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rthday

灌籃高手 電影版 片頭曲傳奇樂團 The Birthday 介紹

日本車庫搖滾傳說的 The Birthday 由主唱吉他手 CHIBA YUSUKE、吉他手藤井謙二、貝斯手平井遙樹、鼓手 KUHARA KAZUYUKI 組成。 2005 年 9 月以 CHIBA YUSUKE 成團、隔年以單曲《stupid》出道,之後每一次發行都創造了生涯的新高峰。本格派搖滾讓粉絲們為之瘋狂,並在 2008 年首次登上日本武道館。經歷團員變動後,2010年確立了目前的編制。

或許有些人對於The Birthday這名字不甚熟悉,不過其實 CHIBA 和 KUHARA 的前樂團正是影響 ACIDMAN 主唱大木伸夫、極限荷爾蒙吉他手マキシマムザ亮君等人極深的傳說級大團 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 (簡稱為 TMGE ,貝斯手後來與 細美武士 共組成大家所熟悉的 the HIATUS)。留下許多傳奇的 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 於 2003 年宣布解散,同年 10 月 11 日,在幕張展覽館舉行的告別演唱會吸引了近 40,000 名粉絲到場,直到現在仍然是搖滾的傳說。

2019年The Birthday首度來台參演大暖季大獲好評,特別在新專輯同名巡迴『VIVIAN KILLERS TOUR 2019』加入台灣場,於 7 月 22 日再次來台。該次演出特別邀請到同時也身為The Birthday鐵粉的台灣樂團 八十八顆芭樂籽 擔任共演嘉賓,主唱阿強和吉他手大頭更曾在演出前誇讚道:「我覺得 The Birthday 的專輯如果是 100 分,那現場大概是 200 到 400 !」

(延伸閱讀:現場 / 日本樂團 The Birthday 引爆THE WALL 樂迷熱情喊出二安

這次《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由The Birthday演唱片頭曲〈LOVE ROCKETS〉,看過電影的人就可以發現,片頭和音樂實在非常搭,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不過 CHIBA YUSUKE 說其實在收到邀請前並沒有看過《灌籃高手》,看完整套漫畫後認為最重要的就是「速度感」,於是作出了如此的樂曲。

其實這並非CHIBA YUSUKE首次製作動畫曲,之前他曾為PUFFY提供詞曲〈誰かが〉,該曲後來成為了《火影忍者疾風傳:火意志的繼承者》,而後來The Birthday也有親自翻唱這首曲子。

之前樂團來台時,迷迷音曾有幸與團員進行對談,問及工作與人生有沒有想要嘗試還未進行的挑戰?CHIBA YUSUKE乾脆地說:「只有音樂就夠了!」正是因為對音樂如此的執著,才能造就他們的不凡吧。

(延伸閱讀:訪問 / 車庫搖滾傳奇樂團 The Birthday 「搖滾就是搖滾!」

照片翻攝自The Birthday推特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