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JICO-GIRL

訪問 / 日本樂團 YAJICO GIRL 首次來台最驚奇的是?推薦歌曲是「滷肉飯」?!

出身自日本大阪,由四方颯人(Vo)、榎本陸(G)、吉見和起(G)、武志綜真(B)、古谷駿(Dr)5人所組成的 YAJICO GIRL 於二月來台參演浮現祭,於第二日擔任希望舞台的開場,獲得眾多好評,他們也在演出結束隔天特地到台北接受媒體訪問。

 

首次來台最感新鮮的是…「小室哲哉」?!

 

第一次來到台灣,同時也是第一次到海外演出,雖然一開始充滿不安,不過演出當日台下樂迷們都很熱情、溫暖,也讓他們演出得非常盡興、開心。武志綜真謙虛地說,大概是因為有很多粉絲為了卡位看同舞台下一團「芒果醬MANGO JUMP」的演出,因此讓他們的演出有機會被許多人看到。至於台灣知名的透明雜誌以及イルカポリス海豚刑警也是他們非常感興趣的樂團,十分期待有機會能交流。

(延伸閱讀:【迷迷專訪】台灣新世代ㄎㄧㄤ團 芒果醬 「盼能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努力帶給大家快樂」

 

來到台灣品嘗了小籠包、滷肉飯、餃子、鮮蝦餛飩麵……等美食,知名的珍珠奶茶更是已經喝了四杯之多。走在異國街上,甚麼事都讓他們感到新奇,尤其到戶外公園拍攝途中經過名為「小室哲哉」的大廈建案,更讓幾位團員驚訝地又退回去多看幾眼,發現真的是「小室哲哉」更讓他們感到莫名興奮。

 

YAJICO GIRL 6

團名竟藏如此玄機!

 

談起成團由來,主唱四方颯人表示,五位成員是當初高中輕音部一起組團翻唱歌曲的夥伴,畢業之後大家仍想要繼續一起玩樂團,為了得以闖出名氣,也因此開始嘗試作詞作曲。至於團名由來,四方颯人有些害臊地說,「取名字時,大家都很喜歡NUMBER GIRL,所以才會想要把『GIRL』放進去;『YAJICO』則是將高中時各團員喜歡的女生名字的第一個字母組成的。」

 

於三月初發行首張專輯《Indoor Newtown Collective》,也完成了首次海外演出,回顧這一路走來,榎本陸笑說當時完全沒想過可以來到台灣演出,四方颯人也說:「這次來台灣的演出,確實感受到我們自己做的音樂也可以這樣讓海外聽眾聽到,覺得很感動。我們一直以來都很認真做音樂,能走到這裡覺得十分值得也很開心。」

 

YAJICO GIRL 3

首張專輯最推〈流浪〉:「發音和滷肉飯很像!」

 

《Indoor Newtown Collective》專輯名稱來自於他們對自身的活動定位,主唱四方颯人表示起初只是莫名浮現於腦中的概念,「Indoor」意味著能在音樂祭上炒熱氣氛之餘,也想重視”在家聆聽音樂”的體驗;「Newtown」並非用來表現所謂City Pop的都會感,而是想呈現更為自在寫意的世界觀,同時也意味著他們的故鄉「千里新城」;「Collective」則是想與活躍於海外的同世代音樂人有所交流,廣義來說希望比起作為「樂團」,更像是以一個「音樂集團」的模式來活動,透過這三個詞,定義了整體的活動方向。

 

決定製作這張專輯後, 團員們從過往累積的創作中選出可以代表YAJICO GIRL的曲子集結成專輯。製作過程中最注重曲序的安排,希望能藉此呈現故事感。四方颯人指出,雖然自己也很常使用串流,經常會從playlist去聽一首歌,但這是YAJICO GIRL睽違四年發行的實體CD,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CD的美學,所以希望聽者可以順著他們精心安排的曲序來聆聽。  

 

本張專輯打破過往全由四方颯人負責詞曲的習性,首度嘗試讓貝斯手武志綜真和吉他手吉見和起擔當新歌〈讓我忘了吧〉的作曲,交出以往未曾有過的呈現、卻也帶有YAJICO風格的一曲;主打新歌〈流浪〉則是邀請到辻村有記參與編曲。

 

說到專輯中推薦給台灣樂迷的歌曲時,吉見和起選了〈流浪〉,一旁的榎本陸笑說:「因為『流浪』的日文發音聽起來很像滷肉飯!」,吉見和起則解釋,因為這首曲子很簡潔,而且是專輯主打曲,「在浮現祭上第一次演出這首曲子,台下反應很好,曲風有種開放感,覺得和浮現祭很合。」

 

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未來,團員都很希望登上日本指標性場地「武道館」開唱,另外也希望能參演國際性音樂祭「FUJI ROCK」,有機會的話亦想再次來台,在Zepp New Taipei演出。同時,延續這次由不同成員創作歌曲,他們也希望不要停止這樣的嘗試,今後也持續如此挑戰。負責樂團的美術設計和影像拍攝的古谷駿,則希望可以嘗試舉辦影像設計展覽,「這是第一次的嘗試,希望可以成功!」

 

去年曾立下目標挑戰高空彈跳的四方颯人,在今年年初即已完成此項挑戰,因此他也在今年提出新的挑戰:「連續小碗蕎麥麵(わんこそば)」。一旁的團員聽了馬上吐槽:「竟然是這種的嗎!」

YAJICO GIRL 2

 

 

YAJICO GIRL 形容成一道料理…吃到飽?!

 

說到美食,也請團員推薦了大阪的私房景點。吉見和起看來難以抉擇地說:「什麼都好吃呀!但要推薦應該是壽司吧,迴轉壽司當然也好吃,但不會轉的壽司我很喜歡,推薦『縄寿司』 。」榎本陸則特別推薦通天閣附近「新世界」一帶的串炸以及拉麵,尤其推薦「麺屋二鷹」。

 

另一方面,四方颯人透露YAJICO GIRL整團都很愛吃到飽的餐廳,像是「涮乃葉」、「Shakey’s(シェーキーズ)」都是他們的愛店。問及如果將 YAJICO GIRL 形容成一道料理,團員的回答是?一開始吉見和起先回答了「拉麵」,古谷駿歪頭說:「感覺不太對吧…」,這時榎本陸冒出「吃到飽!」,馬上獲得全員一致贊同,可見團員對於吃到飽的愛有多深!

 

訪問的最後,四方颯人也送上給台灣樂迷的訊息:「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海外演出,可以來到台灣真的很高興,今後也希望可以持續來台演出,我們也會努力創作更多好音樂,請務必聽聽我們的音樂!」

 

YAJICO GIRL 5

 

YAJICO GIRL 4

 

YAJICO GIRL 7

YAJICO GIRL IG:https://www.instagram.com/yajicogirl/

《Indoor Newtown Collective》數位聆聽https://GutsRecords.lnk.to/Indoor-Newtown-Collective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