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亡村

柳樂優彌 主演 Disney+驚悚日劇《 噬亡村 》三大看點整理!

柳樂優彌 、 吉岡里帆 主演懸疑推理日劇《 噬亡村 》在 Disney+ 正式上線,細膩又驚悚的劇情開播兩集就讓觀眾看得欲罷不能。本作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故事發生在虛構的日本供花村,講述一名新官上任的警員阿川大悟在人生一蹶不振時抵達,在他初來乍到之時一切看似充滿希望,沒想到卻暗藏危機,一場離奇的命案、無法說話的女兒交給自己的一根手指、新家牆角駭人的「快逃」二字,都讓故事風格急轉直下。而他是否能順利在下一個受害者出現之前,將兇手繩之以法?

完美選角,連漫畫原作者也大讚!

漫畫原作者二宮正明大讚柳樂優彌是完美選角,「他的眼神很犀利且有層次」,柳樂優彌先前接受日媒訪問時,謙稱是因為原作就非常精彩,「我只是透過認真的排練,讓自己能夠更貼近阿川大悟這個警察角色」,並表示感謝Disney+ 提供的難得機會,讓劇組團隊能夠盡情發揮。

柳樂優彌也在日前於東京舉辦的記者會坦言:「拍完這部作品之後我完全開心不起來,也完全笑不出來,花了整整兩個月才走出來!」柳樂優彌表示,這次飾演阿川大悟這個角色,需要一直沉浸在不被他人理解跟接受的焦慮之中。他也相信,不管觀眾是來自哪個國家的觀眾,都能對這樣的心理狀態感同身受。而導演片山慎三則表示希望觀眾可以在欣賞這部作品時,同時享受被驚豔和驚嚇的快感,並透過故事重新定義和思考何謂是非對錯。

另外,飾演女主角的吉岡里帆過去曾與柳樂優彌合作喜劇《寬鬆世代又怎樣》,這回在《噬亡村》再度合作,更是默契十足,「即使這次的題材比較沉重,不過吉岡里帆在片場總是帶著微笑,讓所有人都能夠元氣滿滿」,另外,因為柳樂優彌這次與吉岡飾演家人,所以兩人在片場對彼此的感覺更有一種「相互依靠」的夥伴關係。

%E3%80%8A%E5%99%AC%E4%BA%A1%E6%9D%91%E3%80%8B%E7%94%B1%E5%9D%8E%E5%9F%8E%E5%BD%B1%E5%B8%9D%E6%9F%B3%E6%A8%82%E5%84%AA%E5%BD%8C%E9%A0%98%E9%8A%9C%E4%B8%BB%E6%BC%94
%E5%99%AC%E4%BA%A1%E6%9D%91 2

比擬電影採高規格拍攝,漫畫場景巧妙呈現

原作漫畫裡有許多難以被影像化的大場面,被導演片山慎三領軍的劇組團隊用盡巧思呈現出來,柳樂優彌更是一邊拍攝一邊嘖嘖稱奇,「這真的很不可思議」。片山慎三特別前往日本各個角落捕捉美景進行拍攝,表示:「我之前拍電影時常常會需要割捨,畢竟礙於篇幅無法放入更多細節,演員們也無法盡情表演,但這次則終於能讓我們盡情呈現想要的事物」。

《噬亡村》對於細節的講究以及不同凡響的拍攝規模令柳樂優彌相當震驚「從沒想過日劇能這樣拍!」,開心在記者會中分享自己為了這部作品造訪了許多日本城市,捕捉到了許多美輪美奐的風景,並透過後期CG特效打造出供花村與世隔絕卻又美麗動人的樣貌,不過劇組人員也因為如此每天都需要前往不同的目的地,「雖然過程非常的辛苦,但看到作品成果之後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而在動作戲方面,《噬亡村》的拍攝也完全不含糊,其中一段「隧道槍戰戲」,早在拍攝前就特地搭建栩栩如生的隧道場景,阿川大悟與一名年輕警察突然在封閉隧道內,被三名「後藤家」成員埋伏,雙方展開飛車追逐與激烈槍戰,無論是運鏡、音效以及動作設計都有完全不輸好萊塢的水準,連柳樂優彌都說「這段戲相當了不起」。

頂尖製作團隊共同打造

《噬亡村》由坎城影帝柳樂優彌、吉岡里帆共同主演,並邀請到日本頂尖的製作團隊,將於Disney+ 為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故事。《在車上》榮獲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的山本晃久擔任總製片、以及製作《狂賭之淵》、《黑金丑島君》等多部賣座日劇的知名電影人岩倉達哉也出任製片,導演片山慎三曾以驚悚電影《海角上的兄妹》、《尋人啟弒》揚名海外,更曾擔任《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的助理導演,曾提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大江崇則負責改編劇本。

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對你有幫助嗎?只要透過以下 Disney+ 連結訂閱,就可以在追劇的同時也幫助迷迷音得到一點點的分潤回饋,現在就馬上訂起來:
https://t.webridge.net/click/?promotion_id=157&publisher_media_id=376&manuscript_id=1662

照片:Disney+

編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