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愛君愛

僕愛君愛 四大亮點整理 兩個不同平行世界重新定義愛情真諦

改編日本人氣作家乙野四方字小說的《 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以下簡稱《僕愛》)與《 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以下簡稱《君愛》),兩部電影將在2月10日於台灣同步上映。兩片雖是兩段獨立故事,但透過兩個息息相關、互相影響的平行世界愛情故事,根據觀賞順序不同,也會大大地影響對結局的觀感。

《 僕愛君愛 》宏觀刻劃在平行世界所展開的愛情物語。故事背景設定在人們已經可以相互跳躍於各個平行世界,當人們對某件事進行選擇時,沒被自己選到的另一個世界,便形成所謂的「平行世界」。兩部電影除了浪漫感人的情節,也展現年輕人對親情的重視,以及對理念的堅持;有趣之處更在於彼此雖是兩段獨立故事,但兩個世界卻又息息相關、互相影響、共依共存。不僅開創出愛情電影的嶄新格局,更締造出截然不同的觀影體驗。

僕愛君愛劇情簡介

《致我深愛的每個妳》(僕愛)

片長:1時42分

曆(宮澤冰魚配音)在十歲那年,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平行跳躍」。他移動到一個爺爺還活著的平行世界。不過返回原本的世界後,曆還是一樣孤單。升上高中的曆,某天放學後,突然被班上從來沒搭過話的才女和音(橋本愛配音)叫住,她聲稱自己來自第85號平行世界,而在那個世界中的曆,不僅有男子氣概,更還與和音交往當中。看著平時高冷的和音,紅著耳朵說他們是情侶時,讓曆不禁覺得她很

可愛。如果在不同的世界都能跟和音交往,不就表示在這個世界中的「我」也有機會嗎…?

《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君愛)

片長:1時38分

曆(宮澤冰魚配音)九歲時,在父親任職的「虛質科學研究所」認識了所長的女兒小栞(蒔田彩珠配音),並在小栞的幫助下,成功「平行跳躍」到愛犬優諾還活著的世界。此後,曆和小栞成為好友,兩人幾乎天天都在一起,曆也逐漸發現自己對小栞超越友誼的情感。不過,曆的父親卻突然在某天宣布打算跟小栞的母親再婚。擔心變成義兄妹就無法結婚的曆與小栞,決定利用研究所的實驗機器,逃到另一個兩人不必成為手足的平行世界,為自己幸福的未來放手一搏。此時,機器似乎順利啟動,曆在一片黑暗中醒來,但卻感覺臂彎裡的小栞,已經失去了意識…。

改編自乙野四方字超紅小說

原作乙野四方字,1981年出生於日本九州大分縣豐後大野市緒方町。2012年以小說《分鐘~一分間絕對時間》榮獲第18屆「電擊小說大賞」選考委員獎勵賞,同年以這部作品正式出道,並陸續推出四本續集,廣受歡迎。他另外著有《LATERAL~水平思考推理天使~》、《革命機Valvrave》等作品。2016年6月推出《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與《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兩本著作,透過兩個平行世界的純愛故事,打造兩段截然不同的愛情物語。究竟在其他平行世界的我,還是一樣的我嗎?而在不同平行世界的我,又是否都能愛著「每個世界」的妳呢?兩本著作提供不同愛情解答,不僅在TikTok引爆熱烈討論話題,兩本著作的累積銷量更突破40萬冊,並在2022年推出改編電影版《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與《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再度引發各界討論。

兩大動畫製作公司打造

兩部電影由《輝耀姬物語》的坂口理子作為共同編劇,各由兩個不同製作公司打造,並由同一個製作委員會,負責掌控兩片的統一品質。儘管兩片故事互有關聯,但各自故事也可以獨立觀賞。觀眾可以只看其中一部,但強烈建議同時觀賞兩部電影,才能真正體會這個故事的完整與深度。

兩部電影分屬的不同製作團隊也大有來頭。《僕愛》由「龍之子製作」的動畫製作廠牌「BAKKEN RECORD」負責動畫製作(本片同時也是龍之子製作的60週年紀念作品),並由《閃光的夜襲》與《劇場版Infini-T Force/科學小飛俠再見了朋友》的松本淳執導。《君愛》則由《名偵探柯南》與《魯邦三世》的「TMS娛樂」負責動畫製作,《爆漫王。》的笠井賢一執導。

