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請收下台灣樂迷的膝蓋!神級前衛金屬樂團Dream Theater再次登台 神技演奏錯過哭哭(上半場報導)

【迷迷現場】請收下台灣樂迷的膝蓋!神級前衛金屬樂團Dream Theater再次登台 神技演奏錯過哭哭(上半場報導)

神級前衛金屬樂團Dream Theater (夢劇場樂團)再次降臨台灣,於9月22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Images, Words & Beyond」25 週年巡迴演唱會,吸引上千人朝聖。

這次樂團以<The Dark Eternal Night>拉開序幕,雖然起初音響有些糊,但經過PA強大的調整後,讓體育館中迴盪的每一個聲部、每一顆音符都清楚可聞,讓感動倍增。而在舞台設計方面,雖不似最近許多演出喜愛用影像輔助演出、兩旁螢幕也沒有演出特寫,然而燈光的設計卻也令人看得目眩。

「台北!2012年之後,我們再度回來了!」主唱James LaBrie開口,掀起台下歡呼。藍色燈光幽幽亮起,樂團接連送上<The Bigger Picture>、<Hell’s Kitchen>等曲。光是看到那複雜的鼓組、可以任意旋轉傾斜的鍵盤、高高堆起如一片銅牆鐵壁的Mesa/Boogie呈現的氣勢便已讓人震撼,更別提每位團員技巧之精湛讓所有觀眾完完全全被捲入那華麗、複雜的編曲中,幾乎要跪下。

<Our New World>結束,在眾人熱烈的掌聲中,James LaBrie說他們昨晚才從澳洲墨爾本來到台灣,因此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看看台北。「我們飛到這裡、演出、然後就馬上又要搭飛機離開,根本沒辦法做什麼事!我想當個他馬的觀光客!」一席話引發全場熱烈歡呼。

James LaBrie接著介紹了超強貝斯手John Myung「他真的是不可置信的貝斯手!非常獨特、非常……」不過說到一半,James LaBrie突然不知道該用什麼更好的詞繼續稱讚他的好夥伴,不禁抱怨:「搭了14小時的飛機後腦袋真的變得超混沌!」接著,John Myung現場秀了一段solo,令人癡醉的低音在吉他一聲刷弦、接下方才貝斯的旋律下轉入下一首曲子<As I Am>。James LaBrie壓著麥克風架大力前後甩頭、將麥克風對向台下,高舉著搖滾手勢的樂迷們也非常熟悉且準確地大聲接唱。後段,James LaBrie更如同打高爾夫球一般忘我地大力揮動手臂,也推著全場溫度更加沸騰。

<Breaking All Illusions>吉他一下,全場興奮的情緒更是被撩撥得瘋狂尖叫。不斷前進的旋律帶著神秘氣息漸漸弱下,原為水藍色的光所籠罩覆蓋的舞台在James LaBrie唱出第一句歌詞瞬間如同布幕拉開般現出主唱身影,更添神秘氣氛。吉他、鼓、鍵盤、貝斯彼此的銜接妙不可絕、一波比一波精彩的演奏不斷掀得聽者情緒澎湃;鼓手Mike Mangini甚至激動到站起身來猛力敲擊。在激昂的情緒之中,James LaBrie宣佈進入二十分鐘中場休息、團員們離開了舞台。

歌單請見此

下半場報導請點此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封面照片來源:Dream Thea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