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

訪問 / NOA 宣告來台 首次挑戰演日劇學習最多的是?

近期在日劇《為你綻放的花》中飾演男團「8LOOM」成員而備受注目的NOA,首張專輯《NO.A》於2月22日發行。專輯名直接使用了藝名,讓這張作品就像是自己的名片,另外A是英語的字母之首,也帶有NOA起跑點的雙重涵義在。而本作收錄了正是精通日韓英三種語言,不受言語侷限的NOA,從各式各樣的根源所打造出的多樣化歌曲。

專輯找來了《為你綻放的花》中擔任戲中團體8LOOM歌曲製作的UTA、SUNNY BOY、tofubeats、Ayumu Imazu、KM,甚至海外的Bekuh BOOM參與製作,每位都無疑為NOA帶來豐富的音色。趁這次專輯的發行,NOA本人也特別與台灣媒體跨海談談自己的音樂、在韓國當練習生到返回日本發展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之前演出日劇《為你綻放的花》的經驗分享。

「NOA」是自由的意思

ー專輯《NO.A》是你的第一張專輯,以你的藝名NOA命名,對你來說NOA這個名字的意義是 ? 請先簡單為我們介紹一下專輯吧。

NOA這個名字是自由的意思,我的第一張專輯是集結我自己22年來的種種,同時也是想要向大家自我介紹而創作出來的專輯。相信各位聽了這張專輯就能了解NOA這位歌手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ーNOA第一次發行專輯,心情和之前有什麼不一樣嗎?會特別緊張嗎?

真的完全不一樣,帶著就好像是再度出道那般的心情來製作完成的。雖然剛開始很不安,有時候也會很緊張,但在製作完成之後產生了滿足感,更有著至今前所未有、迫切希望大家趕快聽到的想法。

 

―找來UTA、SUNNY BOY、tofubeats、Ayumu Imazu、KM,Bekuh BOOM眾多音樂人來合作,過程中有什麼比較困難或印象深刻的事情?

目前為止我都會以自己的演唱方式以及作業習慣為優先,但這次在模仿每位合作的製作人歌唱方式後,就好像遇見了全新的自己,而且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因此學到了許多,得到了激勵。

 

ー跨國合作之前曾經和AB6IX的JEON WOONG合作〈LET GO〉,兩位經常聯絡嗎?心中還有其他夢幻合作名單嗎?

現在也保持著聯絡,來日本好像看到許多我的活動,告訴我他很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想要合作的藝人有去年在演唱會見面聊過的joan,還有keshi和Jeremy Zucker 。

 

ーNOA之前曾在韓國當過六年的練習生,那段期間對現在的你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製作以及舞蹈表演方面自然是不在話下,身為藝人的考慮(想法)方式以及練習的方法等等,我覺得都非常地有幫助。在韓國學到的東西現在都成為了我今天的基礎。

 

ー在去年發行的單曲〈It Ain’t Over〉中用了錄音帶的開關聲音表現歌曲開始,千禧年出生的NOA有買過錄音帶嗎?第一張買的專輯是什麼呢?

沒有買過卡帶,第一張專輯是《歌舞青春》電影原聲帶!

 

受ONE OK ROCK影響深感「已經沒有來回票」

ー出道至今一直堅持的信念是什麼? 覺得自己最大魅力是什麼?

抱持著「傳達」的心情是我在演藝活動時的信念,我的最大魅力是在不管演唱什麼歌曲,都能變成是屬於我自己歌曲的歌聲!

 

―前次訪問(【迷迷訪問】新生代創作歌手 NOA 和好友 JEON WOONG(AB6IX) 合作憶當年)說到夏天就會想聽山下達郎或是杏里等city pop音樂,那最近有沒有在聽其他音樂或在串流上注意到的音樂呢?對台灣有沒有感興趣的音樂人或團體?

最近常常以客觀的角度來聽我自己的專輯,也常聽一位叫作SERA的藝人的作品,另外覺得9m88的音樂很棒很帥氣。

 

―身為詞曲全創作者,又會多國語言,接下來最想跟誰合作? 有沒有意願挑戰中文歌?

想要跟從小就非常崇拜的G-DRAGON一起合作,也有興趣試試演唱中文歌曲!

