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注目歌手

2023 日本音樂推薦 !這 10 組音樂人你聽過了嗎?

2023%E6%B3%A8%E7%9B%AE%E6%AD%8C%E6%89%8B

なとり

19 歲日本創作型歌手 なとり ( Natori ),2022年5月在TikTok上發布一首歌曲「Overdose」結合舞蹈的影像,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2022年9月7日,「Overdose」正式音源發行,短短三個月總點播量即超過1億,席捲了日本各大排行榜,甚至在越南、韓國、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的 Spotify Daily Viral 50 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今年也被選入「Spotify RADAR: Early Noise 2023」,絕對是日本不可忽視的新星。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Wednesday Campanella) 第一代主唱 KOM_I 在2021 年離開團體後,原成員、幕後製作的釼持英郁及Dir.F找了未滿22歲、模特兒出身的詩羽當新成員,並於去年5月發行最新EP《霓虹Neon》。不同以往的音樂風格以及聲線,搭配詩羽可愛的笑容,擄獲了眾多粉絲;尤其EP中收錄單曲〈エジソン(愛迪生)〉中的歌詞「踊る暇があったら発明してえ (有空跳舞不如去發明)」榮獲2022年日本TIKTOK流行語大賞音樂部門賞。今年1月來台連開兩天演唱會,票券也瞬間完售,讓人十分期待新體制的發展。

Mori Calliope

YouTube訂閱人數超過200萬的知名VTuber ,在2022年以〈CapSule〉一曲於環球音樂主流出道,並在同年7月20日發行首張EP《SHINIGAMI NOTE(死神筆記本)》。「hololive English」旗下的 Mori Calliope 原本是死神的首席弟子,卻因為現代醫療逐漸發達導致收割事業縮減,於是決定轉行當VTuber來另類收割靈魂。日英交雜的歌詞以及超群的饒舌技巧也驚艷了全世界的許多粉絲。儘管聲線及講話方式硬派,但其實她是位很照顧朋友的溫柔女孩。

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

「 新しい学校のリーダーズ 」在2020年11月宣布與88rising 簽約,並在2021年1月以「ATARASHII GAKKO!」的名義在全球主流出道。從那時起,他們就不斷製造話題,也曾為Hey! Say! JUMP提供編舞。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演出就被深深吸引。雖然穿著高中水手服,卻不似一般女團以可愛漂亮為號召,MIZYU 、 RIN 、 SUZUKA 、KANON 四位成員完全不怕扮醜,動作超大卻又整齊劃一的姿勢帶著超強氣勢,以全身來傳達歌詞中的強烈信息,讓人印象深刻。另一方面,他們的音樂也十分有趣,將日本音樂的獨特元素提取呈現,而這也是為何他們在歐美地區特別受歡迎的原因之一。自稱「青春日本代表」的他們,今後發展絕不容小覷。

imase

完全沒有音樂基礎的他,以自己的方式學習創作,沒想到一首〈NIGHT DANCER〉在網路上爆紅,到現在點閱突破十億。活動不到兩年即主流出道,甚至曾為寶礦力水得、寶可夢寫歌,絕對是今後必須好好關注的創作歌手之一。

理芽(RIM)

近來非常有人氣的 Vtuber 歌手,唱功了得,一首〈食虫植物〉至2023年1月已突破四千萬次點閱。2019年10月出道,根據官方設定是有著神秘眼睛的少女。2021年7月首張專輯『NEW ROMANCER』發行,獲得眾多好評,也曾為漫畫改編日劇《少年的深淵》演唱主題曲「インナアチャイルド」。他曾在日本媒體的訪問中提過,今後也想要挑戰自己作詞作曲,讓人期待未來的成長。

ヤングスキニー(yangskinny)

從東京起步,由創作歌手kayayuu (Vo.& Gt.)在社群網路上發起招募,迎來Gonzalez (Gt.)、ryuto (Ba.)、shion  (Dr.)所組成的新生代搖滾樂團,宣布將於2023年2月正式加入主流音樂廠牌。一首〈本当はね、(說真的啊,)〉擠進日本各大排行榜長居不下,貼近年輕世代的音樂引起眾多共鳴,有望成為下一個 Saucy Dog。今年也被選入「Spotify RADAR: Early Noise 2023」。

Tele

Tele是主唱谷口喜多朗的solo project,作詞、作曲、編曲全部由他親自操刀。2022年6月發行首張專輯《NEW BORN GHOST》讓人驚艷,歌詞揉合孤獨、焦躁、愛情,展現對世界渴望的真實,充滿原始情感與革新感。2022年11月首次舉行個唱『東京宣言』,他在演出中說:「我決定成為一部精彩的小說!」,可以感受到他的獨特與決心。今年也被選入「Spotify RADAR: Early Noise 2023」。

tonun

帶點煙嗓韻味以及屬於他特有的旋律感,創造了獨特的世界觀。 2020 年 10 月,他在 YouTube 上公開了首支作品『最後の恋のMagic』,而後以驚人速度發表創作。曾被選入「YouTube Music Sessions」和「Spotify RADAR: Early Noise 2022」。

れん

2003年出生,2019年開始彈吉他,以網路為中心的Z世代 19 歲創作歌手。 SNS粉絲總數突破100萬,影片總播放量突破1億。 2021年9月,發行個人首支原創歌曲〈嫌いになれない〉,並持續積極發行作品。2022年10月,為紀念出道一周年,在東京和大阪舉行首次巡演,獲得巨大成功。讓人印象深刻的歌聲,帶著力量和溫柔,緊緊抓住聽者的心,以「貼近某人的心」為主題的歌詞世界觀,吸引所有聽眾。今年也被選入「Spotify RADAR: Early Noise 2023」。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