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田誠治

訪問 / 龜田誠治 「目前為止活過的人生,就是我最大的靈感來源」

Zepp New Taipei 今年與大鴻藝術聯手舉辦「Zepp Premium」台日交流系列演唱會,第一彈就請來「大神」降臨,將由 東京事變 貝斯手 龜田誠治 、超人氣嘻哈歌手 SKY-HI 以及台灣的「大象體操」共演。龜田誠治等同 J-POP 代名詞、創作出無數金曲, 2019 年開始連續 4 年受邀擔任台灣金音創作獎評審,對台灣音樂市場的熟悉度絕對是擔任「Zepp Premium」打頭陣的最佳人選。演出前,特別請到龜田誠治先生來與我們聊聊對於本次活動的期許、未來音樂的走向以及對台灣的印象。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我的願望是讓音樂無邊界地傳播出去」

ー 這次活動是Zepp以「Zepp Premium」為題舉行的活動,龜田先生以往有沒有在ZEPP表演或看表演時的深刻回憶?

Zepp作為展演場館,可以容納相對多的人數、館內音響的音質與聲音感受度很好,除此之外藝人休息室所提供的環境舒適度與便利性都有相當高的品質。讓藝人可以安逸自在地好好表演,是最佳的展演會場。

ー身為「日比谷音樂祭」的執行委員長,「日比谷音樂祭」以「任何人都可以參與、表演者與觀眾皆無國界的音樂節」為理念,集結不同音樂類型的藝術家這點與這次Zepp Premium集結日本與台灣藝人同台演出的驚喜企劃相似,以執行委員長的角度來看,對於Zepp Premium的活動有什麼想法呢? 

我的願望是讓音樂無邊界地傳播出去,跨越世代、風格與國界。在這點上我覺得「日比谷音樂祭」與「Zepp Premium」是往相同方向前進的。順帶一題「日比谷音樂祭」的宗旨是讓喜歡音樂的人可以平等地享受音樂,所以是免費入場的。若台灣的樂迷朋友也認同我們的話,請務必透過眾籌和贊助來支持我們喔。

ー如果沒有限制,有沒有心中最想把日本藝人帶來 Zepp Premium 的人選? 

我心中有非常多優秀的人選!大家如果有想見的藝人名單歡迎讓我知道~

%E9%BE%9C%E7%94%B0%E8%AA%A0%E6%B2%BB06 %E8%AB%8B%E8%A8%BB%E6%98%8E %C2%A9%E6%97%A5%E6%AF%94%E8%B0%B7%E9%9F%B3%E6%A5%BD%E7%A5%AD%E5%AE%9F%E8%A1%8C%E5%A7%94%E5%93%A1%E4%BC%9A

「音樂的本質是不受時代潮流左右,僅單純表現出藝人想傳達的事物」

ー疫情對音樂產業造成很大的衝擊,但同時也加速了科技和數位的發展,讓素人有更多被看見的可能性。然而,另一方面,實體音樂的發行卻興起復古朝,黑膠和卡帶於年輕世代間日益流行。對於這樣的發展您是如何看待的?覺得做音樂最重要的關鍵是甚麼呢? 

不論是獨自擁有的音樂、與大家共享的音樂、音質清晰的數位音樂、溫暖的類比音訊,現在的我們能在音樂享受上擁有多重選擇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希望所有的媒體都可以不斷地進化發展。我認為音樂的本質是不受時代潮流左右,僅為單純表現出藝人想傳達的、自娛自樂的事物而已,若這樣的東西也能讓大家感到開心,那就再好不過了。

 ー龜田先生自己在創作作品時有沒有什麼樣的靈感來源,或者訣竅?

到目前為止活過的人生,就是我創作時最大的靈感來源。

ー您是否有慣用的或演出一定要用的某一把貝斯嗎?或是有沒有哪一把貝斯對您來說有特殊意義?

FENDER JAZZ BASS ’66

FENDER Precision BASS ‘62

YAMAHA BB2024 SEIJI KAMEDA EDITION 

ー作為音樂製作人,覺得現在的 J-POP 風格跟以前有什麼變化?對於未來的音樂覺得會是什麼樣的走向?

邁入串流媒體時代後,我覺得作為 J-POP 核心元素的旋律與歌詞正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被大眾欣賞。比如說 Official髭男dism 和 Ado 等等的暢銷歌手們,十分明顯地將衝刺重心從美國排行榜轉移至 J-POP 以及亞洲音樂的內化與精進上。

來台最愛的事物?

ー據說龜田先生非常喜歡泡澡,一天甚至要泡五次澡,泡澡對您來說有甚麼樣的意義呢?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入浴劑或是好用的泡澡小物?

對我來說泡澡時光就是把之前的工作和已達成的目標等等全部隨著泡澡水流掉,重整自己身心靈的時間。

ー來過台灣很多次,龜田先生最喜歡台灣的哪個部分?每次必來吃的食物是?

必吃麻辣鍋!

 ー將自己的音樂風格比喻成一道料理的話,龜田先生的選擇是?

 只要有好的素材配上個人獨特風格的調味,一定都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美味料理。  

ー最後,想對台灣樂迷說的話,以及推薦這場演唱會的看點。

我是最喜歡台灣的龜田誠治。這次我要跟和我一樣熱愛台灣的饒舌歌手 SKY-HI 一起撼動 Zepp New Taipei ,而且還會跟我最愛的台灣樂團大象體操一起送上空前絕後的特別合作給大家喔!最值得紀念的「Zepp Premium」第一彈演出、請台灣的各位一定要來玩!

%E9%BE%9C%E7%94%B0%E8%AA%A0%E6%B2%BB02 %E8%AB%8B%E8%A8%BB%E6%98%8E %C2%A9%E6%97%A5%E6%AF%94%E8%B0%B7%E9%9F%B3%E6%A5%BD%E7%A5%AD%E5%AE%9F%E8%A1%8C%E5%A7%94%E5%93%A1%E4%BC%9A

【演出資訊】

Zepp Premium “龜田誠治, SKY-HI and 大象體操”

日期:2023年2月23日(四)

時間:19:00 開場 / 20:00 開演 (預計22:00活動結束,實際依現場狀況調整)

演 出者:龜田誠治 / SKY-HI / 大象體操

地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票價:1F全站席 NT$ 2,000 / 2F座位A區 NT$ 2,200 / 2F座位B區 NT$ 2,000 / 2F站區 NT$ 1,700 / 身障票NT$ 1,000

售票日期:2022/11/23(三) 中午12:00

購票方式:TICKET PLUS及全台7-11便利商店ibon機台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QWbK6p

主辦單位: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 BIG ART

龜田誠治官網:http://kame-on.com/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Keedan、Onippon、樂手巢 

照片 ©日比谷音楽祭実行委員会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