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p Premium

現場 / 大神降臨! 龜田誠治 和 SKY-HI 特別合作帥炸 Zepp New Taipei 狂喊「愛台灣!」

全台首座專為演唱會打造的演出場館的 Zepp New Taipei 與大鴻藝術聯手舉辦台日交流系列演唱會「 Zepp Premium 」,第一彈於2月23日展開,邀請到日本知名製作人、同時也是東京事變貝斯手的 龜田誠治 、超人氣嘻哈歌手 SKY-HI 以及台灣器樂樂團的 大象體操 競演,吸引五月天瑪莎、陳珊妮……等到場觀賞。由於三組藝人音樂風格大不相同,因此在演出前十分好奇不曉得會如何呈現。

 

演出由大象體操率先開場,貝斯手張凱婷在〈女巫〉結束後簡單自我介紹,笑說:「下一首歌是〈水底〉,因為我們是器樂樂團所以不會唱歌,希望你們不會覺得這首歌的前奏怎麼那麼長。」。她也表達了對於神級貝斯手龜田誠治的憧憬,指出小時候正是因為看了龜田老師的演出才知道「原來貝斯也可以炫技」,因而選擇了貝斯這項樂器,「希望不管看我們或龜田老師的演出,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樂器的可能性。」

Zepp Premium 4

 

而後送上〈穿過夜晚〉,該曲取樣自傳奇數學搖滾樂團「toe」的經典曲目〈twomoons〉。toe為大象體操啟蒙樂團,兩團原本的共演計畫因疫情取消,卻意外開啟了歌曲的合作計畫。張凱婷自爆當時海外連線演出結束後,日本經紀人對他們說:「toe剛才也有在看喔!你們彈錯蠻多的!」,也是因為如此,今天才選擇再次演繹這首曲子,希望能雪恥。

 

雖說是器樂為主,不過他們也演唱了有歌詞的〈中途〉,張凱婷自嘲:「這是為了取悅觀眾與自己,會唱的可以一起唱,但是我們不會有『吼!』這種太激烈的。」說完還補一句「我們又不是滅火器!」

 

最後大象體操邀請龜田上台,一起演奏共同創作的新歌。龜田帶著溫暖且十分可愛的笑容現身,以中文向全場問候:「你好謝謝,台灣的朋友晚安,初次見面,我是龜田誠治,今天在超喜歡的台灣表演很幸福。和大象體操一起做了新歌,希望你們都喜歡。」

 

張凱婷介紹,這首新歌是跨海共同創作,「感謝科技讓我們可以跨海把檔案傳來傳去,雖然我覺得mp3跟wav聽起來沒什麼不一樣,覺得用mp3就好了……」,說到這裡馬上引來吉他手張凱翔和鼓手涂嘉欽的反駁,沒想到張凱婷又回了句「但我聽起來就一樣呀!」,讓全場大爆笑。(演出結束後,陳珊妮發了IG限動,照片中可見珊妮老師對張凱婷說教的模樣,張凱婷則跪在地上認錯:「我今天人生做錯的就是鼓吹大家輸出mp3檔,告訴大家,請輸出wav檔」)

 

張凱婷接著說:「在台灣,我們把創作的檔案命名為龜田,龜田老師則把檔案命名為KT(張凱婷的英文縮寫)。不過這首歌還沒有名字,所以現在想要請問龜田老師有沒有想法?」龜田則說:「關於曲名我想了一下,因為傳遞檔案的時候,我傳給大象體操的檔案寫KT,大象給我的則是龜田,我想了一下,既然檔案是彼此用名字命名,名字具有很重要的意義。我覺得每當想起重要的人的時候,都會首先想起那個人的名字,所以我想曲名可以叫做『名前』(名字)。」張凱婷開心地說:「而且老師沒有用其它兩人的名字~」,還笑道每次只要龜田老師擔任金音獎評審,大象體操就會入圍金音獎,營造出歡樂的氣氛。

 

隨之迎來的是SKY-HI和龜田誠治的特別演出。這邊不得不特別提到舞台配置之巧妙,面對舞台左到右方分別為張凱翔(吉他手)、張凱婷(貝斯手)、涂嘉欽(鼓手),至於張凱翔和張凱婷的中間後方則是龜田誠治的樂器set,舞台正中間後方則是寫有大大的SKY-HI 的DJ set。不僅完全省去了換場的時間,而且無論哪組藝人演出都是在舞台的正中間,設計實在厲害!

 

SKY-HI 一上台即充滿精神地用標準英文夾雜中文台語向全場問候:「What’s up, Zepp New Taipei!打給厚!開心嗎?Can you jump? Are you ready?謝謝!」和龜田與DJ一連送上〈Happy Boss Day〉、 〈Mr.Psycho〉、〈Dramatic〉,襯著後方映出的超酷 MV 影像,侵略感十足的貝斯和氣勢強烈的超帥 rap 炸裂Zepp New Taipei,讓全場溫度飆升。

 

「大象體操的演出很棒!」SKY-HI稱讚道,事實上方才大象體操演出時,SKY-HI也在二樓觀看,甚至隨著音樂大力舞動身體,看起來十分享受。他也非常感謝這次龜田邀請他來參演,覺得十分榮幸;並說明在討論演唱會的呈現時,他提議可以用中文和大家互動,因此和龜田各自都準備了要給台灣粉絲們信息。

 

「不過我的台灣工作人員教了我比較壞的話…」SKY-HI小賣關子,首先用中文說了句「你好可愛!」,正當台下興奮歡呼時,沒想到下一句竟然是「騙你們的!」,讓全場哄堂大笑,SKY-HI也笑著用日文說:「請不要討厭我!」

