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

灌籃高手 櫻木花道 結局是?畫在黑板上的《 十日後 10DAYS AFTER 》攝影集 開箱

《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上映後好評不斷,日本於2月7日在上映67天取得破百億日幣的好佳績,台灣票房同樣火熱,寫下多項驚人紀錄,上映31天(1/13-2/12)全台累積票房破4億,超越《冰雪奇緣2》(3億4392萬)成台灣影史動畫電影亞軍。看完電影後,迷編也忍不住買了《 灌籃高手 》攝影集《SLAM DUNK 10DAYS AFTER》。

2004年12月,在舊神奈川縣立三崎高中舉行了僅三天的「灌籃高手1億感謝紀念最終活動」,井上雄彥老師親自利用廢棄校舍黑板,以「10 天之後」為主題繪製了23幅漫畫,以感謝讀者們的支持。包含櫻木、三井、晴子、安西教練、流川、赤木、宮城…等人10日後的發展與趣事。如此珍貴的畫作卻有許多人無緣觀賞,因此官方於日後推出攝影集《SLAM DUNK 10DAYS AFTER》,將這23塊黑板上的作品收錄成書,2023年日本甚至已經到30刷。

山王戰中背部受傷仍硬著頭皮上場的櫻木花道,在比賽結束後去海邊療養院做復健。他寫了封信給晴子,自稱不只是籃板王,也是復健之王,正在努力復健中。晴子也回信給他,希望能早日見到復健王回歸籃板王。

搭飛機前往美國的澤北卻因為不太會英文,在飛機上就連被問要甚麼飲料都顯得緊張;同樣有美國夢的流川楓則待在日本努力練習英文;赤木雖然引退了卻總是耐不住手癢好想打籃球,努力試圖讓自己認真於課業;三井壽想到之後沒有赤木守著的籃下,得要更努力練習三分球的準度;練慢跑的彩子半路遇到同樣在偷偷慢跑的安西教練,原來是安西教練被醫生說太胖了要好好顧身體……。雖然都是短篇,卻讓人看得會心一笑,甚至連翔陽、海南大、山王也都有戲份,且在最後還附有每一格台詞的英文翻譯。

這本書除了收錄當時每一幅黑板漫畫之外,也將當時為慶祝《灌籃高手》日本國內銷量突破1億冊而在報紙刊登全版感謝廣告的手稿收錄進去,大尺寸的印刷可以看到非常細的鉛筆筆觸,讓人再次讚嘆井上雄彥老師繪畫功力之高強。

 

 

%E7%81%8C%E7%B1%83%E9%AB%98%E6%89%8B 10

%E7%81%8C%E7%B1%83%E9%AB%98%E6%89%8B 4 1

%E7%81%8C%E7%B1%83%E9%AB%98%E6%89%8B 6

%E7%81%8C%E7%B1%83%E9%AB%98%E6%89%8B 7

%E7%81%8C%E7%B1%83%E9%AB%98%E6%89%8B 9

%E7%81%8C%E7%B1%83%E9%AB%98%E6%89%8B 1

照片:迷迷音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