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喜歡臺灣,喜歡小籠包,喜歡你們。」 Aimer台灣公演報導

熱愛唱歌到傷了喉嚨,在接受沉默療法後的Aimer一直以來都以獨特嗓音默默耕耘在自己喜愛的音樂之路;今年忽然以迅猛之姿大量曝光於眾人面前,並以那略帶沙啞、無人能抵抗的夢幻輕柔嗓音成功征服所有人的耳朵,溫雅療癒的魅力之聲就連搖滾天團樂手也為其傾倒、爭相為她量身打造歌曲。今年下半年在連續推出三張台壓作品後選擇臺灣作為她第一次踏出海外演出的地點,擁有好口碑的歌聲人人趨之若鶩,門票一啟售就立刻造成瘋狂搶購,儘管是第一次來台也令現場座無虛席,並在演唱終了後獲得全場起立鼓掌的熱烈盛況。

隨著開演時間的靠近,舞台上逐漸被乾冰籠罩,昏暗的燈光下霧濛濛的舞台更增添了歌姬的神祕氛圍。兩位伴奏先行上台奏出前段旋律,Aimer以一身夢幻的純白無袖連身長裙靜靜走上舞台,觀眾席間響起一片掌聲迎接歌姬登場。

第一首歌便帶來了與另一人氣歌姬EGOIST合作的<Ninelie>,一片安靜中也有不少觀眾忍不住驚喜地發出讚嘆之聲;靜謐的琴聲直接延續到<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 ~夏雪冬花~>及<broKen NIGHT>,昏濛的舞台被深深淺淺的紫色燈光覆蓋著,Aimer以慣用的姿態詠唱出動人的歌聲,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勾著線、微微傾著上身專注的歌唱,令觀眾們如癡如醉。

「臺灣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Aimer。很高興今天能見到你們,這是我第一次來臺灣演出,很高興。你們好嗎?」Aimer一段一段的念著中文向初次見面的臺灣樂迷打招呼,標準的發音贏得眾人熱烈的掌聲,台下也有觀眾不禁大讚「凄い!」Aimer聽見後默默地回以中文「謝謝。」引來全場一片大笑。

aimer-%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7%8f%be%e5%a0%b4%e7%85%a7-01
在又一片掌聲後,Aimer以中文宣布演唱新專輯《daydream》中的<カタオモイ>,樂迷們也在鍵盤手帶領下隨著輕快的節奏拍起手來,下一首<Hz>Aimer本人更親自領著台下觀眾一起輕快地拍起手來,在藍色底綠色調的迷醉色調中,眾人輕輕地隨著旋律小幅度的搖擺著頭,所有人都專心一致地望著舞台上也享受在音樂中的Aimer,氣氛輕鬆歡快。

木吉他撥弦靜靜漫出細碎微小的旋律,與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合作的單曲主打<蝶々結び>藉由Aimer輕巧的歌聲像緞帶緩緩飄浮向空中,巧妙的以打蝴蝶結比喻兩人以剛剛好的力道相繫彼此的戀情,不會太濃烈又需要彼此默契一致的情感在Aimer如絲般柔柔的尾音中繫出完美漂亮的蝴蝶結。Aimer輕輕的宣告接下來是新曲<Everlasting Snow>,觀眾席間也響起期待的掌聲。在晦暗的燈光中整個會場被染成海藍色的空間,高高天花板上的燈光朝觀眾席灑下白色的花樣,與一段段旋律、一句句歌詞在聽眾耳畔間旋轉著,Aimer的歌聲如絲亦如紗般輕輕拂過眾人。

<Re:I Am>稍重的旋律中Aimer以腳打著拍子以剛好的力道唱出「Please hear me,  I want to tell you . Please sing to me, I wanna hear your voice .」歌詞就彷彿唱出Aimer自己的心聲般切合,即使是簡單編制的不插電版本仍充滿濃郁深情的情感,令人動容。隨後一連兩首人氣動畫歌曲<LAST STARDUST>、<Brave Shine>也以空靈動人的歌聲完美重現在眾人面前,贏得比剛才更熱烈更激動的掌聲與歡呼。歌曲間Aimer也謙虛的表達托了大家的福在今年於歌壇主流出道的消息與感謝,Aimer等三位表演者在近千位觀眾激賞的響亮掌聲及叫好聲中深深地鞠躬走下舞台,歡呼聲沒多久便被安可聲取代, Aimer也沒讓大夥兒等太久就在眾人開心的歡迎聲中換上了較休閒輕鬆的裝扮回到舞台上,可愛的Aimer還拉著身上的白T恤介紹讓台下樂迷頻頻大喊「かわいい!」。

<StarRingChild>歌名一宣布現場立刻被一大片歡呼聲席捲,靜悄柔美的鋼琴聲傾瀉而出,因做為「機動戰士鋼彈」劇場版片尾曲而廣為人知的這首歌如夢似幻的盪漾在整個空間,隨著白色光束燦然旋轉,被aimer的歌聲溫柔療癒著感到心安。以療癒溫柔的氛圍風靡台日的人氣妖怪動畫「夏目友人帳」也由同樣喜愛此作品的Aimer親自為其創作詞曲寫下了<茜さす>一曲,Aimer揣摩著主人公夏目的堅強溫柔的心境寫出的這首歌也打動了不少人的心。

一曲結束後,Aimer笑著向臺灣的觀眾介紹了幫忙伴奏的兩位樂手,眾人也為了他們精彩的演奏毫不吝惜地給予衷心的掌聲。這時觀眾席間忽然有樂迷大聲高問「喜歡臺灣嗎??」Aimer聞言不疾不徐地以一貫溫柔沉靜的口吻回答「喜歡臺灣,喜歡小籠包,喜歡你們。」神來一筆的答案令眾人開心的報以滿堂喝采,現場歡聲雷動。

個性安靜內斂的Aimer始終帶著開心的笑意,對於自己在海外也能有如此多的人喜愛她的歌聲感到不敢置信,令歌迷不禁大嘆神秘歌姬真是太可愛了。台上台下互動間還相當可愛溫馨的互相揮手示好,觀眾們熱情的回應更讓Aimer頻頻說「還想再來臺灣」,最後在Aimer的宣布下以出道曲<六等星の夜>為今晚拉下完美的落幕,漫天星光中Aimer醉人的歌聲略帶哭腔的詮釋著曲中悲傷的微小渴望,微帶沙啞的夢幻輕柔嗓音令人難忘。

一曲歌畢,觀眾們紛紛站起身來將滿腔感動化為如雷掌聲,歡呼聲也在同時此起彼落地響起,Aimer開心的朝著左右方與上方的觀眾揮手鞠躬致意,下臺前還頻頻回首不斷地朝台下揮手燦笑,神秘歌姬Aimer初次的海外公演在滿堂喝采中圓滿落幕,期待著擁有獨特嗓音的Aimer能為樂迷們帶來更多獨一無二的美妙作品,也期待下一次能再在臺灣聽見她美好動人的歌聲。

aimer-%e5%8f%b0%e5%8c%97%e6%bc%94%e5%94%b1%e6%9c%83%e7%8f%be%e5%a0%b4%e7%85%a7-03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