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在家追劇片單推薦! Disney+ 12 部話題作還沒看過嗎?

春節即將到來,迷迷音為大家盤點了 12 部在 2022 年備受觀眾喜愛的電影和影集,作品中不只有超大咖的卡司陣容,更用不同的角度紀錄世界各地的特色與文化,包括山崎賢人主演日劇《遊戲之子》、二宮和也主演懸疑犯罪日劇《捍衛家園》、阿部寬領銜主演的懸疑推理日劇《因為我們忘記一切》、講述五位女主角在日本最繁華的城市尋找生存之道的《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在菲律賓拍攝的話題韓劇《地下菁英》、2022年不可錯過的黑馬影集《大熊餐廳》、還有現象級的漫威影集《月光騎士》更帶著觀眾一睹埃及開羅的絕妙風采。年假追劇趕快補起來!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是兼具愛情與犯罪、結合史實和虛構的史詩大片,故事講述兩男一女的三名密友意外捲入美國史上最令人震驚的秘密陰謀。這部作品最為人所知的是其超強的卡司陣容,包括「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小丑女」瑪格羅比、「后羿棄兵」女神安雅泰勒喬伊、歌壇天后泰勒絲、和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等,除此之外,觀眾更可以在電影中看見三位主角如何在彷彿童話仙境一般的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交織出至死不渝的友情,以及回到美國後在文化重鎮加利福尼亞州、還有位於洛杉磯長灘、且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界上10大鬧鬼最兇的地方」之一的水上飯店「瑪莉皇后號」等拍攝景點。

破案三人行 (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破案三人行》講述三個陌生人居於紐約市一座大廈,彼此都對真實罪案十分著迷。當他們調查一位鄰居的神秘死亡事件時,竟一同被捲入此宗罪案中。《破案三人行》由女星賽琳娜高梅茲、資深演員史提夫馬丁、與馬丁肖特共同主演,該作除了在去年開播後在爛番茄網站新鮮度開出100%超高評價,更入圍今年艾美獎17項提名,被許多人視為是年度愛劇。

%E7%A0%B4%E6%A1%88%E4%B8%89%E4%BA%BA%E8%A1%8C

大熊餐廳 (The Bear)

同樣在爛番茄新鮮度拿下100%的年度黑馬神劇,Disney+影集《大熊餐廳》以「食物」為媒介,演繹角色們在一片狼藉的生活中如何與自我、家庭以及過去的不堪和解。故事的主角卡米是一位年輕的高級廚師,並答應了親戚的請求回到了芝加哥經營瀕臨倒閉的家族三明治餐廳,觀眾可以在這部猶如《鬥陣俱樂部》版的《地域廚房》影集中看見距離我們半個地球之遠的芝加哥風景,以及男人剛強外表下的脆弱與溫柔,前一秒或許你還在為角色互相飄罵中的一句超狠台詞拍手叫好,下一秒卻已被他們被生活所迫、為家人堅強、為理想而戰的無奈與堅毅感動落淚。

%E5%A4%A7%E7%86%8A%E9%A4%90%E5%BB%B3

月光騎士 (Moon Knight)

Disney+ 於 2022 年發表的全新漫威影集《月光騎士》故事隨著一位名為史蒂芬葛蘭特的禮品店店員展開,原本是個性溫和的他在一次次突如其來的斷片後,發現自己深受他人的記憶所困擾,並意外發現自己與傭兵馬克史貝克特共享一個身體,而他們也將攜手直搗埃及諸神的致命神秘核心。《月光騎士》的場景設定在充滿神秘氣息的埃及開羅,畫面中一座座宏偉的埃及金字塔盡在眼前,而金字塔內的神殿更是漫威團對特意找來埃及學家參與拍攝,務求打造出充滿歷史感的古埃及文明世界,不論結構、支柱畫像、大型神像,甚至細如一些小型埃及文化擺設,都讓觀眾彷彿親臨身為《月光騎士》起源之地的古埃及文明領域。

%E6%9C%88%E5%85%89%E9%A8%8E%E5%A3%AB

地下菁英 (Big Bet)

韓國國寶級影帝崔岷植與孫錫久、李東輝以及許城泰共同主演《地下菁英》持續熱播中,該劇講述一段精彩的跨國犯罪史詩,崔岷植扮演一個身無分文的平凡男人「車武湜」,從一開始經營生意失敗、逃往菲律賓之後,化身討債流氓以及生意合夥人,最終成為賭場大亨的傳奇故事。根據韓國OTT排行榜網站Kinolights、Flix Patrol統計,《地下菁英》穩坐近期戲劇排行榜熱播前三名,電影網站IMDb更衝上8.4分,劇組也對外表示,《地下菁英》將迎來全新高潮,男神孫錫久即將正式登場,請觀眾密切期待。

%E5%9C%B0%E4%B8%8B%E8%8F%81%E8%8B%B1

千元律師 (One Dollar Lawyer)

在這個有三萬名律師的時代,想進入法院的門檻依舊很高,司法公信力卻不斷下降。在這個只要高價聘請律師就能脫罪的世界,如果有個實力超群卻只收一千韓元委託費的傻瓜律師呢?由南宮珉主演的《千元律師》在播出後屢獲好評,大結局的收視更飆破15.2%,是2022年最熱門的韓劇之一。

