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ROCKSTARS

THE LAST ROCKSTARS 美國開唱 YOSHIKI :因為有你們給我們翅膀,讓我們可以飛翔

THE LAST ROCKSTARS 由 YOSHIKI HYDE (L’Arc-en-Ciel、VAMPS)、 SUGIZO (LUNA SEA、X JAPAN)、 MIYAVI 組成,去年11月宣布開始活動,並在紅白歌合戰首次公開演出。結束日本演出後,他們於本周至美國開唱,最終場於 2 月 10 日在洛杉磯 Hollywood Palladium 展開,由 BAND-MAID 擔任開場,並特別舉行全球直播,雖然因為機材問題延遲了約45分鐘,然而全場粉絲仍舊抱持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四人登場,

「洛杉磯準備好了嗎?」背景音樂流瀉,藍色屏幕映出如 AI 般的女性以英文介紹著各位團員。四位團員一一上台後以樂團同名曲〈THE LAST ROCKSTARS〉作為開場,舞台兩旁噴出火焰。

「嘿,我們是 THE LAST ROCKSTARS!今天想要看你們越加瘋狂,可以嗎?」HYDE向台下打招呼,接著一連帶來〈 6 or 9〉、〈Messiah〉、〈Here’s The Love〉三首新曲,MIYAVI除了彈吉他之外也有大量的合音和對唱的部分,從新曲可以感受到屬於這四人的全新風格。

「洛杉磯大家好!」YOSHIKI坐在鋼琴上向大家打招呼,感謝大家的到來,自嘲這四人組合很像復仇者聯盟。他一一點名台下是否有MIYAVI的粉絲、LUNA SEA的粉絲、L’Arc〜en〜Ciel的粉絲、X JAPAN的粉絲,掀起全場一波又一波的尖叫聲。「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站在這。」YOSHIKI再次對大家道謝。

MIYAVI接著為今日延遲開場道歉,並感謝各位如此有耐心地等候他們上台,還爆料上台前的等待期間進到HYDE的休息室發現他正在小睡一覺,YOSHIKI也笑說以往延遲開場都是自己的問題,但這次並不是自己的問題。彼此互開了一陣玩笑後,他們翻唱了〈Beneath The Skin〉,並接連由 SUGIZO 、 MIYAVI 來場精彩的吉他對決。

而後在SUGIZO的小提琴下迎來慢板新曲〈Folly〉,下一首則由 MIYAVI的木吉他solo帶出新曲〈Hallelujah〉。來到YOSHIKI的爵士鼓和鋼琴solo,讓全場更為沸騰,尤其鋼琴版的〈Endless Rain〉更引發了全場大合唱,讓他感動地說:「謝謝你們!」。另外樂團也翻唱了X JAPAN的〈BORN TO BE FREE〉和L’Arc〜en〜Ciel 的〈HONEY〉。

台下瘋狂將內衣和娃娃丟上台,HYDE隨手撿起了內衣掛在麥克風架上,YOSHIKI接過被丟上台的兔子耳朵戴在頭上,SUGIZO則挑了熊貓耳朵戴上。YOSHIKI拿出一把方才把打斷的鼓棒們笑說:「我也想要丟鼓棒作為給你們的回禮,但是這些都被我打斷了,丟下去恐怕有點危險。」

YOSHIKI在洛杉磯生活了超過25年,但這是繼 2010 年 X JAPAN 在洛杉磯的演出後,時隔13年再次在洛杉磯進行爵士鼓的表演。站在第二故鄉,YOSHIKI說:「我來美國是為了抓住美國夢,雖然過程艱難且充滿挫折,但因為有你們給我們翅膀,讓我們可以飛翔。」

安可時,YOSHIKI拿著最近剛做好的新曲〈Shine〉上台,與HYDE一起進行現場合唱大教學「Tonignt we will shine / Tonignt we will fly / to the sky where there’s no light / We’ll give the light」,台下的人們全開起手機手電筒揮舞,形成美麗景色,同時也希望能將此曲獻給目前正陷於痛苦中的人們。

最後,樂團再次送上同名曲〈THE LAST ROCKSTARS〉作為結束,YOSHIKI 跳下去站在人群之上大喊「Scream!!!!!!!!」、「I LOVE YOU!!!!!!!!」,讓現場激動不已。現場也有台灣粉絲參戰,最後謝幕時 YOSHIKI 說:「Some people from Taiwan? Thank you!!」。最後,HYDE和台下約定「I’ll be back!!!」,宣示再見面的決心。

THE LAST ROCKSTARS 2 1

【SETLIST】

THE LAST ROCKSTARS Live Debut 2023 Tokyo – New York – Los Angeles
2023.2.10
LA Hollywood Palladium

1. THE LAST ROCKSTARS ※新曲

2. 6 or 9

3. Messiah ※新曲

4. Here’s The Love ※新曲

5. Beneath The Skin

-SUGIZO×MIYAVI Guitar Battle

-SUGIZO Violin solo

6. Folly ※新曲

-MIYAVI Acoustic Guitar solo

7. Hallelujah ※新曲

-YOSHIKI Drum solo

-YOSHIKI Piano solo

8. BORN TO BE FREE

9. HONEY

10. Up And Down ※新曲

11. Bang!

12. Red Swan

13. PSYCHO LOVE ※新曲

-Encore-

14. Shine ※新曲

15. THE LAST ROCKSTARS ※新曲

THE LAST ROCKSTARS官網:https://thelastrockstars.net
Melodee Music: https://www.melodee.com/

照片:THE LAST ROCKSTARS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