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通關密語小籠包?! 植松老師表現愛台灣的一面 「FINAL FANTASY」管樂演出感動全場起身鼓掌

日本電玩「FINAL FANTASY」系列官方首度的管樂巡迴演出「BRA★BRA FINAL FANTASY BRASS de BRAVO with Siena Wind Orchestra」終於來台!由栗田老師擔任指揮,並大手筆邀請到日本職業吹奏天團Siena Wind Orchestra來台演奏。

演出由氣勢磅礴的定音鼓揭開序幕,第一曲<バトル2メドレー>方歇,便聽到台下大喊:「BRAVO!」。接著今日主持人山下まみ和FF系列作曲家,同時也身為製作總監的植松伸夫上台介紹樂團與演出曲目,植松伸夫不禁說道其非常相愛小籠包和芒果冰等台灣美食,植松老師甚至透露其父親在台南長大,令台下驚訝不已。

這天演出曲目非常廣,其中,FF9的<守るべきもの>響板的部分令人印象特別深刻,而植松老師也表示,響板可以讓樂曲增添不一樣的風味,還特別以台灣美食比喻道:「就像是小籠包加了薑絲一樣!」。

上半場還邀請到莫古里大叔來教大家配合台上演出一起玩「身體打擊」,看到全場配合一起做的壯觀模樣,不僅讓莫古里大叔大喊「讚!」,植松伸夫也用中文說了:「好開心!」。而在正式演出時,莫古里大叔更換上「莫古里」的斗篷現身,令台下一片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場倒數第二首的FF主題曲也與平常所聽見的管樂版本有所不同,只見台上所有團員拿出充滿小學時代回憶的直笛,邀請台下有帶直笛的朋友們一起演奏,甚至主持人山下まみ和植松老師也都拿了直笛上台和大家一同演奏。結束後,植松老師開心地說,雖然台下有帶直笛的人不多,但那聲音卻還是確實地傳達到台上非常感動。

下半場以清亮的鐵琴帶出恢宏的<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為開場,接著不間斷地帶來FF4的主題曲。而後,來到「現在,最想說的話」時間,由植松老師親自挑選大家在網路上的留言,當場朗讀分享給大家聽。其中有不少人表示,正是因為FF而交到了許多來自各方的朋友。支持FF長達二十五年的FF臉書社團團長也有留言表示支持與感謝。

接著,樂團以薩克斯風重奏、豎笛重奏等不一樣的編制帶來<魔導師ケフカ>、<ザナルカンドにて>、<フラグメンツ・オブ・メモリーズ>等曲目。不同於大編制的氣勢磅礡,室內樂小編制呈現出更細膩的音樂表現,讓植松老師感動地說:「每次聽到這一段演出時都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地練習樂器才行。」還透露自己從以前就不喜歡練習樂器,個性不適合做像這樣一點點累積的事情,不過每次這樣聽到如此精彩的演出,還是會覺得如果有好好練樂器就好了。然而植松老師卻也覺得,學習樂器從現在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說不定下次的台灣公演,我就會帶著薩克斯風上台演奏!」聽到這意外的發言讓眾人一陣興奮!

<シーモアバトル>與<片翼の天使>結束後,引來台下熱烈的鼓掌,BRAVO呼聲與安可聲四起。團員們再次上台後,帶來<The Man with the Machine Gun>,爵士鼓鼓手帥氣的轉鼓棒引來一片掌聲。台下隨著節奏拍手,指揮甚至轉過身來指揮大家拍手,更在結束那一刻對台下大喊「BRAVO!」。彩帶驚喜噴出,讓台下歡呼四起。

植松老師接著表示,有不少人是因為玩電玩而接觸古典樂,進而開始學習樂器,因此在最後安可曲時,邀請有帶樂器的朋友們一起演奏。雖然在日本時,是邀請觀眾們一起上台演出,不過台灣場礙於場館規定,僅能在觀眾席間一起吹奏,然而這卻也不減眾人興致,甚至因為在觀眾席間演出,更增添了不一樣的感覺。只見帶著長笛、豎笛、小號……等樂器的觀眾們紛紛站起,一起調音、完成這場特殊而難忘的演奏。演完後,台下觀眾紛紛站起,用力拍手大喊「BRAVO!」,為今日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演出結束前,全場也一起拍了大合照。只要加入植松老師的官方line帳號(http://lineblog.me/uematsunobuo),輸入通關密碼「小籠包」,即可得到這張珍貴的大合照!另外,主持人也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在各SNS分享這日演出感想,並標註「#BBFF2」,將這日的感動傳達給更多人!

曲目請見此

文:迷迷音

照片來源:大鴻藝術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