%E5%8D%83%E5%85%83%E5%BE%8B%E5%B8%AB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 (Because We Forgot Everything)

由阿部寬演繹的推理作家「M」的戀人在萬聖節當晚意外消失,在他尋尋覓覓愛侶的同時,與各種奇妙的人陸續相遇,最後M將迫近女朋友失蹤真相的核心,迎來意想不到的事態。本劇色調溫馨、柔和,每幕畫面都充滿懷舊之情,從故事開始的「燈塔酒吧」、到阿部寬尋找失蹤女友的日本街道和店鋪,這部由生活日常交織而成的詭秘懸案,精緻的拍攝場景和道具更讓阿部寬驚嘆劇組的用心。

%E5%9B%A0%E7%82%BA%E6%88%91%E5%80%91%E5%BF%98%E8%A8%98%E4%B8%80%E5%88%87

捍衛家園 MY FAMILY

由「嵐」的成員二宮和也和多部未華子共同主演,劇情一再翻轉,讓人拍手叫好,在日本播出時衝上「連續劇滿意度調查」冠軍寶座。故事描述新創公司創辦人和社長鳴澤溫人因為公司推出的線上電玩遊戲大受市場歡迎,事業一飛沖天,名利雙收,但是他內心卻感到失落。他覺得空虛、與家人關係疏離,某天他女兒意外遭到綁架,更糟的是,原本被指派受理綁架案的警察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讓所有人陷入更可怕的危險。鳴澤溫人忍無可忍,卻又束手無策,他和妻子決定避開警方,直接與歹徒周旋,傾盡所有挽救他們心愛的女兒。

%E6%8D%8D%E8%A1%9B%E5%AE%B6%E5%9C%92

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

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由吉川愛、横田真悠、齊藤渚、箭內夢菜、宇垣美五位演員領銜主演。《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描述在物價高昂、工作壓大的東京市,容納了一億四千萬個孤獨卻一刻也不得喘息的靈魂,而這座城市中的男人逐漸開始透過接觸「出租女友」這項新興產業,試圖尋找安慰和陪伴。在《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這部全新的日劇中,觀眾會看到五位女主角在日本最繁華的城市中為求生存而掙扎、奮鬥的樣貌。

%E6%98%8E%E5%A4%A9%EF%BC%8C%E6%88%91%E6%9C%83%E6%88%90%E7%82%BA%E8%AA%B0%E7%9A%84%E5%A5%B3%E5%8F%8B

遊戲之子

《遊戲之子》是日本TBS電視台共同打造的最新作品內容,故事講述天才的遊戲開發者「安積那由他」(山崎賢人 飾)與擁有巨額資金和龐大製作團隊的知名大型企業正面交鋒,打造最新穎、最獨特、且受到全球使用者喜愛的原創遊戲。儘管那由他出眾的能力和他開發出來的遊戲備受讚譽,他卻從未對外透露自己的真實身分,持續以「硬帝」的天才遊戲開發者被世人所知曉。但是,當老字號玩具製造商「ATOM玩具店」為了挽救公司免於倒閉,並決心踏入電子遊戲世界、為自己奮力一搏時,他們找上了安積那由他,希望有了他的加入可以逆轉公司頹勢,那由他也將遇到意想不到的挑戰,更將為他隱姓埋名的生活帶來天翻地覆的改變。

%E9%81%8A%E6%88%B2%E4%B9%8B%E5%AD%90

台北女子圖鑑 (Women in Taipei)

《台北女子圖鑑》是2022年討論度極高的華語作品,劇情講述一名嚮往都會生活的林怡姍(桂綸鎂 飾)在台北奮鬥的20年成長故事,作品中固然有許多林怡姍在台北各個城市的奮鬥足跡,但劇中拍攝的台南必訪景點、新加坡繁華的城市樣貌,在跟著林怡姍在感情和事業中跌跌撞撞的成長時,不妨留意畫面中那些角色們用餐的餐廳、居酒屋、他們行走的商圈街道和社區巷弄,若你曾造訪過這些景點,相信眾多回憶將湧上心頭。

%E5%8F%B0%E5%8C%97%E5%A5%B3%E5%AD%90%E5%9C%96%E9%91%91

貝克漢的黃金球隊 (Save Our Squad)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正式落下帷幕,已退役十年的前英格蘭隊長大衛貝克漢至今魅力不減,今年更與 Disney+ 合作打造紀綠片《貝克漢的黃金球隊》,重回小時候居住過的東倫敦社區,帶領一支面臨著連敗降級危機的球度過難關,貝克漢除了以迷人風采和高超球技擄獲觀眾的心之外,更憑藉的長年累積的抗壓訓練與比賽經驗為球隊帶來嶄新氣象,曾經錯過「黃金右腳」年代的你,千萬不要錯過《貝克漢的黃金球隊》的半自傳型實境影集,一窺貝克漢在倫敦的帥氣身影和勵志故事。

%E8%B2%9D%E5%85%8B%E6%BC%A2%E7%9A%84%E9%BB%83%E9%87%91%E7%90%83%E9%9A%8A

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對你有幫助嗎?只要透過此  Disney+ 連結訂閱,就可以在追劇的同時也幫助迷迷音得到一點點的分潤回饋,現在就馬上訂起來!

照片:Disney+

整理: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