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LE

訪問 / EXILE TAKAHIRO 自爆演出突發事件 AKIRA 接機被粉絲這句話感動

EXILE TAKAHIRO 與 EXILE THE SECOND 受邀來台,以「EXILE放浪兄弟」的名義,由AKIRA領軍團員SHOKICHI、NESMITH、KENCHI、TETSUYA以及TAKAHIRO,為台灣歌迷準備特別演出版本呈現EXILE放浪兄弟的精彩舞台。今日六人抵台後,特別與台灣媒體見面進行對談。 

 

ー首先請團員們個別自我介紹並和台灣媒體打聲招呼。

AKIRA:打給厚,嗨大家好,我是AKIRA,很久沒有放浪兄弟一起來台,非常開心,謝謝,請多指教。(中文)

TETSUYA:大家好,我是TETSUYA,今天可以來台北很開心,請大家多多指教。

SHOKICHI:大家好,我是SHOKICHI,去年之後再次來台,也請多多指教。

TAKAHIRO:大家好,我是NESMITH,好久沒來台灣,希望可以這次好好感受台灣的每分每秒,希望能好好享受。NESMITH:大家好,我是NESMITH,這次能以EXILE的身份來台,很開心。

KENCHI:台灣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KENCHI,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來台灣我非常高興,謝謝五月天給我這個寶貴的機會,謝謝。(中文)

 

ー方才在機場也有很多粉絲接機,有沒有什麼感想可以和我們分享?

AKIRA:非常開心,EXILE是2020年參加『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來台,至今已經過了三年,現在仍舊有那麼多粉絲支持我們,真的很開心。雖然疫情還沒有完全消失,但可以來台灣真的很高興。

(延伸閱讀:姐夫 AKIRA 與 EXILE TAKAHIRO 領團員抵台 親切和粉絲自拍

TAKAHIRO自爆演出突發狀況「我在EXILE活動17年第一次遇到!」

ー先前曾為了紅白以及電影而來台多次、但卻是首次來台參加音樂活動的TAKAHIRO對台灣有什麼印象呢?

TAKAHIRO:上次來表演完後,在日本的演出也有越來越多台灣粉絲特地來日本看我們來,一直想要好好報答台灣粉絲,這次終於可以實現,真的很高興。

 

ー想請問活動至今有沒有遇過什麼印象深刻的舞台問題?

TAKAHIRO:我在EXILE已經活動了17年,從來沒發生過,但前陣子第一次在舞臺上演出時實在忍不住,只好衝去上廁所。日本女性有個比較委婉的說法是「我去摘朵花」,所以我就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大家後衝去廁所,盡量快速回來。

 

ー恭喜TAKAHIRO迎來個人活動10週年,想知道對TAKAHIRO來說,在團體歌唱以及SOLO時有什麼不同嗎?此外,可否透露接下來的活動計畫與展望?

TAKAHIRO:SOLO可以挑戰不同於EXILE的曲風,例如搖滾等等的領域。我本來就很喜歡搖滾,這些都成為了我很好的經驗。當然在團體也學到很不同多東西,希望能將這些東西都應用到個人活動。

EXILE 3 1

SHOKICHI挑戰中文歌坦言超級難

ーEXILE THE SECOND前不久才推出〈NEVER SAY GOODBYE〉這首歌,首次挑戰中文歌唱但仍舊帶來標準中文的主唱SHOKICHI,在製作這首歌、歌唱的時候心情如何?中文難嗎?

SHOKICHI:中文演唱真的很困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說中文和唱中文,但是過程中發現中文的音韻很美,唱起來感覺很棒,錄音很開心。

ー SHOKICHI才宣布SOLO活動再開,而且還帶來了新的SOLO名義「SHO HENDRIX」,想請問接下來的活動計畫是?會不會考慮繼續挑戰中文歌曲?

SHOKICHI:之前跟AKIRA討論到這問題,希望能以〈NEVER SAY GOODBYE〉為契機,未來也有演唱中文的機會。另外,之前也來參加過台灣跨年活動,如果可以藉此與台灣藝人有些合作交流也不錯。

 

ー有想要和哪位台灣藝人合作嗎?

SHOKICHI:上次我們去台南跨年時,在我們前一位演出的是艾怡良,聽到她的音樂很驚艷,後來回到日本後有搜尋她的音樂,覺得很喜歡。

 

ー目前六位之中只有SHOKICHI尚未結婚,聽到其他團員討論家人的事情會感到羨慕嗎?

SHOKICHI:很羨慕大家談論家庭的事,像是大家再分享小孩的照片時會有很多想像。

EXILE 1 1

KENCHI秀中文「請給我啤酒!」

ーKENCHI已經固定上NHK中文節目「Chinese! NAVI」好一陣子了,這次來台是否也會協助團員用中文點餐?

KENCHI:請給我啤酒。(中文)

AKIRA:(伸手假裝要叫服務生)不好意思!(中文)

 

ーAKIRA和KENCHI哪一位的中文比較厲害呢?平常會用中文練習對話嗎?

AKIRA:我想應該是KENCHI吧。

KENCHI:平常我們不太會用中文對話,但是這次犀利趴彩排時會和五月天互相說「辛苦了」。

 

ー關於今後的發展,KENCHI有什麼預定?

