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過解散樂團 Control T 走出迷惘推出《 為我留的光 》

曾想過解散樂團 Control T 走出迷惘推出《 為我留的光 》

成團之際以清新男女雙主唱編制吸引大量粉絲的 Control T ,經過五年沉澱,這次將往昔最受歡迎的兩首單曲重新編配,收進最新數位EP《為我留的光》。這回也再次邀請到蘇打綠團長阿福擔任EP製作人,於8月12日全面發行,同名單曲MV也於當日釋出。

最近過得還好嗎
你在哪裡孤單著啊
是否有聽到我的呼喚啊
 (〈為我留的光〉歌詞)

EP中收錄〈為我留的光〉與〈乏人問津〉兩首作品,在五年前已有demo版釋出。創作初時,妮蓁寫下這首歌,希望能送給將一點點人生時光留給他們的人,因為有了這些聽眾,才讓Control T得以站在有光的地方。走過轉學考、走過畢業、歷經團員更迭,樂團一度處於低潮,正嘉與妮蓁甚至興起解散的念頭。今年年初的一場表演,讓兩人從粉絲給予的正向回饋中,重新拾起信心,將這次的製作完成。五年後的他們,拾起當時的不安與脆弱,將兩首曲子重新編製,化作光點送給每個還在找尋自我的旅人。這張EP也象徵這一路走來,兩人在音樂上的成長與轉化,對Control T來說意義非凡。

 還在一個人撐著嗎
 你看這生活那麼複雜
 會不會偶爾想逃避一下
 (〈為我留的光〉歌詞)

EP同名單曲MV〈為我留的光〉初剪輯完,正嘉與妮蓁兩人分別看著成品,竟同樣哭到不能自己,兩人直呼「是很直接地被影像和音樂打動」。與MV導演討論拍攝時,導演Lily Chen說,這首歌可以是團員送給自己的歌,「起初我們不以為意,一直覺得這是首寫給別人的歌,直到看了MV,才明白導演的意思」。導演是第一次嘗試拍MV,搭配歌曲的旋律與意境,整體MV畫面色調優美,「導演替我看到了當年那個埋頭在案,卑微無助、隨時感到快要消失,希望能聽到這些話的小女孩」,妮蓁感動地回應。看完MV後大家的解讀雖各有不同,但只要歌曲的某部分有觸動到觀眾,確實傳達了關心,能陪伴到他們的不安,給予聽者勇氣,那就夠了。EP中另一首單曲〈乏人問津〉也將於十月釋出此系列的第二支MV。

這是兩人用盡全力沒有保留的一次製作,「原來我們是有能力可以做出這樣的製作的」,正嘉很興奮地說。作品要先能感動自己,才能感動他人,這次的EP讓妮蓁驚呼「我竟然被自己的音樂接住了」,也為Control T的音樂旅程立下一個美好的里程碑,兩人直說「這兩首歌出現在最好的時間」,不是只帶給身邊的人溫暖,同時也安慰、感動了自己。

就像MV裡那朵被冰晶保存的花,初心微微綻放,一直留存在你我身上。我們都曾是迷途的旅人,但在每一個迷失的轉角,都有一盞光,為你而留,為你而亮。《為我留的光》收聽連結:https://fanlink.to/muziu-D006 

照片:風潮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