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樂團

好樂團 不畏寒流開唱 甜約翰主唱也來助陣

「三溫暖系樂團」 好樂團 成團八年,選在農曆新年大年初七(1/28)於Zepp New Taipei舉辦首次大型演唱會,不但完成出道以來最大規模演出,更以完售之姿吸引兩千名樂迷到場熱情支持,即便當天寒流來襲僅有8度低溫,但好樂團用療癒旋律注入一波波暖流,讓滿場「好仔」深受感動,直呼「年假尾巴能來聽好樂團演唱會,也是展望新年好的開始。」當天還邀請甜約翰主唱浚瑋擔任特別嘉賓,浪漫合唱新歌〈遊蕩的人〉,兩人特別為此練習舞蹈,可愛逗趣動作更讓好樂團主唱笑說:「挑戰兩千人場地就獻出唱跳初體驗,很怕唱到破音。」完整兩小時精彩演出,帶來多首膾炙人口金曲,全場不僅一同大合唱〈我把我的青春給你〉,金曲歌后曹雅雯也特別到場欣賞,大讚好樂團的聲音柔軟且縝密包覆每一個衰敗卻奮力成長的倔強。

好樂團去年11月發行首張專輯《在遊蕩的路上學會寬容》,形容是出道8年來的濃縮累積,歷經大大小小場地的演出,首次挑戰2000人的Zepp New Taipei場地,便成功寫下完售紀錄,團員子慶謙虛表示:「可能因為我們兩個都剛好是魔羯座,個性比較保守,才會花這麼長的時間完成首張專輯。」演唱會以〈車站〉開場,全編曲的搖滾磅礡大器節奏,展現不同以往調性,隨即又帶來〈淹沒我〉、〈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兩首抒情作品,情緒冷熱轉換,迅速暖和全場歌迷內心。

演唱會嘉賓請到甜約翰主唱浚瑋助陣,合力獻聲新歌〈遊蕩的人〉,難得不用彈奏樂器的他,第一次站在舞台雙手空空,笑稱「感覺很不錯」,他與好樂團獻出舞台唱跳初體驗,兩人一來一往默契十足身體左右搖擺,可愛又魔性畫面引起台下歌迷大笑,主唱瓊文提到:「為了挑戰舞蹈,我們去找了有全身鏡的場地練習,練舞次數還比練唱來得多。」好樂團與甜約翰的緣分早在5年前的一場拼盤演出就種下,但兩團後續鮮少有同台機會,團員私下也沒有太多交集,為了邀請浚瑋擔任嘉賓,瓊文親自傳訊息詢問,雖然獲得爽快答應,卻也意外打破浚瑋對好樂團的印象,他笑說:「一直以為好樂團的氣質很仙,直到他們提出要在舞台跳舞要求,完全顛覆我的印象。」好樂團還特別與浚瑋合唱甜約翰新歌〈不小心愛上你〉,驚喜曲目也掀起全場一波高潮。

以〈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締造近千萬點擊,好樂團也在演唱會上展現不同以往的氣勢演出,強烈紅色視覺燈光,營造一股強大精神反抗,震撼全場樂迷,直誇「難得看到好樂團血腥猛烈氣場」,團員表示:「每個人對年輕人都有不同解釋,可能是體力充沛、膠原蛋白很多,也可能是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有強烈情緒反應,然而無論哪種都很珍貴。」演唱會後段也帶來〈我們一樣可惜〉、〈我把我的青春給你〉等經典作品,不僅帶動全場兩千人集體大合唱,團隊還邀請駭音科技與北科大互動設計系 XR Lab團隊,打造即時互動視訊裝置,透過現場樂器撥弦彈奏震動,即時呈現各種貓咪俏皮可愛畫面,隨著安可曲〈陪你的貓睡午覺〉,在8度低溫下,又一次溫暖療癒所有觀眾。

%E5%A5%BD%E6%A8%82%E5%9C%98
%E5%A5%BD%E6%A8%82%E5%9C%98 %E6%94%9D%E5%BD%B1%EF%BC%9A%E8%8B%97%E5%98%89%E6%BE%8D MIAOs photography
%E5%A5%BD%E6%A8%82%E5%9C%98%E6%88%90%E5%8A%9F%E7%AB%99%E4%B8%8AZepp New Taipei%E8%88%89%E8%BE%A6%E7%99%BC%E7%89%87%E6%BC%94%E5%94%B1%E6%9C%83 %E6%94%9D%E5%BD%B1%EF%BC%9A%E8%8B%97%E5%98%89%E6%BE%8D MIAOs photography

攝影:苗嘉澍 MIAO’s photography 

照片:好好的一個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