 

ー如果有機會來台,會想來台灣什麼觀光景點、吃什麼在地美食呢?

當然絕對想要去台灣演唱!去到台灣的話想去九份看看。

 

ーNOA據說是因為在首爾看到ONE OK ROCK的演出後,決心回到日本發展,很好奇這段心路歷程,以及你認為JPOP的魅力是什麼? 

當時因為不了解什麼才是自己的正確答案(方向)而感到苦惱時,看到ONE OK ROCK表演了〈One Way Ticket〉這首歌曲,瞬間讓我意識到,自己已經沒有來回票,只握著單程票了。當時自己身為練習生,對於團體活動的熱情已經冷卻,自己想要成為從日本走向全世界的solo歌手,是正煩惱著要不要回到東京的那個時期,所以對我來說,真的是成為轉捩點的一場邂逅。JPOP的魅力在於從過去到現在,最好的部分永遠保持歷久不變。

 

―NOA似乎是迪士尼的狂粉,東京迪士尼最推薦我們必去或必買的設施或單品?

我真的是迪士尼的大粉絲(笑)到日本迪士尼時一定要買別的地方沒有的,日本限定的點心,包裝也很日式,因為也很好吃,作為伴手禮也最好不過了。

 

ーNOA 在服裝上展現對於時尚的高敏銳度,日常搭配的風格為何,有無喜愛的品牌或設計師?

我平常喜歡穿著街頭格的服飾。 喜愛的品牌是stussy、thisisneverthat、 vivastudio。

 

―如果將自己的作品比喻成料理,NOA 的回答是?

覺得是想吃的東西可以一次開心擁有的三明治。

 

在《為你綻放的花》飾演天然男子,實際上私下個性是?

―NOA去年以日劇《為你綻放的花》(君の花になる)中的團體8LOOM限定出道,跟團體演出的感覺如何?跟哪位成員感情最好?

那些在個人活動時無法看到的演唱會景色,和經歷那些個人活動時無法從事的團體活動,對我來說是段非常珍貴的時間。最要好的算是倫太郎,但其實大家感情都一樣好,所以有點難回答呢。

 

ー在作為團體8LOOM活動期間,最難忘的回憶是什麼? 那一次表演讓你最緊張?自己活動和團體活動的差異在哪裡?

最難忘的回憶是去年12月在東京Garden Theater舉行的演唱會,七個人努力的結果完全展現在眼前,所以非常的感動又感謝。最緊張的也是同樣在東京Garden Theater進行最後一集的公開拍攝。如果是個人演出的話,在舞台上要一個人背負全部的責任,但團體的話是大家一起分擔,這部分讓我覺得多一點踏實安心。

 

ー韓國練習生的經驗對於現在以8LOOM團體在日本出道,有沒有什麼影響?

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期,我也是以團體組合的形式進行練習,當時的練習方法非常地有幫助。還有像是也可以俯視自己在團體中所站的位置等等這類的事情。

 

―在日劇《為你綻放的花》(君の花になる)中飾演雖然看起來酷酷的但是其實很天然的久留島巧,自己跟這個角色有什麼共通點呢?

覺得天真無邪的部分,還有說得好聽是做自己的部分還蠻像的,另外吃飯時常東西會黏在嘴上時,這種時候團員都會叫我「久留島巧」(笑) 。

 

ー演出日劇對你來說,有得到什麼樣的經驗? 演戲和舞台表演,兩種演出比較喜歡哪一個?曾考慮過以演員發展下去嗎?

透過演戲,學習到可以運用在演藝活動的表現力,也透過團體活動學習到夥伴的重要。如果今後有機會的話,也希望繼續挑戰演員的工作。

 

ー如果不當歌手,覺得自己現在會是從事什麼職業?

應該還是會從事跟音樂相關的工作,或是會讓人開心高興的工作,像是製作人或是從小的夢想當上迪士尼樂園的舞者等等。(笑)

訪問結束後沒多久,NOA在 3 月 13 日迎接 23 歳生日當天舉行直播,宣布將舉行首爾、台北、香港以及曼谷的首次亞洲巡迴。更多詳情請洽NOA官網:https://noamusic.jp/

 

照片:環球音樂

整理: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