刻便保持面無表情,無論是歌唱或跳舞都不像其他偶像團體那樣全程展現燦亮元氣的笑容,令台上的氣氛顯得有些肅穆莊重,與此形成強烈對比的台下樂迷卻是越來越熱情洋溢地跳著跟台上一樣的舞步,大聲吼唱著各種應援口號。

幾首氣氛有些黑暗但炒熱氣氛效果十足的歌曲結束後,燈光再度暗下,成員們退下舞台,但很快的又回到眾人面前。這次,五位成員都不吝惜嶄露燦爛迷人的笑容,繼續高歌熱舞起來,就連歌曲也都相對明亮了起來。STARMARIE的舞蹈變化多端又複雜、充滿戲劇氛圍。有時負責歌唱的成員和旁邊伴舞的成員舞步不同、有時又像玩遊戲一樣團員們左右前後彼此交換麥克風歌唱。<恋するボーカロイド>五位少女張開雙臂,彷彿精靈展翼般在舞台上紛亂飛舞,可愛俏皮的模樣迷亂了台下眾人的眼睛。

不同於其他服裝閃亮鮮豔的偶像團體,STARMARIE穿著純白洋裝及暗色衣裙的一零年代風格服飾,像是懸疑故事中的少女們在舞台上旋轉起舞,揉合進豐富故事性的舞蹈令她們的演出看上去就像歌舞劇一樣特別精采。儘管全程毫無中斷的跳著複雜精細的舞步,又需要不停交替獨唱再一起合唱,卻也絲毫不見團員們喘息無力,從頭至尾都保持高水準的平穩表現高歌熱舞。

每位成員時而融為一體時而又各自展現出專屬於自己的特色魅力:完美偶像般的木下 望甜美的模樣無懈可敵;高森紫乃總是帶著柔媚又傲氣的迷人神情,但也時常展現風情萬種的嬌媚姿態;中根もにゃ賣力的舞姿與認真的神情令人無法移開目光,帥氣的眼神也在臺灣吸引了不少女性粉絲;而只要一對上眼就會露出陽光般燦爛笑容的渡辺 楓令人心生嚮往,也為她的笑容沾染了喜悅;鄰家女孩般可愛的松崎博香既可靠又溫柔,純真的笑容相當療癒。成員們各自的魅力融冶成這樣特別的STARMARIE,令她們每次來台都吸引到更多粉絲,人氣直直上升。

中途休息時換上了一身小紅帽服裝的可愛臺灣偶像「ジュリリジュリラン未来ゴロゴロコロニー13世」上台持續炒熱氣氛,自稱來自未來的她頂著一頭俏麗金髮,流利的唱著一首首日語歌曲,台下眾人也依舊熱情地大聲應援著;其中<ちんぷんかんぷんシーラカンスチャイナーナイト➚➚>歌詞中滿滿的美味中華菜餚令人印象深刻,甚至還有死忠樂迷高舉起翻譯成片假名的歌詞板子秀給其他日本樂迷邊看邊唱,台上台下一起大唱「紅油抄手/麻婆豆腐/五更腸旺/宮保雞丁」讓人不禁錯覺自己是不是來到餐廳準備大快朵頤了呢。


萌點滿分的小紅帽未來演唱結束後,燈光又再次暗下,朦朧的乾冰緩緩升起,整個空間再度響起詭譎的音效;<屋上から見える銀河 君も見た景>時,呼應著歌詞中出現的「Fly away」,成員們平舉起雙臂兩兩朝左右散開又聚攏在一起並肩飛翔,最後由博香轉過身背對著眾人直直倒下,又被其他成員們聯手扶起站穩,並在「Stay away」後全員向舞台中間緊靠在一起低下了頭,種種呼應歌詞的編舞處處展現了STARMARIE歌舞互相襯托的精巧魅力。

後半部分的演出黑暗面與光明面的歌曲交互參雜,光明面歌曲出現時不僅成員們的歌聲變得活力四射,就連燈光都改為洋溢少女氣息的粉紅色,與五位稚齡成員們的歌舞相輔相成展現年輕少女們獨有的青春魅力。

講述著活躍在舞台的各種領域藝人的<モノマネ師ネロ>,在旋律的最後一個音中成員們也彷彿戲中戲般以深深地鞠躬結束這首歌。

黑暗又獵奇的<サーカスを殺したのは誰だ>,五位成員們像被瘋狂的操偶師控制的人偶一樣輪流被提高懸空,演繹出各種大動作激烈擺動的詭譎姿態,不停砍殺的手勢以及提起裙擺高高躍起又圍繞彼此旋舞的模樣,完美詮釋出恐怖故事的經典情節。

除了從第一首歌就一直激動應援的男樂迷以外,就連女樂迷也被其他友善熱情的人扛在肩膀上一路送到台上正在獨唱的木下望面前,のんちゃん見狀也露出驚喜的笑容甜甜地望著她持續展現甜美的歌喉。

激烈程度相當的<姫は乱気流☆御一行様>編舞中出現不停大力揮砍的動作,最後一段甚至出現松崎博香站在中間被其他成員圍攻後,舉刀迴旋揮砍一整圈將所有人砍倒在地、成員們以博香為中心圍成一圈倒下的劇碼,畫面感十足的巧思令人玩味。

