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康帕內拉-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現場 /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新體制首次台北開唱 邀粉絲上台指定「50歲以上!」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Wednesday Campanella )第二代主唱 詩羽 與幕後製作團隊釼持英郁、Dir.F於 1 月 6 日和 7 日兩天在台北PIPE Live House開唱,門票全數售罄。首日以〈ティンカーベル(Tinker Bell)〉開場,詩羽驚喜從會場後方現身,又唱又跳地穿越人群步向舞台,從一開始即讓現場氣氛炒得火熱。背景螢幕以中文打上「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唱到〈アリス(愛麗絲)〉還隨著歌詞中的「變大」、「變小」,一下挺直腰桿張開雙臂、一下蹲下將自己縮成球一般,配合眾多動作演繹,顯得十分可愛。

「大家好,我是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詩羽,請多多指教。」詩羽用發音標準的中文向大家打招呼,接著用英文說「Next song, call and respose.」而後開始「good sign」手勢教學,帶領大家一同隨著〈ディアブロ〉跳舞。後方螢幕上映出日本澡堂常見的富士山裝飾以及男湯和女湯的門聯,讓人馬上理解歌詞意思,甚至迎來全場一同接唱「いい湯だね(真是好溫泉)」,中間間奏詩羽還拿出泡泡槍營造出歡樂氣氛。

雖然這次的曲目以新曲為主,不過從台下反應就可以發現,不少粉絲對這些歌曲都有一定熟悉度,都可以即時隨之作出回應。像是接下來的〈バッキンガム(白金漢宮)〉也是如此。另一方面,以前曾看過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演出的粉絲也能發現,新體制下仍舊有些第一代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表演元素應用,例如2018年來台時的高梯這次也有用上。(延伸閱讀:現場 / 星期三的康帕內拉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玩新招爬高梯瘋狂全場)曲目轉換時,黑暗中詩羽竟又已來到音控台前舞力四射,更爬上高踢火熱唱著〈モヤイ(摩艾)〉。看到眼前的粉絲不僅副歌,就連間奏也熟悉地跟著拍點舞動,寵粉的她彎下身拿著粉絲的手機直接自拍錄影,讓粉絲超級激動欣喜。

「我愛台灣!我學了一點點中文!」詩羽用中文說著,看到台下熱烈的反應,讓她開心地表示能傳達給大家真是太好了,雖然練習了很久但還是不太會說。她也問了台下有多少人聽得懂日文,看到許多人舉手,不禁高興地大笑。比手畫腳地說:「mind! mind!」表示會與大家用心靈交流。

台下傳來「大好き!(超喜歡你!)」、「頑張って!(加油!)」等等的喊聲,詩羽也溫柔地回應:「我會加油!」,還輕柔地說:「如果大家要拍我的話,請拍可愛一點唷!」。而後聚光燈灑落,詩羽清唱起超紅歌曲〈エジソン(愛迪生)〉中榮獲2022年日本TIKTOK流行語大賞音樂部門賞的歌詞「踊る暇があったら発明してえ (有空跳舞不如去發明)」,並帶著大家一同高舉手臂跳舞搖擺。接著送上節奏強烈又特別的〈鍋奉行〉,再讓

在〈赤ずきん(小紅帽)〉一曲,一隻戴著睡帽的大野狼默默現身與詩羽共舞,大野狼不僅用一條巾子半遮著臉,露出全貌時竟然還咬著一幅「大家恭喜」的春聯,更有趣的是副歌結束後拉高巾子,上面還寫著台灣流行語「降肉」,讓全場拍手叫好。

不僅如此,唱〈一寸法師〉前,詩羽還邀請四位粉絲一同上台共舞。她特別用中文問到「想跟我一起跳舞的人舉手」,或許是這句中文發音比較困難,台下似乎沒能馬上意會過來,工作人員也馬上將中文小抄投影上螢幕,讓台下瞬間湧現高舉著的手,還有人用日文大喊:「僕を選んで(選我)!!!」。聽到熟悉的語言,詩羽開心地大笑說:「就這位『僕を選んで』請上台!」。除此之外也找了手比愛心的女生、和另一位高舉起手來的女生。「最後再一位,這次選男的!」不過台下實在太踴躍,讓她又訂了新規則「請大叔上台好了!」,點到了一位男性還先問人家年齡,聽到「41歲」馬上笑說:「這只算大哥吧!有沒有50歲以上的?」,但似乎在場沒有超過50歲的,這才選了另一位超過40歲的「大叔」上台,有趣互動讓全場笑翻。接著詩羽透過 google 語音翻譯對上台的四位粉絲說:「謝謝你舉手,我還沒有決定要做什麼,請享受!」發給四位粉絲道具一起揮舞,完成了〈一寸法師〉。

最後送上〈招き猫(招財貓)〉時,推出超大招財貓氣球上舞台,領著全場一起比出招財貓的標準動作;演出結束之際還向台下拋送球當禮物。看到大氣球不禁在一瞬間想起過去第一代主唱KOM_I跑進透明大氣球中在人群上翻滾的景象,不過這樣的想法也只有那一瞬間的浮現,馬上又被眼前發生的現場所覆蓋。(延伸閱讀:現場 /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台北公演最狂 觀眾直呼「我到底看了什麼?!」)或許一開始聽到要換主唱時有些驚訝,但實際看過現場之後發現,無論是詩羽或是第一代主唱KOM_I都各有特色,然而無論哪一個都非常地有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風格,也讓人完全可以接受並樂在其中。

眼前的,就是最新的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91%E3%83%8D%E3%83%A9 1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91%E3%83%8D%E3%83%A9 4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91%E3%83%8D%E3%83%A9 3
%E6%98%9F%E6%9C%9F%E4%B8%89%E7%9A%84%E5%BA%B7%E5%B8%95%E5%85%A7%E6%8B%89 %E6%B0%B4%E6%9B%9C%E6%97%A5%E3%81%AE%E3%82%AB%E3%83%B3%E3%83%91%E3%83%8D%E3%83%A9 2

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官網:http://www.wed-camp.com/

照片:浪漫的工作室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