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參戰一次就上手

廉航越來越普及的時代,海外參戰門檻也逐漸降低。想要到日本一睹自己喜愛樂團的風采嗎?日文不通也別擔心,迷編這就來教你如何海外參戰一次就上手!

1.參戰服

可以穿周邊T恤或是配合該團的打扮。在V系的場,許多人也會特別換平底室內鞋再進場。總而言之請記得:不要穿高跟鞋也不要配戴過多飾品!尤其是要玩、要dive的人們請千萬注意!!!不要讓旁人受傷了啊!!

 

2.寄物寄物

開場前建議可以寄物,放腳邊是會造成他人困擾的。通常在日本,大家進場前會將大包包和外套放置物櫃,把票、飲料費(後面會提)和周邊購買費、手機等放口袋或斜背小包包,讓自己能玩得更自由!

另外在這裡也要特別介紹一種寄物方式─「袋寄(クローク)」。所謂「袋寄」就是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大塑膠袋,讓你將所有東西裝進去後綁起來掛上號碼牌,以解決會場寄物櫃不夠、或是沒有寄物櫃的問題。適合多人一同參戰,或是有行李箱時使用。袋寄服務不是每個場地都有提供,同一個場地也可能因為不同樂團而無此服務。如果沒有搶到置物櫃者,可以問看看有沒有袋寄喔!

 

9pKgfkXPx9GZontNJIZ B 6Y2UVi2JQUw HjyIAdUkamqOVvnDdFIWdDIaf 4gaiCP5di r2OOuLFdqSB KHYh3Yj4cDhwnYYr9YNUV8MzHIOyMzQGX7RaPlPKl4 hGOWJRkARIiUqksyvzL6SU1Y02HwMfRYorM9Ri2bsor0r4i tFvdNKs B ITS7t720LA1n4kE9Bj6YzLJSPlasNfzQlHUpPD2DfPg47I8AOxyT4sX7wtGBh2Ubxvsu7KTVyUH55U7x6ChQM YloObta2Io5j8siIVeIN nZTlfNlLpoSHb pQc4 y635qiVfTOgTcVCZqQoj fqTjj468QnoI0NykQIuZWBbjHHTYpnNinug96A0eMzDPypi zpqR65T0E9vyEe 8AQPv1ced7Ya7KIeAnsWtLgQ5QXjyrbMKL7NAN5 lYETFOf Sa0v1Q7K6whhhHOJcjYUCqGUzsuxTw0RXCxS5WE569lHnVU6WjfJsKXxnXAgIpXStqXprsRHW0vlSzl1WtOTwgKI9uGtCiyWi5 topN25aLflbF70UZjfESoerNTgegF3JUKobaSqpXHuNfR6C98XXlrMk5sxtILqcZgrbVEy98pzWuq64XRK47kMvY2alIEsvftUTbuxkqy QtgwLFUAleiwGkVKDpBgpfVDcfWpRwqdY8yiGgUFVO TaBFKoRlSeqOlLenkA s6U5zYYc9vHPIc=w843 h632 no

 

3.「OPEN」?「START」?到底幾點演出?!

所謂「OPEN」就是開場時間,也就是進場的時間。至於「START」則是開演時間,也就是實際演出開始的時間。

 

4.排隊進場囉!

票上面會寫整理番号,也就是排隊進場的號碼。通常場外會有人舉牌子告訴你幾號到幾號排哪裡,或是直接一個個叫號進場。

有些場可能會同時用兩個以上的售票系統,不同售票系統的相同號碼可以同時進場,則這時便可能會有一個售票系統排一列、兩三排同時進場的情況。

另外提醒,FC會員限定公演中,通常會需要出示FC證明,一個個驗證進場,因此也別忘了帶會員證與身分證明文件呀!

 

IAX iqouCjmbvTgJdiYMyZZXrTpy8EksKrfcS3M7M4t0uJxPl8WXlXq29SLzjrUJhZZju3yvbjl9N29dUWbq jVi6jksfUbcBHp9k4gN99LMCjeAelxz7qxAOIVbh8AaczZm9c1EaKTq4wMrwqf91FNktwdx O3yxG64U89dOfcIdksbGs aLpgWh4QSOKxa74uX0y9gjfWmhbhbztsedrd2lvYH9GjDnDYiekMCfcburpTB6b8p2eUdJ 9IaIc6pz5aUEAY7lNUqTh1urqaHnwYD06HFPD9MvGj8e5sxd DTzK7QE6GgTBm1bwPwPqDxDLm5M0FzngKMBV8dqHBAtpkVWPRZQerRI0FT H2mdM4Z1SkuhDR9AFPHXpwuKihJ8K LFgw5AiA8IYaX3ONB k8V oneE6jSba32UD0lAcKE0NT3JRq6jQHIry7Lbty4MIwp0NUz1PRlYI2NRgXAX8dj8LtSh8FVNIqz9GoJ4N7EknYr7fvChXrd9nOj8IjIJvH9ATzCHSvoiFO6iGr5ayidCVRprXCbWBAsQSYj9PZKBtqnG6VlDH3h0iIcDY1dRWEXYw9rrAxMkMdVc9ssXyGXDYmzimbHxMW9EUBWIxhDbjQ4mDKpDIoqDhg1iYVaYmy 5KZKqM5z3jANAwckH13iNveDlqY F566SaQ 29iG6bUZXJTsK22pQTUCSYo0Z fTJxVXUjsiKl3sk=w843 h632 no

 

5.「ドリンク代」是啥東東?!

看到票上面寫了「ドリンク代別」了嗎?!別懷疑,就是要另外附飲料費的意思,而且大部分都是一定要付的,不管你有沒有要喝飲料。飲料費通常是500日圓,不過最近由於消費稅上漲,有些會場也隨之調整成600日圓了喔。

付錢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飲料券兌換物,可能是代幣、pick、兌換券….等等,也可能是直接拿票兌換。另外提醒一下,可以兌換的除了無酒精飲料外,大部分的會場也都能兌換酒精飲料。

ドリンク代

 

6.「お目当てのバンドは?」

看對盤公演進場時,除了收飲料費外還會被問一句:「お目当てのバンドは?」這時別緊張!只要回答在這場演出中你最想看的樂團名就好了!

由於對盤公演的收益大多由動員數來依比例分配,因此進場前工作人員會問觀眾來看哪一團,藉此了解這場演出中哪一團的動員數與號召力比較大。

 

7.出入待

在台灣,畢竟日團難得來海外,因此多半可以出入待。然而在日本,一方面是怕妨礙到工作人員搬運樂器機材,另一方面則是由於演出結束後時間也晚了,等太久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部分樂團是禁止出入待,這點請大家注意!即使可以出入待,也請注意禮貌,不要妨礙到工作人員、也不要造成團員的困擾喔!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