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艾-JESSIA

加拿大超強新人 JESSIA 潔西艾 介紹 共和世代 OneRepublic 就選她當亞巡嘉賓

被美國搖滾天團 共和世代 ( OneRepublic ) 欽點為亞洲巡演暖場嘉賓的加拿大超強新人 JESSIA ( 潔西艾 ), 2023 年 3 月5 日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展現超強唱功,讓迷編當場被圈粉,意猶未竟地感嘆 30 分鐘太短,同時期待著她下次來台。

居住在溫哥華的JESSIA,在會說話之前就開始唱歌。有媽媽當音樂老師,她很早就學會了彈吉他,十一歲即開始寫歌。 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她提前高中畢業,到大學主修聲樂表演,並開始為音樂人提供詞曲。

看似順利的音樂之路卻在 2019 年崩潰。她跌入谷底,失去了創作方向,更懷疑起自己追求的音樂。直到某天晚上,當走回家時,不知不覺在一個公園停下來,拿出手機唱了一小段〈Tell Me〉的並記錄下來,這舉動突然給了她小小啟發,於是開始堅持每天寫三首歌。

「很長一段時間,我只把自己視為一名歌手,在我被剝奪了我是誰之後,我意識到我是一個詞曲創作者,我可能真的有話要說。 所以,我開始探索自己作為多元音樂人的身份。」JESSIA說。

2020 年底,她前往印尼朝聖,體驗了無拘無束的生活,度過了屬於她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回到家後她精神煥發,並意識到自己已經準備好開始自己的獨立音樂人生涯。 一個月後,發行了首張單曲〈Tell Me〉,並接連推出〈Conviction〉和〈Really Nice To Think About〉,讓她被選入 Spotify 的 New Music Friday、It’s A Bop 和 Amazon’s Ones To Watch 2020 等播放歌單。

但最大的轉變是在 2021 年 1 月 1 日。當時她坐在車裡,錄了一段小段影片上傳到SNS,感嘆:「我不知道這是否就只是個垃圾,或者它是否真的是流行音樂。」

最後結果證明,是後者,而這段影片就是後來的〈I’m not Pretty〉。

坦率的歌詞描述了一段通往愛自己的旅程,以及人們在其道路中所可能感受到的情感。 這首歌引起非常多的共鳴,並在一天之內狂飆 100 萬次觀看。與此同時,曾獲四次加拿大朱諾獎提名的詞曲創作人兼製作人 Elijah Woods 注意到了這段影片,她向JESSIA聯絡,兩人一起在 48 小時內完成了這首歌。 由 Elijah Woods 擔任製作、最初公開的版本以木吉他 acoustic 來詮釋,而後美國流行天后 碧碧蕾克莎 Bebe Rexha 也加入混音。

JESSIA唱道: 「每首歌都說我很漂亮,但如果我不覺得自己很漂亮怎麼辦? 我希望我的身體形象沒有說我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它最終在第一個月達到了 2500 萬點閱。

 

「這是關於每個人、全人類如何自愛和接納自我身體的過程,歌詞中唱到關於飲食失調和一個人所感受到的擔憂。 如果你在掙扎,一定要尋求幫助。 我希望這首歌成為一種工具,讓大家意識到自己是多麼了不起,以及接受自己會是多麼自由。 這首歌並不是要你從其他人的意見中尋求證明,而是請你們去了解自己和你自己身體的關係。要做到能夠為你是誰感到自豪是一段漫長的旅程。請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輕拍你的肚子,坦然接受做自己。」JESSIA說。

〈I’m not Pretty〉的爆紅讓 共和世代 OneRepublic 主唱 Ryan Tedder 也注意到這位新星,並把JESSIA簽進他與 Republic Records 合作的廠牌「 Artist Driven Records 」。

除了〈I’m not Pretty〉之外,在這次台灣的演出中也有唱到的慢板單曲〈Next Time〉也讓人印象深刻。JESSIA溫柔的嗓音從低語到強勁吶喊嘶吼,「你說都是我的錯,但我其實根本一點錯都沒有」掙脫對自己的負面抨擊和情緒勒索,心碎的同時卻也看清一切得到成長。「當我們越是談論我們醜陋的感受,它們對我們的影響力就越小。」她談到。

 

另外,同樣是這次演出中有唱到的2023年最新單曲〈Nobody Hates You〉亦帶給聽者滿滿的能量。JESSIA指出:「有許多人會帶著先入為主的觀念去設想人們如何看待自己。 我們認為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很煩人、脆弱只是種負擔、人際關係也是善變的。我們給自己灌輸這些想法,這些想法讓我們崩潰,讓我們不斷陷入螺旋之中,相信這些都是真的。 我寫這首歌是為了挑戰這些想法並提醒人們,沒有人討厭你。」

 

在這次台北的演出中,JESSIA每一首唱完都得到台下熱烈反應,讓她開心直呼:「天啊你們也太嗨!你們真是太棒了!」,曲子中間喝水時還忍不住高興地向台下大喊:「乾杯!」,她並表示:「我來到台北24小時,到處走走看了看,覺得好愛你們的城市,你們的城市超酷的!尤其是山好漂亮!我一定會再回來!」期待她實現承諾的那天,強烈希望下次見面可以看到完整的專場!

文: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現場 / OneRepublic 共和世代 小巨蛋開唱直接拍 MV 「只有台北這場會被剪進去!」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