 

SKY-HI繼續用中文說:「我真的有夠喜歡台灣!」一旁的龜田也認真地讀起中文小抄:「我愛台灣的大家,今晚跟我的好朋友SKY-HI一起表演舞曲,Zepp Taiwan變成舞池吧!一起跳起來!謝謝!」由於這段中文十分長,發音不是那麼簡單,SKY-HI也在伸長了脖子旁看著龜田的努力。當龜田好不容易唸完之後,開心地高舉雙手作歡呼狀,台下亦送上熱烈掌聲做為鼓勵。「誰來阻止我!」SKY-HI再補了一句中文,再次引來台下歡呼。

 

Zepp Premium 5

而後〈MISSION〉和〈JUST BREATHE〉兩首歌曲,龜田暫時回到後台,僅有SKY-HI和DJ共同演繹,雖然沒有了貝斯在音樂上頓顯單薄了些,不過卻更能清楚聽到SKY-HI的饒舌功力之高強,甚至中間幾秒的間奏空擋還不忘抬頭對二、三樓的粉絲也揮揮手打招呼。

 

下一首〈何様〉,龜田再度出場,展現華麗的貝斯技巧;尤其在〈Double Down〉中段,更是火氣全開地帥氣炫技。不過SKY-HI也絲毫沒有被龜田的氣勢壓過,在龜田solo結束後馬上秀了段即興rap,把台北、龜田、大象體操等元素全都放進去,熱烈地用日文唱著:「即使語言不通也沒關係,還可以吧還可以嗨吧,還不夠還不夠!台北的大家!龜田誠治、大象體操、SKY-HI,還想再玩還想再玩!」甚至無縫接軌地喊出「Say HO!」與台下互相接喊,接喊完後再將如此互動放進歌詞中唱著:「疫情後好久沒有這樣了,睽違三年的現場,龜田誠治、大象體操、SKY-HI!」如此精彩演出讓人不得不拍手叫好!

 

「Show me your hands Taipei!12123 clap!」帶來熱情的〈Seaside Bound〉,貝斯的音壓強烈襲來。曲子結束後,SKY-HI再次喊了「龜田! 」,台下送上滿滿掌聲,龜田也露出開心笑容,做出如同馬利歐的可愛動作,揮手致意下台。

 

迎來台灣好友ØZI一同合唱〈Untitled〉,再掀高潮。「Do you want to dance? I want to dance right now!」SKY-HI說著唱起攻擊力滿滿的最新單曲〈D.U.N.K.〉,台下熱氣喧騰,讓他開心地用中英日大喊:「I love you!ありがとう(謝謝)!謝謝台北!」

Zepp Premium 3

再次請到龜田出場,龜田望著台下笑說:「Dance floor !」SKY-HI帶著滿足的燦爛笑臉用說:「流了超多汗!剩三首,大家可以嗎?」台下以歡呼代替回答,迎來〈Snatchaway〉。存在感強烈的貝斯與SKY-HI收放自如的饒舌和舞蹈強強出擊,熱氣席捲全場。唱到一半SKY-HI甚至背對台下大力扭臀,又掀起一陣尖叫。

 

後方螢幕青藍火焰延燒,帶來SKY-HI為BE:FIRST作詞作曲的〈To The First〉的自我翻唱。BE:FIRST是SKY-HI自掏腰包創設娛樂公司「 BMSG 」舉辦男團選秀節目「 THE FIRST 」而生的新人團體,近來在日本表現亮眼。這次SKY-HI的翻唱則展現不同風格的帥勁。

 

「謝謝!I love you Taipei!This is SKY-HI and Kameda(龜田)!」SKY-HI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是他相隔三年到海外演出,更是睽違六年來台,「可以再來台灣很開心,謝謝!非常謝謝大家這六年!雖然沒辦法每個月來,但我會努力創作,希望大家可以聽我的音樂!I love you, Kameda(龜田)!I love you, Elephant Gym!」

 

最後,SKY-HI與龜田邀請大象體操一起上台,聯手送上SKY-HI的歌曲〈The Debut〉。SKY-HI興奮地整個舞台亂竄、隨性倒地歌唱,不斷大喊著「I love you all, Taipei!」,並帶著全場一同合唱。

 

「謝謝!」曲子結束後,龜田和SKY-HI頻頻向台下道謝,三組藝人互相擁抱、一同牽手謝幕,並邀請到ØZI上台合照。背景音樂〈The Debut〉流瀉,SKY-HI非常嗨地忍不住跟著音樂唱起來,還自爆:「平常表演前都不喝酒的,但剛才被張凱婷灌酒了!」。

 

台下熱情呼喊著安可,讓已下台的龜田和SKY-HI忍不住又跑上台,有些抱歉地開心說:「我們沒有歌了!對不起!」一邊揮手向大家致意,請大家把今晚的回憶帶回家。「I love you !最愛台灣!」 龜田喊著,在高昂氣氛中結束了演出。

 

Zepp Premium 2

「Zepp Premium」系列演唱會第二彈將於5月11日(四)舉行,由九零年代最代表性的日本音樂人「Ken Yokoyama 横山健」對上台灣「滅火器Frie EX,票價為新台幣2200、2000、1800、1600元等四種,購票請洽TICKET PLUS遠大售票系統與全台7-11便利商店ibon機台,演出相關詳情可洽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歌單

文:迷迷音

照片:Zepp New Taipei、大鴻藝術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