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Beck

傳奇吉他手 Jeff Beck 逝世! The Rolling Stones 、 QUEEN 、 KISS 、 布袋寅泰 …紛紛發文哀悼

最有影響力的傳奇搖滾吉他手 Jeff Beck 離世,享年 78 歲。官方推特於今日公布該消息,死因是感染細菌性腦膜炎。Jeff Beck以英國樂團 Yardbirds 的一員而聲名大譟,他重新定義了 1960 年代的吉他音樂,並影響了重金屬、爵士搖滾以及龐克的發展。

曾獲八項葛萊美獎並二度入圍搖滾名人堂,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搖滾吉他手。2009 年第二次以個人名義入圍搖滾名人堂時他說:「事實上,如果我沒有在每首歌中至少違反規則 10 次,那我就沒有做好我的工作。」

The Rolling Stones滾石樂團主唱 Mick Jagger 發文悼念:「音樂界失去了一位超棒的人和世界上最偉大的吉他手之一。」、Black Sabbath 的主唱 Ozzy Osbourne 表示:「我無法表達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有多難過,Jeff Beck 離世對於他的家人、朋友和他的眾多粉絲來說,這是多麼痛苦的失去啊。 很榮幸認識Jeff,有機會讓他在我最近的專輯 #PatientNumber9 中演奏,真是太榮幸了。……」、 QUEEN 吉他手 Brian May :「聽到Jeff 去世的消息,我很傷心難過。 他是獨一無二的、不可替代的,是吉他演奏的絕對巔峰。 也是一個該死的好人。 我相信我會有很多話要說,但現在…… 我說不出話來。」、KISS 吉他手 Paul Stanley:「Jeff Beck,史上厲害的吉他大師之一去世了。 從 The Yardbirds 和 The Jeff Beck Group 開始,他開闢了一條無法追隨的道路。 」日本的知名吉他手 布袋寅泰 也發文哀悼:「Jeff Beck,這位將吉他的可能性擴展到無限的偉大吉他手突然就離世了。他如虹般多彩的音色將永遠在我心中的天空閃耀。謝謝你。安息吧,孤獨的靈魂。」

Jeff Back

編譯:迷迷音

照片摘自推特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