KENCHI:作為表演者,我也希望能嘗試更多不同活動、拓展表現領域。我很喜歡學語言,透過新語言的學習可以跟更多不同地方的粉絲交流,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

EXILE 4 1

NESMITH 接觸音樂劇盼拓展表演廣度

ーNESMITH最近剛好在彩排即將開演的音樂劇,身兼音樂劇演員與藝人,可以告訴我們兩者之間共同之處嗎?

NESMITH:音樂劇目前正在彩排,其實現在我還不夠稱為演員,畢竟剛起步,但作為表演者,不同領域的工作都給了我新的刺激,讓我學習到很多,希望未來可以運用回EXILE或是EXILE THE SECOND的舞台呈現,拓展我的表演。

 

TETSUYA:「我是校長!」

ー現在擔任「EXPG HIGH SCHOOL」校長的TETSUYA,請跟我們分享當校長的心得。

TETSUYA:我是校長!(笑)日本設立EXPG至今正好20週年,幾年前成立了高中部,只要經過三年的舞蹈學習就可以拿到高中文憑,我認為設立了一個很棒的環境。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將跳舞和教育以及健康連結起來,所以可以校長身份達成這點真的很高興。

 

ーTETSUYA也著手於品牌「AMAZING COFFEE」,有沒有考慮過跟台灣有什麼連結或合作形式呢?

TETSUYA:來台灣可以感受到大家很喜歡咖啡這件事,而且台灣本身也有產咖啡豆,所以一直很希望能將台灣的咖啡豆運用於AMAZING COFFEE,未來也希望可以和AKIRA聯名推出台灣系列商品,甚至在台灣開分店。

 

AKIRA超愛麻辣鴨血、雞湯、烏骨雞

ー在台灣首次參加修繕系實境節目《神秘五金行》的AKIRA,在台南拍攝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麼?有沒有今後想在台灣挑戰的事情? 

AKIRA:剛才SHOKICHI也有提到,他為《神秘五金行》演唱了中文主題曲〈NEVER SAY GOODBYE〉,這首歌把我攝影時的心情、看到的美麗風景寫了這首歌,可以推出這首歌真的很讓人高興。《神秘五金行》是在台南安平拍攝,過程很辛苦,但當地十分溫暖,現在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當時感受到的滿滿人情味。

 

ー除了珍奶和小籠包以外,AKIRA有推薦給團員什麼台灣美食嗎?

AKIRA:我喜歡麻辣鴨血、雞湯、烏骨雞(中文)。剛才也有帶TETSUYA和SHOKICHI去我喜歡的咖啡廳喝咖啡。

 

ー其他團員是否覺得AKIRA有變得比較「台」?

TAKAHIRO:最近看AKIRA的SNS,滿滿的都是關於台灣的發文,他最近的工作大多是與台灣相關,讓我們覺得非常光榮。

 

ー這次犀利趴以這樣的組合在台灣首次亮相,請談談這次演出的精彩看點。

TAKAHIRO:這次以EXILE THE SECOND加上我的形式代表EXILE來演出,將帶來比較經典的作品給大家,希望能和到場的粉絲們一起營造很嗨的氛圍。

AKIRA:EXILE上次來台有15位成員,這次是6位,不過EXILE的表演其實是有很多形式,成員可以自由變換,並非一定要多少人才可以呈現,而是希望透過不同表演方式提供大家不同夢想的想像空間。這次將以這六位一起將EXILE的魅力傳達給大家。

 

ー這次來台演出,AKIRA是否有向團員分享什麼樣的表演方式可以讓台灣粉絲比較嗨呢?

AKIRA:我沒有特別跟大家說怎樣演出比較嗨,因為我覺得台灣和日本粉絲並沒有太大差別,都很熱情。

TAKAHIRO:AKIRA常分享到台灣和粉絲見面的經驗,可以感受到台灣粉絲真的一直支持我們,讓我們很安心。

AKIRA:剛才機場合照時,站在我後面的粉絲是TAKAHIRO的粉絲,聽到他用日文很努力地傳達說「我很喜歡TAKAHIRO,已經支持了他17年!」讓我很感動,也意識到其實有很多很支持我們的粉絲可能無法去日本與我們見面,所以很希望能有更多機會來台與大家見面。

 

ー未來是否有在台灣開設專場的計畫?

AKIRA:剛才也和團員討論說很想要在小巨蛋演出,不只是EXILE THE SECOND,也想要與其他組合一同來台灣,而且EXILE也有很多新的世代,很希望能來台灣表演,我們會努力實現。

 

ー所以是具體已經在規劃了嗎?

AKIRA:這是秘密,請好好期待。

 

ー請對台灣粉絲說一段話。

AKIRA:希望大家期待我們明天的表演,希望你們喜歡。(中文)

TETSUYA: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明天EXPG台北校的孩子也將一起上台,我們會和他們一起努力,希望大家好好期待。

SHOKICHI:真的很謝謝大家讓我們有機會來演出,我們也很期待,預計會唱〈NEVER SAY GOODBYE〉。第一次在大家面前演出這首歌曲,請期待。

TAKAHIRO:明天終於可以和大家見面,希望藉由明天的表演能向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好好報恩。

NESMITH:明天可能有很多人第一次看我們的演出,所以我們準備了可以讓第一次聽到我們音樂的人們也可以好好享受的表演。

KENCHI:謝謝大家,很期待能和大家在演唱會見面,我們也會加油。(中文)

EXILE 5 1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