宮澤冰魚首度「獻聲」

此兩部作品配音聲優也是一時之選,曾以電影《his》榮獲多項新人獎肯定的宮澤冰魚,將為兩部作品的男主角「曆」獻聲,也是他首度挑戰聲優工作;人氣女星橋本愛將負責《僕愛》的女主角「和音」;曾演出《小偷家族》與《比海還深》等片、被譽為「是枝裕和御用演員」的蒔田彩珠,則負責《君愛》女主角「小栞」的配音。此外,兩部作品也集結資深演員獻聲,水野美紀飾演小栞的母親,余貴美子飾演成為祖母的和音,西岡德馬則飾演成為祖父的暦。不僅如此,知名聲優田村睦心、濱田賢二、園崎未惠、西村知道、平野文等人也同時加入,打造黃金配音陣容。

在《僕愛》與《君愛》世界中為男主角「曆」配音的宮澤冰魚表示:「原著故事非常有趣,讓我一遍又一遍地閱讀。這次有機會擔任配音,讓我再度體會到配音演員的厲害。」曾替動畫《緣結熊本》擔任過配音的橋本愛,雖然已經有過配音經驗,也仍謙虛表示:「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一直還是想替動畫電影配音,讓我覺得夢想成真!我真的很感激,同時也很緊張,想理解角色在各個世界的心理與思考,並將它們融入到我的身體裡面。」另一方面,繼《神在月的孩子》後二度挑戰聲優的蒔田彩珠則表示:「我很高興,因為我想再次嘗試不同作品。由於在《神在月的孩子》是扮演小學生,所以也想扮演成人角色。跟宮澤先生的互動,也讓我得以自然地調整自己的情緒表達方式。」

%E5%83%95%E6%84%9B%E5%90%9B%E6%84%9B %E7%94%B7%E6%98%9F%E5%AE%AE%E6%BE%A4%E5%86%B0%E9%AD%9A%E7%82%BA%E5%85%A9%E9%83%A8%E9%9B%BB%E5%BD%B1%E7%9A%84%E7%94%B7%E4%B8%BB%E8%A7%92%E6%93%94%E7%B6%B1%E7%8D%BB%E8%81%B2

人氣歌手須田景凪、知名樂團Saucy Dog獻唱歌曲

《僕愛》與《君愛》分別找來被譽為「2020年代未來型創作歌手」的須田景凪,以及2022年首度登上紅白歌合戰的矚目人氣樂團Saucy Dog,兩組音樂人馬獻唱主題曲〈戀慕青雲〉、〈紫苑〉與插曲〈落花流水〉、〈夏日的白日夢〉。打造《僕愛》歌曲的須田景凪,對Saucy Dog所創作的《君愛》歌曲表示:「第一次聽的時候,電影畫面已經完成了八九成,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從影像、旋律和歌詞都相得益彰,讓你有一種『就是這樣!』的感覺。看完《君愛》後再聽歌曲,很容易對故事產生理解。」而Saucy Dog成員石原慎也則稱讚須田景凪的歌曲:「有一種聽過就不會忘記的吉他即興演奏,我想我們是學不來的,這是一首很酷的歌。」據悉,須田景凪也在《僕愛》中客串配音一個小角色,讓他有感而發:「我的台詞連10秒都不到,但一想起來就是個永無止境的任務,讓我再次覺得配音員真的很厲害。」

兩片將在2月10日於台灣同步上映,珍藏電影預售聯票現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https://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495265,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與Instagram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caichang_film查詢。

%E5%83%95%E6%84%9B%E5%90%9B%E6%84%9B %E5%90%9B%E6%84%9B %E8%87%B4%E6%B7%B1%E6%84%9B%E5%A6%B3%E7%9A%84%E9%82%A3%E5%80%8B%E6%88%91
僕愛君愛:致深愛妳的那個我
%E5%83%95%E6%84%9B%E5%90%9B%E6%84%9B %E8%87%B4%E6%88%91%E6%B7%B1%E6%84%9B%E7%9A%84%E6%AF%8F%E5%80%8B%E5%A6%B3 %E5%8A%87%E7%85%A7003
僕愛君愛:致我深愛的每個妳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編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