旋律不停地輪迴中,木下望、高森紫乃、中根もにゃ、渡辺楓、松崎博香,五位少女繞著中心迴旋輪轉,纖細柔美的身段輪轉著激烈的旋舞,簇擁著中間的人如花蕊花開綻放,彷彿音樂盒中叮噹起舞的精緻人偶令人產生無數連篇的幻想。


音樂結束,在沉穩的女音口白中燈光暗下又亮起後,五位成員排排站在舞台前每個人都露出燦笑輪流用中文自我介紹,並齊聲向台下樂迷們道謝。成員們退回後台,台下樂迷們雖已經過長時間激烈應援,卻仍舊精力旺盛的大聲催起安可。

沒過多久黑色童話感的鋼琴聲又再次出現,明快旋律出現的同時,會場內也再度湧現狂烈的熱氣。有些樂迷拿著毛茸茸的白色手偶高高舉起隨旋律搖晃,就連專注歌唱熱舞的博香也不禁笑著伸指比向他。もにゃ個人大推的<魔力が消える!>因為沒有搭配任何舞蹈,單純以成員們的歌聲一決勝負,所以也在眾多歌曲中顯得獨樹一格。


最後的MC時,團員們努力的各自講了一段中文的自我介紹。博香以中文淘氣的問台下:「大家愛我嗎?我也愛大家!我愛你!!」換得樂迷們開心地大聲歡呼。「もにゃ現在努力在學中文,希望能用中文表達對大家的感謝!也謝謝大家在YOUNG JUMP週刊的企劃サキドル幫もにゃ投票!今後也要繼續支持もにゃ哦~謝謝大家!我愛你!!」もにゃ認真的念著難度加倍的超長中文,努力的模樣也贏得樂迷們感動的掌聲與口哨聲。木下 望活力充沛的用中日文交雜的方式向大家問好:「大家元気のんちゃん元気!!謝謝大家來STARMARIELIVE,我想吃~棒棒雞~~!!」孩子氣的發言讓台下發出爆炸性的歡呼和大笑聲,雖然不太順暢的中文也令其他成員又想笑又擔心地隨時準備幫忙提示,但也可看出團員們的好交情。「謝謝大家,我是紫乃。大家想我嗎?好想大家哦~謝謝大家來、謝謝大家愛STARMARIE、我愛你~」紫乃害羞的表白令台下的歡呼特別熱烈。輪到最後一個楓時卻見她趴在自己手臂上假裝睡著了,這時木下 望站出來以中文招呼大家呼喊楓的名字喚醒她,樂迷們聞言立刻大聲呼喚起楓的名字,楓嘴裡不停說著:「聽不到、聽不到」邊假裝繼續睡著讓全場的人笑聲連連,終於喚醒楓後她才帶著甜美笑容喊著:「有沒有想我啊?謝謝大家~我愛你!!一起嗨吧~~」有趣的橋段令現場洋溢著歡笑。

接著在成員們又連唱了<アンドロメダ・プロポーズ>、<名もなき星のマイホーム>兩首歌曲。即將到演出尾聲,成員們也不再為了形象保持距離,紛紛燦笑著站到台前和樂迷們揮手互動,等了許久的樂迷們更加開心踴躍的靠向舞台,只期盼能得到心儀偶像的注意。

最後成員們提到了這次是STARMARIE 第十次來到臺灣,樂迷們聽了紛紛獻上開心的歡呼與熱烈鼓掌。成員們另外也提到了下下星期還會再度來台出演「TOUCH THE JAPAN」以及 19日的高森紫乃生日公演;另外最重要的還有723日、24日是STARMARIE的八周年公演,希望台灣樂迷屆時都能前往日本一同慶祝。

驚喜的是,成員們還提到了下一次臺灣的單獨公演,但卻賣弄神秘的不肯說詳細資訊,只請大家期待她們再度到來,引來樂迷們一大片騷動。最後由楓的可愛燦笑作了感謝的結尾,並在最後的最後,以慣例的大合照作為結束.表演者及觀眾等所有人都靠向舞台露出最開心燦爛的笑容,為這天留下美好回憶的證明。

STARMARIE1

STARMARIE2

STARMARIE3

HirokaMatsuzaki1

KaedeWatanabe1

MonyaNakane1

ShinoTakamori1

STARMARIE03

STARMARIE4

歌單請見此

【公演情報】

Touch The Japan

日期:2016.7.16(六)、2016.7.17日(日)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1號館
主辦:一般社團法人 國際觀光文化推進機構

 

STARMARIE單獨公演【FANTASY CIRCUS ~第三幕 SPELL OF THE BOOK~】

日期:2016.8.21(日)
地點:品川StellarBall
時間:OPEN 16:00 / START 17:00
票價:全場站席 3,000日圓(含稅、入場飲料費用另計)

各play guide先行發售 6/18(六) 10:00~
e+: http://eplus.jp/
Ticket Pia:http://t.pia.jp
Lawson Ticket: http://l-tike.com/
一般販售: 7/9(六) 10:00~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RT OF COMMUNITY

相關文章:

「讓武道館變成主題樂園!」 STARMARIE迷迷音專訪

STARMARIE第10次的台灣遠征!動員粉絲新紀錄,歌述死亡的台灣公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